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求大神幫助

2021-03-20 20:19:11 字數 2963 閱讀 3568

1樓:韓曉柒

最好是一天一個 中等個 的 應為 橘子 太裡面含有天然的色素 吃多會臉黃 而吃一個呢!有助於美白 !!!雖然吃是補充維生素c但是 吃多了還會 上火 引起 火氣!!!

希望採納

2樓:百度使用者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3樓:軒代表風8re徯

橘子性燥,口乾的人別多吃

橘子對人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求大神幫助

黑棗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4樓:我不會玩魚人

黑棗、柿子中含有鞣

酸,也叫單寧酸,食用不當可能引發腸胃不適。不少水果都含鞣酸,包括葡萄、香蕉、山楂等,甚至茶水中都有。

在胃酸作用下,鞣酸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形成分子較大又不溶於水的鞣酸蛋白,沉澱在胃腸裡,進一步與不易消化的植物纖維黏合在一起,可形成堅硬的胃結石或腸結石,甚至腸梗阻。

老人不可貪吃太多黑棗、柿子類水果。就拿柿子來說,沒有成熟的以及柿子皮鞣酸含量較高,而成熟的柿子中鞣酸含量比較低,對身體影響不大。

胃腸功能較弱的老人要吃熟透了的甜柿子或經過脫澀處理的柿餅;其次不要吃過量,單次吃柿子最好不要超過1個,一天不要超過2個。有便祕的老人,不應吃黑棗、柿子、山楂等高鞣酸食品。

5樓:歲寒子

吃的時候別一次吃的太多了,適可而止就不會有***的。

專家建議,黑棗對身體好處很多,適當吃些有利健康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 黑棗不宜空著肚子吃哦!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2. 黑棗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 食物相剋  過多食用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忌與柿子同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究發現,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

黑棗性溫味甘,富含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b和維生素e,和磷、鈣、鐵等微量元素,還有各種營養元素,有補腎與養胃的功效。並對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活力、美容養顏都很有幫助。所以黑棗被稱為「營養倉庫」,經常食用可以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維持上皮細胞組織的功效。

以及可以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棗很好,但什麼東西單一地吃多了都不好。一次吃多了,容易糖什麼的超標,如經常多吃,容易擠佔其它食物的位置,導至營養不均衡。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棗屬於溫性的,吃多了可能會上火或便祕哦,建議食物多樣化,儘量不要偏食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吃多了會便祕

吃橘子對人體有何好處?求大神幫助

10樓:充闊

橘肉有生津,開胃的用處。橘皮可以做藥,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藥材。 國外有關研究人員對六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此外,橘皮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硬度,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

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在食用橘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控制食用量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

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橘子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 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吃橘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吃橘子 因為橘子中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對胃不利。 老年人要少吃 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狀。 有些孩子多吃橘子會上火 有些孩子吃橘子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因此,我們認為兒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時,應停食1~2周再吃。 吃柑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越甜的抗癌效果越好,這是《日本農業新聞》最近的報道。

柑橘之所以能抗癌,是因為其中含有大量β-玉米黃質。此外,橙、柚子等果皮裡含有的川皮甙也有很好的抗癌效果。據研究,柑橘中的β-玉米黃質比我們所知道的胡蘿蔔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的抗癌效果要強上5倍。

科學家們還發現,柑橘的含糖度越高,其中β-玉米黃質的含量就越多。而且,經過 乾燥處理和儲藏後,含量不會有變化。 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的西野輔翼教授說,普通人一天最好吃2個甜的柑橘,這樣的防癌效果最好。

一般來說,形狀扁平、表皮比較平緩、顏色越深的柑橘就越甜。所謂表皮比較平緩,指的是柑橘表皮的小顆粒細而密。如果這些顆粒凹凸不平,而且摸起來很粗糙,它的果肉就沒有什麼味道。

另外,如果柑橘鮮亮的顏色一直延伸到根蒂部,且果枝比較細,根蒂周圍的果皮也呈橙紅色,則味道較好。就大小而言,小一些的味道更好。

11樓:sb藝嗜

橘子含有大量的維c,但橘瓤外白色的網狀筋絡通常被稱之「橘絡」。無論從中醫學還是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來講,橘絡對人體的健康都非常有益。中醫認為橘絡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不僅是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而且對久咳引起的胸脅疼痛不舒還有輔助**作用。

現代營養學研究認為,橘絡中含有一種叫路丁的物質。路丁能使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緻密性,可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有防止高血壓病人發生腦溢血、糖尿病人發生視網膜出血的作用。對於平時有出血傾向的人,特別是有血管硬化傾向的老年人,食橘絡更是有益無害。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 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最好是一天一個 中等個 的 應為 橘子 太裡面含有天然的色素 吃多會臉黃 而吃一個呢!有助於美白 雖然吃是補充維生素c但是 吃多了還會 上火...

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吃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吃鹽太多會有什麼危害?鹽吃多了病也來了 高鹽膳食所致攝鹽量過高,是誘發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因素,這早已成為共識。最近,醫學界研究發現,食鹽攝入過多還可引起諸多的不良反應。腦卒中 專家們研究提示,攝鹽量過高可使腦卒中的發生率增加。雖然食鹽與腦卒中的這種關聯是機制目前尚不十分明瞭,但降低攝鹽量,不僅使血壓下...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橘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又到了食用橘子的季節。橘子含水量高 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 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