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吃多了,對身體會有壞處嗎?

2023-01-09 13:45:09 字數 1122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的常識。

專家目前研究發現巧克力對人們的心臟有好處。在每年的2月14日,全世界會吃掉10億美元的巧克力,而每年人均會吃掉9到10斤巧克力。所以說,以前認為吃巧克力不好的觀點,可能是不正確的。

研究發現,巧克力中會有同紅酒、茶葉、水果、蔬菜中一樣的對健康有益的化學物質,目前,英國、美國多本雜誌刊登了「巧克力對人體有益」這一訊息。

巧克力對心臟有利。

巧克力富含防老化劑,一塊1.4盎司(1盎司約為1兩)的牛奶巧克力含有400毫克防老化劑,這同一杯紅酒中含有的防老化劑計量相當。黑巧克力更是富有2倍的含量,但白巧克力沒有。加利福尼亞大學的戴維斯吃了2.8盎司的巧克力蛋糕,2小時後,防老化劑在血液中增加了31%。

巧克力中含有的防老化劑有助於防止血管堵塞,從而防止心臟病、中風和高血壓。

巧克力的負作用很少。

你可能擔心巧克力會不會使我發胖?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和糖,所以過量吃會胖。但巧克力並不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瑞士人吃巧克力是我們每人的2倍,每年要吃掉22斤,但瑞士人的肥胖率是世界最低的幾個國家之一。

那麼巧克力中含有那麼多脂肪,這不會造成血管堵塞,引發心臟病嗎?巧克力中60%的脂肪都是飽和脂肪,一塊普通的巧克力中含有8克飽和脂肪,吃巧克力時確實是把他們都吞進去了,但並沒有多大害處。哈佛大學做的研究發現,每週吃三四次巧克力的女性比很少吃巧克力的女性更不易患心臟病。

巧克力中含的糖對人體有害嗎?如果過量,是這樣的,但會使人血壓升高的糖分指數在巧克力中非常低,和燕麥粥所含的糖分指數大約相當。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又怎樣呢?一整塊黑巧克力中含有10-30毫克咖啡因,而一杯咖啡中含有100毫克的咖啡因,害處大不大一比較就可以得出。巧克力對心血管健康有益,堅持降膽固醇膳食的人可以食用巧克力。

巧克力——特別是深色的巧克力,已被證實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這可能顛覆你過去的傳統觀念——多吃糖果,不利健康。事實上,每天吃1顆巧克力,是對你有好處的,甚至可以因而遠離醫生呢!

醫師指出,在一項新的研究中發現,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的量,大約是紅茶的4倍;有些研究也說過,有飲茶習慣的人,比較不容易患心血管疾病或是癌症。雖然這樣的說法,還沒得到結論,但是根據先進國家的研究,如果茶中的這一種抗氧化物真的具有保護健康的功效,那麼這種對於健康的好處,同樣的也可以延伸到「巧克力」上面。

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 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最好是一天一個 中等個 的 應為 橘子 太裡面含有天然的色素 吃多會臉黃 而吃一個呢!有助於美白 雖然吃是補充維生素c但是 吃多了還會 上火...

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吃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吃鹽太多會有什麼危害?鹽吃多了病也來了 高鹽膳食所致攝鹽量過高,是誘發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因素,這早已成為共識。最近,醫學界研究發現,食鹽攝入過多還可引起諸多的不良反應。腦卒中 專家們研究提示,攝鹽量過高可使腦卒中的發生率增加。雖然食鹽與腦卒中的這種關聯是機制目前尚不十分明瞭,但降低攝鹽量,不僅使血壓下...

安定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你好!不能吃安眠藥,是藥三分毒,治標不治本,你最好是調節好睡眠的時間,好好的用食療調養一下身體!晚上超過11點 子時 都睡不著或睡著了中斷睡眠是暫時性的失眠症狀!失眠是一種大腦神經高度緊張和亢奮引起的,還和身體的一些原因有關,如肝火大,心火躁,脾胃不合,心腎不交等都是引起睡眠質量差的原因。另外,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