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醬油吃多了好嗎?

2022-08-19 17:30:18 字數 5741 閱讀 9058

1樓:_____倩

在烹調時加入一定量的醬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並使其色澤更加好看,從而增進食慾,提倡後放醬油,這樣能夠將醬油中的有效的氨基酸和營養成分能夠保留。醬油具有解熱除煩、調味開胃的功效。醬油含有異黃醇,這種特殊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新加坡食物研究所發現,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有助於養活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功效比常見的維生素 c和e等抗氧化劑大十幾倍。用少量醬油所達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

2樓:匿名使用者

總吃太鹹的東西容易引起動脈硬化、高血壓。

3樓:手機**軟體

目前沒有.我吃這麼多還沒有見到影響呢.

4樓:汗晚竹紅鸞

醬油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尼克酸及無機鹽、維生素等,但是其無機鹽含量,特別是鈉的含量相當的高:5757.0毫克/100克,吃多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同時還可能引起高血壓,作為調味品每天以10毫升為益。

另外,醬油還有較高的鐵,每100克醬油含鐵8.6毫克,長期過多的鐵的攝入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可能引起肝硬化。所以任何食品再好也要適量,才有利於健康。

醬油吃多了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食用沒問題,不能過量

純正的醬油經豆類發酵而來,營養豐富,含有多達17種氨基酸,還有各種b族維生素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醬油中所含的異黃酮可降低人體10%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還可以減緩甚至阻止腫瘤的生長。

但是由於醬油含鈉成分,鈉攝入過多會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患有高血壓、腎病、妊娠水腫、肝硬化腹水、心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人,應該小心食用,以免病情惡化。

而對於醬油吃多吃少,還沒有界定,有人說醬油吃多了要變黑,可事實上,釀造醬油是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只有在"水+鹽+焦糖色"的偽劣品,有可能出現色素沉著,何況,醬油畢竟是調味品,食用量不會太大。

所以如果你愛吃的話,建議還是到正規商場買品牌好些的醬油。不要食用太多,如果腎臟不好有高血壓等也儘量少吃。

醬油吃多了對人體有哪些壞處和影響?

6樓:我不會玩魚人

過多的食用醬油會導致高血壓,同時還會使**顏色變暗。

痛風病人應當注意,醬油中含有來自於大豆的嘌呤,而且很多產品為增鮮還特意加了核苷酸,所以一定不能多用。

氨基酸是醬油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氨基酸含量的高低反映了醬油質量的優劣。氨基酸是蛋白質分解而來的產物,醬油中氨基酸有18種,它包括了人體8種必需氨基酸,它們對人體有著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

食鹽也是醬油的主要成分之一,醬油一般含食鹽18克/100毫升左右,它賦予醬油鹹味,補充了體內所失的鹽分。

醬油除了上述的主要成分外,還含有鈣、鐵等微量元素,有效地維持了機體的生理平衡,由此可見,醬油不但有良好的風味和滋味,而且營養豐富,是人們烹飪首選的調味品。

7樓:

吃真正的釀造醬油,無任何食品新增劑的,配料表裡就鹽,大豆,小麥,水,是沒有問題的,鹽份大炒菜的時候不放鹽即可,對身體非常有益。

8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醬油吃多了,首先醬油裡含有很多的鹽分,會血壓變高,**發黑

9樓:張慶圓

適量吃醬油,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護國公枯骨管理使用地佛光ijk'l1

醬油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11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醬油吃多了對人體有傷害,但傷害不大,如果有傷痕在恢復的時期,不能吃醬油,因為醬油裡含有黑色素,黑色素會沉積,所以吃醬油的話,容易會讓人留疤。

擴充套件資料健康食用醬油:要注意醬油加入菜餚的時間。燒魚、燒肉,醬油要早點加;炒青菜等一般的炒菜,最好在菜餚即將出鍋前加進少許醬油,這樣可以避免鍋內的高溫破壞氨基酸,並且醬油中的糖分也不會焦化變酸。

