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內有哪些葡萄酒酒莊產區比較有名

2021-03-21 01:31:04 字數 4528 閱讀 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朗格斯酒莊

朗格斯酒莊位於昌黎縣城東部,屬燕山餘脈的樵夫山腳下。這裡原是一片山坡荒地,由於特殊的山基地質構造,地下水極度潰乏,附近農村的農業種植也都是靠天吃飯,處於相對傳統的農耕模式。

2、青島華東百利酒莊

華東葡萄酒莊園位於青島嶗山南龍口九龍坡,嚴格按照歐洲葡萄酒莊園模式建造的中國第一座歐式葡萄酒莊園,佔地1000餘畝,被譽為中國的「鷹冠莊園」。華東葡萄酒品質出眾,一經問世便倍受關注。

3、怡園酒莊

2023年香港企業家陳進強先生建立了怡園酒莊,其全稱是「山西怡園酒莊****」,坐落於山西省太谷縣綠色生態農業示範園區內,酒莊是按葡萄園環繞酒莊主體建築方式設計的。現有葡萄園1000餘畝,產能近3000噸葡萄酒的生產設施,近年產量在150~200萬瓶左右。

4、北京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

北京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位於北京市密雲縣巨各莊鎮,是由煙臺張裕集團融合美國、義大利、葡萄牙等多國資本,佔地1500餘畝,投資7億餘元,於2023年6月全力打造完成愛斐堡聘請前國際葡萄與葡萄酒局(oiv)主席羅伯特丁羅特先生為酒莊名譽莊主,參照oiv對全球頂級酒莊設定的標準體系。

5、君頂酒莊

君頂酒莊是由隆華集團在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中國蓬萊·南王山谷興建的最具創新意義與東方神韻的個性化葡萄酒莊,是其進軍中國高階葡萄酒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戰略舉措。

擴充套件資料

酒莊功能介紹

關於酒莊的建立原則,有兩個流派一類是「3s」原則,即酒莊的所在地有大海、沙灘和陽光,這種觀點主要服務於酒莊的旅遊功能;另一類主要原則是在適合葡萄生長的地方建立酒莊,這種觀點主要服務於酒莊的釀酒功能,目的是通過高質量的原料來釀造優質葡萄酒。

酒莊主要的功能有兩類:一類就是酒莊的旅遊功能,另一類就是酒莊的釀酒功能

中國比較有名的紅酒產地有哪幾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大概有這麼幾個,供參考:

一.通化產區:由於天氣寒冷,主要種植抗寒性強的山葡萄,主要品牌:通化酒廠,長白山酒廠

二.渤海灣產區:是我國優秀的釀酒葡萄產地.

主要品種有:霞多麗,貴人香,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珠,美樂,佳麗釀和白玉霓等.主要品牌:

華東酒莊,郎格斯酒莊,張裕卡斯特,王朝,華夏長城,長城金色莊園

三.懷涿盆地產區:適宜龍眼,牛奶葡萄的生長.主要品牌:中法莊園,紅葉酒莊,容辰酒莊,德尚酒莊,張裕愛斐堡,沙城長城莊園

四.清徐產地:主要品牌:怡園酒莊

五.銀川產區:是目前西北地區較大的葡萄產區,現已新建了王泉營,廣夏,民化,御馬等葡萄酒企業.

六.甘肅武威產區:近年來美樂,黑皮諾,霞多麗等品種已大面積推廣.主要品牌:莫高,祁連,國風,皇臺,蘇武山

七.新疆吐魯番產區:是我國無核白葡萄生產基地.現在這裡成功試種了赤霞珠,美樂,品麗珠,歌海娜,西拉等品種.葡萄糖度較高,酸度相對較低

八.新疆石河子產區:主要品種有:龍眼,牛奶,赤霞珠,美樂,霞多麗,黑皮諾等.

