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嘛

2022-01-08 23:40:04 字數 1014 閱讀 2125

1樓:莫邪7欭

當然會有壞處拉、 人的身體本來就是一個溫暖的環境、 冰冷的食物進入體內會造成血管收縮還有啥啥啥的``記的不是很清楚、 貌似還跟心臟有關`` (過冷可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功能 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腹痛腹瀉及發熱等症狀) ↑↑↑這個是嚴重情況而已,其實別吃太多因該都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有胃病的同學``也不可以吃的、 著是單從健康方面講` 要說身材`` 想必mm們一定知道``吃冰激凌是會發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牛乳是一種營養價值高,而且各種營養成分較為完善的食品,而冰淇淋則是其製品之一。按照國際和國家產品標準,一般奶油冰淇淋,其營養成分為牛乳的2.8—3倍,不言而喻地說明了冰淇淋的營養價值水準。高階的奶油冰淇淋,採用中性狀態的乳脂配製,其融點低,加上通過均質工藝其消化率達95%以上,比肉類脂肪類消化率90%更佳。

而目前國內配製中,低檔次冰淇淋其脂肪部分,有的企業已改用植物性油脂來替代,並已開發低脂冰淇淋。而冰淇淋中乳蛋白質是一種較完善的蛋白質,其消化率達96%。除其中碳水化合物產生熱量外,尚含有牛乳中各種助長髮育所需的物質(如鈣、磷、鉀、鈉、氯、硫、鐵等)以及各種維生素,如新增鮮水果的產品還含有維生素丙。

綜合以上各種營養成分來看,奶油冰淇淋的總幹物質應不低於34%,脂肪含量不低於10%;非脂乳固體不低於10%;蔗糖不低於15%。因此,根據計算每公斤製品的發熱量為2000千卡左右(高階奶油冰淇淋為2300千卡,而牛奶冰淇淋為1400千卡)。而根據雪糕的組成每公斤製品在800—1000千卡;而棒冰、冰霜類製品由於無脂肪和乳品則每公斤製品發熱量僅450—500千卡。

根據上述資料計算,一般每人每天食用一份50—150克的冰淇淋,其發熱量僅為100—300千卡;二支雪糕或棒冰為80—130千卡,僅是人們日常飲食攝入量的1/10—1/15。按我國目前的經濟與消費水平,一般不會引起身體「發胖」問題。因此,人們只要控制日常營養物質攝入標準,配合一定的工作與運動量,就能走出誤區。

為豐富日常飲食,適量選用冰淇淋作為美食和一種享受型餐後甜品,已為期不遠,而在夏季因消暑需要,多吃幾支雪糕和棒冰更是微不足道。

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吃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吃鹽太多會有什麼危害?鹽吃多了病也來了 高鹽膳食所致攝鹽量過高,是誘發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因素,這早已成為共識。最近,醫學界研究發現,食鹽攝入過多還可引起諸多的不良反應。腦卒中 專家們研究提示,攝鹽量過高可使腦卒中的發生率增加。雖然食鹽與腦卒中的這種關聯是機制目前尚不十分明瞭,但降低攝鹽量,不僅使血壓下...

吃雪糕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氣溫高,冰涼食品大受歡迎,適量的食用冷食可以消暑降溫,但如果一味貪圖冰涼感覺,那就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冰棍 雪糕吃多了影響食慾 冰棍 雪糕雖能消熱解暑 止渴提神,但過量的食入冰棍 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 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最好是一天一個 中等個 的 應為 橘子 太裡面含有天然的色素 吃多會臉黃 而吃一個呢!有助於美白 雖然吃是補充維生素c但是 吃多了還會 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