有些人不在菜餚烹飪時,把醬油加在鍋裡,而喜歡將菜餚起鍋後,再直接加進醬油。這樣做必須用質量較高的、細菌總數達標的醬油才行,最好不要使用不能直接入口的烹飪醬油。

12樓:我本輕狂少年郎

儘管醬油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達17種氨基酸,還有各種b族維生素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但它的含鹽量較高,平時最好不要多吃。醬油的含鹽量高達18%—20%,即5毫升醬油裡大約有1克鹽,除了調味以外,主要是為了防止醬油腐敗變質而新增的。患有高血壓、腎病、妊娠水腫、肝硬化腹水、心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人,平時更應該小心食用,否則會導致病情惡化。

如果長期食用的話,會因為不自覺攝入過多的鹽分而導致高血壓,同時還會使**顏色變暗, 沒好處,要適量 .

13樓:張慶圓

適量吃醬油,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

請問醬油吃多了對身體會有影響嗎?

14樓:沐碧白

常有人說:吃醬油、喝咖啡會使**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一些。有多種因素能導致色素沉著,如日光、紫外線的照射能使**變黑;女性生理期間分泌的如雌激素、孕激素等也能促進黑色素的合成。

另外,人吃多了一些極易感光的食物如芹菜、芒果等,經日光照射易產生斑點或臉色發黃。 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等礦物質而有防癌的效果。

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 要食用「釀造」醬油,而不要吃「配製」醬油;「餐桌醬油」拌冷盤用,「烹調醬油」未經加熱不宜直接食用。

15樓:吉以蓮

吃太多就有害,色素太多求採納

醬油的作用 醬油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6樓:

醬油中鹽分比較大,過多的食用的話會導致人體血液迴圈不順暢,很多都是化學成分配製而成的,所以除了適當的調味外,少用醬油。

醬油吃多了還會導致**顏色變黑,特別是長痘或是毛孔粗大的人,長期吃醬油後痘痘疤痕加深。

醬油最好不要生吃,涼拌菜里加醬油的話可以用油加熱一下,直接倒進去生食,會引發食道問題,而且吃過多醬油會讓牙齒髮黑。

17樓:找個理由乾杯

它的作用就是點綴,放多了同樣破壞美味,要恰到好處才好,另外含鹽量比較大。

18樓:聲綠全

dutyrecordw lwh0w9x7

醬油吃多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19樓:小小段子手

有實驗表明,痢疾桿菌可在醬油中生存2天,副傷寒桿菌、沙門氏菌、致病性大腸桿菌能生存23天,傷寒桿菌可生存29天。還有研究發現,醬油中有一種嗜鹽菌,一般能存活47天。人一旦吃了含有嗜鹽菌的醬油,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者還會脫水、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雖然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但為了安全著想,醬油最好還是熟吃,加熱後一般都能將這些細菌殺死。

儘管醬油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達17種氨基酸,還有各種b族維生素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但它的含鹽量較高,平時最好不要多吃。醬油的含鹽量高達18%—20%,即5毫升醬油裡大約有1克鹽,除了調味以外,主要是為了防止醬油腐敗變質而新增的。患有高血壓、腎病、妊娠水腫、肝硬化腹水、心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人,平時更應該小心食用,否則會導致病情惡化。

20樓:張慶圓

注意醬油加進菜餚的時間。專家建議,要注意醬油加入菜餚的時間。

21樓:油簍子

會的。因為任何東西吃的多了都會產生危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俗稱豉油,主要由大豆、小麥、食鹽經過制油、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醬油的成分比較複雜,除食鹽的成分外,還有多種氨基酸、糖類、有機酸、色素及香料等成分。以鹹味為主,亦有鮮味、香味等。

它能增加和改善菜餚的味道,還能增添或改變菜餚的色澤。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數千年前就已經掌握釀製工藝了。醬油一般有老抽和生抽兩種:

生抽較鹹,用於提鮮;老抽較淡,用於提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雖然調味品,但有些人是不可多吃的。如:

1、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應和控鹽一樣控制醬油。因為醬油既含有氯化鈉,又含有穀氨酸鈉,還有苯甲酸鈉,是鈉的密集**。