九.雲南彌勒產區:這是我國最具特色的新興的葡萄酒產區,酸度最高,紅葡萄顏色最深,主要品種有:玫瑰蜜,赤霞珠,美樂 主要品牌:雲南紅,香格里拉

十.黃河故道產區

3樓:熱心網友

一.通化產區。

二.渤海灣產區。

三.懷涿盆地產區。

四.清徐產地。

五.銀川產區。

延展回答:

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

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

通化產區由於天氣寒冷,主要種植抗寒性強的山葡萄,主要品牌:通化酒廠,長白山酒廠 。渤海灣產區是我國優秀的釀酒葡萄產地.

主要品種有:霞多麗,貴人香,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珠,美樂,佳麗釀和白玉霓等.主要品牌:

華東酒莊,郎格斯酒莊,張裕卡斯特,王朝,華夏長城,長城金色莊園。懷涿盆地產區適宜龍眼,牛奶葡萄的生長.主要品牌:

中法莊園,紅葉酒莊,容辰酒莊,德尚酒莊,張裕愛斐堡,沙城長城莊園。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的3s法則:

產自海岸邊的葡萄酒遠比一般的葡萄酒來得醇厚而自然,有一種天生的優雅。

原來,在葡萄生長的季節,海岸溼潤的空氣、通透的砂礫土壤和中日和煦的陽光,賦予了海邊葡萄非凡的品質,造就了不同凡響的葡萄酒。

人們將這個發現,稱作成就葡萄園的「3s」法則:陽光(sun)、沙礫(sand)、海洋(sea)。中國山東煙臺蓬萊好!

中國葡萄酒的產區有幾個?

中國葡萄酒十大品牌有哪些? 5

5樓:

1、長城 ——「地道好酒,天賦靈犀」 由中糧酒業****出品的長城葡萄酒是全球500強企業中糧集團旗下的馳名品牌,被譽為中國葡萄酒第一品牌,連續多年產銷量居全國第一。「長城」系列葡萄酒是中國最早按照國際標準釀造的地道葡萄酒,中國第一瓶乾白、第一瓶乾紅葡萄酒以及第一瓶起泡酒均在中糧酒業誕生。

2、 張裕——「傳奇品質,百年張裕」  2023年,著名的愛國僑領張弼士先生為了實現"實業興邦"的夢想,先後投資300萬兩**在煙臺創辦了"張裕釀酒公司",中國葡萄酒工業化的序幕由此拉開。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張裕已經發展成為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葡萄酒生產經營企業。

3、王朝dynasty——「酒的王朝,王朝的酒」  中法合營王朝葡萄釀酒****始建於2023年,是我國第二家、天津市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合資的外方為法國人頭馬亞太****和香港國際**與技術研究社。現生產具有中國地域風格的三大系列80多個品種具有歐洲風格的葡萄酒,生產能力為4萬噸/年,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全汁高檔葡萄酒生產企業之一。

4、通化  通化葡萄酒的原料是生長在長白山區,一種叫「阿木魯「(滿語)的山葡萄。這種葡萄生存在攝氏零下40度的嚴寒環境中,皮和汁均為濃紫紅色,酸甜適度,口味純正,是天然的優良釀酒原料。採用傳統工藝和最新技術釀造的通化葡萄酒呈寶石紅色,色澤豔麗,清澈明亮,芳香濃郁,醇厚爽口,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5、威龍  煙臺威龍葡萄酒股份****位於膠東半島的煙臺市,這裡被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

授予葡萄與葡萄酒城。公司主要產品有幹酒、香檳工藝酒、白蘭地以及桃紅、甜紅、甜白等四大系列60餘個品種。威龍公司地處中國最理想的葡萄產區煙臺地區,當地出產的葡萄與世界上著名的"波爾多"地區葡萄品種相近,是生產優質葡萄酒必不可少的原料。

6.新天——「葡萄故鄉,四季陽光」  新天國際葡萄酒業****成立於2023年,公司全套引進了法國、義大利等國的先進工藝與裝置,完成了瑪納斯酒廠一期工程和霍爾果斯發酵站的建設,目前公司已具備年產4.5萬噸優質葡萄酒的生產能力。

