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閱讀感,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 讀後感200字

2021-03-21 01:58:24 字數 1541 閱讀 9460

1樓:八維教育

1.母愛和父愛在性質上的根本區別:

本質上:

母愛的本質是無條件的,是祝福,是和平。

父愛是有條件的,它的原則是:我愛你,因為你符合我的要求,因為你履行你的職責,因為你同我相象。

人生關係上:

母親代表自然界,是我們的故鄉,是大自然,、大地和海洋。

父親代表思想的世界,人所創造的法律、秩序和紀律等事物的世界。

作用上:

母親從身體和心理上給孩子以愛和關懷,給孩子生活上的安全感

父親從孩子六歲左右開始,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樹立孩子挑戰生活的信心。

2.母愛和父愛的積極面和消極面:

母愛:積極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為渴求的。

消極面;母愛不能用努力去換取,而且根本無法贏得。

父愛:積極面:父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可以受自己的控制和支配。

消極面;父愛必須靠努力才能得到,在辜負父親期望的情況下,可能會失去父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是弗羅姆的一篇哲學隨筆,節選在人教版高中語文課本。我們利用這篇文章應達到怎樣的情感教育目的呢?我想感受母愛和父愛的無私、博大與精深,體會父母養育子女的艱辛與偉大隻能是一個基礎。

情感教育更應該突出「提升人」的作用。教師應通過文章使學生能由父母之愛聯絡周圍其他多種形式的愛,學會正確的愛的方式,進而樹立正確的愛心觀。如果我們將每一篇文章的情感目標都落到實處,那麼經由情感的啟迪,學生在具體的感知和情感活動中就能逐漸認識自我和了解人生,最終達到具有熱愛生命、生活與人類為內涵的人文情懷,完善人格,提高人生境界。

所以我把概括成「動人以情」「理性提升」「促人發展」三個層面。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 讀後感2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

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4樓:遊在水裡的貓

這種東西又要提到感恩了

5樓:煙消散

不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嗎,咋變成了愛情…

戀人之間的愛和父母與兒女之間的愛哪個更高階

對父母是親情,無法取代!對愛人是愛情,也無法取代!兩者都非常重要!俗話說米麵夫妻,血骨親情 父母的愛是無可替代的 父母固然偉大,可我還會選後者。以後的路是我的另一半陪我走下去。怎麼說呢 愛 這個字真的是沒有高下之分的 只能說各有區別 戀人之間的愛是兩個人從相遇相識相知相惜到相愛相守 經營一段感情要耗...

為什麼孩子對父母的愛與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均等的

愛是不斷延續的,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愛可能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做過父母的人都能理解這種愛,而且會無怨無悔地付出,並不在乎孩子能不能回報自己。但是,聰明的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他們愛他,讓他們懂得這份愛,這樣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會做出正確的選擇。一個孩子長大了,必須知道回報父母,向父母盡孝心,這種愛才是圓...

父母如何與孩子進行心理溝通,父母應該如何與子女進行有效溝通?

做為一名心理輔導教師,我經常聽一些家長和我訴苦 孩子是多麼的難管,多麼不聽話。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獨生子女普遍存在著嬌慣自私 唯我獨尊的現象。但是他們的身上卻具備著我們小時候所沒有的優點 那就是真誠坦率 樂觀向上 敢於接受新的事物。在我們抱怨的同時,是否捫心自問 我們平日在孩子的身上究竟付出了多少?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