2、痛風病人應當注意,醬油中含有來自於大豆的嘌呤,而且很多產品為增鮮還特意加了核苷酸,所以一定不能多用。

3、醬油中含有鮮味物質,因此用了醬油後就應當少放或不放味精、雞精。特別是增鮮醬油,更可替代所有鮮味調料。和鹽一樣,在炒菜時醬油要後放、少放。

在服用優降寧、悶可樂等**心血管疾病及胃腸道疾病時,不可與醬油同食,否則會引起噁心、嘔吐等***。

24樓:小雞愛老鼠

會啊,油,鹽醬油都少吃

老抽和生抽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5樓:時無間

老抽對糖尿病患者身體有害。生抽對血壓高的人群身體有害。

老抽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的焦糖量雖然不多,但對於病情較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為了不讓病情急速惡化,日常飲食中也應儘量避免老抽的攝入。生抽的鹹味較重,因此在烹飪時需注意使用量。血壓高的人群尤其需要注意,在食用生抽的時候應減少食鹽的攝入量。

老抽的顏色比較深,在烹調食物時會讓食物沾上老抽的顏色,也就是俗稱的「上色」。老抽的味道也比較濃厚,適合在烹調口味重的食物時加入,比如紅燒肉、滷肉等等。生抽的顏色比較淡,豆香味比較明顯,有鹹味和鮮味,一般的烹調菜餚都可以使用生抽來調味。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醬油注意事項:

1、防止發黴

醬油是大豆釀造的產物,一旦發生發黴,會產生「黃麴黴毒素」,這是一種一級致癌物質,對於肝癌的發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因此醬油一旦有發黴的跡象,就馬上不要使用了。在夏天,醬油一定要注意關緊瓶蓋,放置在溫度較低的地方儲存。

2、涼拌要分開

不是所有醬油都可以用來涼拌,買醬油請看清說明中是否有「佐餐」字樣,如果有,就可以用來涼拌菜,或者直接購買涼拌用醬油。

3、時間掌握好

做菜時如果過早放入醬油,可能影響醬油的味道,但太晚放醬油,又會讓醬油沒有充分加熱,一旦有微生物或細菌在醬油中,吃下肚很容易導致腸胃疾病。最好的方法是出鍋之前加入醬油,然後再充分翻炒、煮沸後,再關火盛出。

26樓:

醬油和生抽都是吃了得癌症的 不信自己查查 凡是得了癌症的 沒有一個不吃醬油的 而且還會得痛風 再說 醬油和生抽有什麼用啊 一點好處都沒有 放到菜裡 一點實物的味道都沒有了 對我而言 醬油簡直是垃圾

27樓:將小雅

老抽、生抽到底有啥不同?生抽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8樓:中國助人為樂

老抽和生抽都是調味品,其實都是醬油,老抽是深色的醬油,生抽是淺色的醬油。

1.醬油是黃豆發酵而來的,但是現在市場上很多做醬油的黃豆不一定就是質量很好的,如果用發黴的黃豆做醬油,很容易吃下去的醬油就成了致癌物質。

2.醬油裡有大量的黑色素,長期使用的話很容易讓人的**變黑,特別是有傷口的人,一定不要吃醬油,一旦吃了醬油的話,疤痕會有色素沉著。

3.醬油中鹽分比較大,過多的食用的話會導致人體血液迴圈不順暢,特別是老年人和小孩更要注意。經常吃醬油的人很容易高血壓。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橘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又到了食用橘子的季節。橘子含水量高 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 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 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最好是一天一個 中等個 的 應為 橘子 太裡面含有天然的色素 吃多會臉黃 而吃一個呢!有助於美白 雖然吃是補充維生素c但是 吃多了還會 上火...

西梅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吃多了生薑對身體,有害嗎

水果能提供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西梅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西梅果實富含多種果香維生素 礦物質 抗氧化劑及食物纖維素。不僅有護膚作用 以及促進骨骼生長和肌肉發育 防止血管硬化 幫助鐵質的吸收的作用,且富含的葉酸能有效地預防心臟疾病和中風,含有的抗氧化劑能抵制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損傷,對人體和大腦都有延緩衰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