產品獲得了國家綠色食品中心頒發的綠色食品證書,是新疆葡萄酒行業中首家獲得兩證的企業。

7、豐收  北京豐收葡萄酒****的前身,北京南郊葡萄酒廠,建於2023年,經過13年的發展,成為總資產兩億多元的股份制現代化生產企業,被連續評為「全國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外商投資雙優企業」、「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等,被推薦為中國釀酒協會副主任廠家,成為國內葡萄酒行業中屈指可數的佼佼者。

8、雲南紅——「雲南人喝雲南紅  雲南紅葡萄酒產業集團從2023年創立品牌「雲南紅」,高原產區獨特的芳香口感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是雲南紅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雲南紅品牌在全國葡萄酒市場位於品牌前列,在眾多的葡萄酒品牌中脫穎而出,已獲得「中國名牌」及「中國馳名商標」等殊榮。

9、香格里拉——「世界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酒業股份****是香港金六福投資控股企業,是華澤集團紅酒業務的核心平臺。2023年1月,香格里拉酒業股份****在雲南創立,作為國家商務部批准設立的外商投資股份制企業,以生產銷售「香格里拉葡萄酒」和「大藏祕青稞幹酒」為主。

10、華夏五千年  華夏長城莊園位於秦皇島市昌黎縣城北,這裡東臨渤海,背靠碣石,風景秀麗,氣候怡人。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優勢,華夏首家引進國際名種赤霞珠、梅鹿輒、霞多麗、黑比諾等脫毒苗木,最早建成了國內最大的釀酒葡萄基地,實現了「原料基地化、基地良種化、良種區域化」,使天賜好產地、好年份與最適合這裡生長的好品種完美結合。

6樓:maopao歲月

分別是是張裕,長城,王朝和通化。其餘的品牌還有百利生、怡園酒莊、賀蘭晴雪酒莊和銀色高地酒莊等等。

國內有哪些知名葡萄酒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十佳葡萄酒品牌榜上榜-最好

的葡萄酒(2010)

長城greatwall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糧酒業****)張裕changyu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煙臺張裕葡萄釀酒股份****)

王朝dynasty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法合營王朝葡萄釀酒****)

通化tonhwa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通化葡萄酒股份****)威龍weilong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煙臺威龍葡萄酒股份****)

新天suntime (中國名牌,新天國際葡萄酒業,十佳葡萄酒品牌)豐收 (中國名牌,北京豐收葡萄酒****,十佳葡萄酒品牌)紫軒葡萄酒 (甘肅紫軒酒業****,十佳葡萄酒品牌)香格里拉 (雲南香格里拉酒業股份****,十佳葡萄酒品牌)龍徽葡萄酒 (北京龍徽釀酒****

為什麼大家聊葡萄酒時常提到產區和酒莊

在生活中,大家在與別人交談葡萄酒時,可能會經常聊到關於葡萄酒產地和酒莊的問題,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如此關注這個問題呢?其實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關於葡萄酒的原材料的問題。葡萄酒是由葡萄經過發酵等多種程式之後釀造成的,它與國外很多的蒸餾酒不同,蒸餾酒更多的是通過蒸餾的手法去提高酒精的濃度 而葡萄...

智利有哪些有名的葡萄酒酒莊,品種,品牌

智利有 葡萄酒之星 的美譽,是南美洲的第二大產酒國。智利的地形和氣候都很適合葡萄的生長,這為著名葡萄酒的形成創造了條件。該國的葡萄酒產量雖然不如阿根廷,但是其出口量卻遙遙領先。智利紅酒口感和順,與美國紅酒一樣,享有很高的評價。至此,葡萄園面積翻番,在全球出口市場獲得巨大成功,尤其以高價效比的葡萄酒為...

為什麼國內很少有法國列級酒莊葡萄酒賣

原因主要有兩點 列級酒莊並未開始開發中國市場 中國對葡萄酒的需求不是太多,沒有引起葡萄酒企業重視。列級酒莊葡萄酒簡介 法國正值拿破崙三世當政,國王想借巴黎世界博覽會的機會向全世界推廣波爾多的葡萄酒,於是他讓波爾多葡萄酒商會籌備一個展覽會來介紹波爾多葡萄酒,並對酒莊進行分級。商會把這個 責任 委託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