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名人作文,要曹文軒的,急急急

2021-05-31 21:30:04 字數 5857 閱讀 9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應該都十分熟悉曹文軒老師吧!他是我們鹽城的著名作家。他寫的長篇**《草房子》、《青銅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紅瓦》等幾乎每個同學都讀過。

曹文軒老師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他2023年出生,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讀書,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會員、北京大學教授。曹老師在鹽城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孕育出一朵朵豔麗的奇葩,為我國文學之苑增添了亮麗光彩。

我不由得想起曹老師寫的《青銅葵花》。這本書的扉頁上有一行字:「謹以此書獻給曾遭受苦難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子孫。

」讓我感慨不已,現在的社會與曹老師所處的時代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有一次看電視,偶然看到主持人對曹文軒老師的專訪。曹老師想起農村生活,最深刻的記憶就是貧窮,而《青銅葵花》寫的正是一場災難,正如曹老師在書中說的:

「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後才有可能是一個強者。」沒有哪個人沒有經歷過磨難,但是面對困難的態度往往決定著一個人的成敗。這本書告訴了我應該如何面對困難,做一個強者,揚起理想的風帆。

曹文軒老師用優美細膩的筆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伴著溫馨、浪漫成長!

或說到名人,我的家鄉倒有一個,他是一位兒童文學家。

曹文軒出生於江蘇鹽城,他從小就酷愛文學。每天都在業餘時間裡捧著一本書,聚精會神地看著。有時候,家裡沒錢買書時,他就到處奔波,到左鄰右舍借一些有用的書,如果沒有借到,他就到附近的小山村裡借。

當他借到書時,高興得連蹦三尺高。

曹文軒就是因為從小養成酷愛讀書的好習慣,所以他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兒童文學作家。

難道從小酷愛讀書,長大後就會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嗎?我總是這樣想。不是的,作家是很難當的。想當一名出色的作家,就要有感情,要對自己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

曹文軒的作品很多,每個作品都表達了一種感情,一些道理。如:《青銅葵花》《草房子》《野風車》等。

曹文軒曾說過:「寫作文,就要來回地折騰。」對,的確如此:

我們寫作文時,就要來回地改。

通過我的介紹,你知道我家鄉的名人了吧!

2樓:洛克王國阿布

合上手中的《第十一根紅布條》,精美的封面悄然躍入眼簾,我的思緒又飄回了那個午後,我第一次見到曹文軒先生的時候……

「今天下午曹文軒要來。」「是嗎?」同學們津津樂道,教室裡沸騰了起來。我靜靜地聽著,心裡不禁掠過一絲忐忑,能寫出那樣美的文章,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熬到下午了。我們排隊進了體藝館,沒等一會兒,雷鳴般的掌聲響了起來——曹文軒先生來了!我看向講臺。

一頭不太整齊的濃密的黑髮,眼睛不大卻散發著柔和而又堅定的光芒,臉上掛著憨憨的笑,一襲黑色大衣,脖子上繫著與我們無異的紅領巾。這哪是大文學家,簡直就是鄰家和藹的叔叔!

曹文軒先生先是衝我們笑了一下,引來我們的大笑,講座就在愉快的氛圍中開始了。曹文軒先生的語言很幽默,常常惹得大家開懷大笑,我聚精會神地聽著,連那些平時十分調皮的同學也全神貫注地聽著。曹文軒先生同我們講了寫作的技巧、他的心得和經歷,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的含義,尤其是那一句「寫作文就是要折騰」更讓我受益匪淺。

不知不覺中,講座到了尾聲,我們捧著書讓曹文軒先生簽名。輪到我時,在他簽好名的那一瞬,鼓起勇氣說了一句:「謝謝曹老師!」

他聞言抬頭對我微笑。

晚上,一切都歸於了平靜,那個神奇的人也走了。我撫摸著那龍飛鳳舞的簽名,腦海中又浮現出了那張臉……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見到曹文軒先生的時候.

家鄉的名人作文500字 曹文軒

3樓:九州飛翔

同學們應該都十分熟悉曹

文軒老師吧!他是我們鹽城的著名作家.他寫的長篇**《草房子》、《青銅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紅瓦》等幾乎每個同學都讀過.

曹文軒老師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他2023年出生,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讀書,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會員、北京大學教授.曹老師在鹽城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孕育出一朵朵豔麗的奇葩,為我國文學之苑增添了亮麗光彩.

我不由得想起曹老師寫的《青銅葵花》.這本書的扉頁上有一行字:「謹以此書獻給曾遭受苦難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子孫.

」讓我感慨不已,現在的社會與曹老師所處的時代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有一次看電視,偶然看到主持人對曹文軒老師的專訪.曹老師想起農村生活,最深刻的記憶就是貧窮,而《青銅葵花》寫的正是一場災難,正如曹老師在書中說的:

「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後才有可能是一個強者.」沒有哪個人沒有經歷過磨難,但是面對困難的態度往往決定著一個人的成敗.這本書告訴了我應該如何面對困難,做一個強者,揚起理想的風帆.

曹文軒老師用優美細膩的筆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伴著溫馨、浪漫成長!

或說到名人,我的家鄉倒有一個,他是一位兒童文學家.

曹文軒出生於江蘇鹽城,他從小就酷愛文學.每天都在業餘時間裡捧著一本書,聚精會神地看著.有時候,家裡沒錢買書時,他就到處奔波,到左鄰右舍借一些有用的書,如果沒有借到,他就到附近的小山村裡借.

當他借到書時,高興得連蹦三尺高.

曹文軒就是因為從小養成酷愛讀書的好習慣,所以他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兒童文學作家.

難道從小酷愛讀書,長大後就會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嗎?我總是這樣想.不是的,作家是很難當的.想當一名出色的作家,就要有感情,要對自己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

曹文軒的作品很多,每個作品都表達了一種感情,一些道理.如:《青銅葵花》《草房子》《野風車》等.

曹文軒曾說過:「寫作文,就要來回地折騰.」對,的確如此:

我們寫作文時,就要來回地改.

通過我的介紹,你知道我家鄉的名人了吧!

4樓:況承鮮于奇

捧著這本《千古奇人徐

霞客》,心中總有一股自豪之情在跳動。是啊,作為一名江陰人,一個徐霞客的老鄉,誰又能按捺住那顆充滿激動和自豪的心呢?作為徐霞客的故鄉人,我也只能用一個「奇」字來形容他。

畢竟,這個千古奇人與他所創的輝煌歷史,是任何語言都無法描述清的。

讀完了全書,我也瞭解了徐霞客的一生,徐霞客從小聰明伶俐,勤奮好學,可他不圖名利,對考取功名更是毫無興趣。少年時的徐霞客更是熱心於讀些奇文怪書,立下了遊歷名山大川的志向,他還曾立下志願:天下大河有九條,我至少要涉足八條;天下高山有五座,我至少要登四座。

可見少年立志,對一個人成才的影響是十分深遠的。由此可見,徐霞客乃一奇人。

青年時的徐霞客想探訪奇勝的心愈發強烈,可又得接受古訓「父母在,不遠遊,孝子不登高,不臨深」,幸虧他有一位十分有遠見的母親,母親十分理解徐霞客,她不但鼓勵徐霞客出遊,還親手縫製了一頂遠遊冠,來支援徐霞客的夙願大志。自此,徐霞客便安心去探險旅行,他北歷京冀,東渡普陀,南達閩粵。徐霞客總共先後經過19個省,用時30多年,曾多次遇盜,絕糧,但是他卻一次次地死裡逃生,仍然執著地從事他的旅行事業。

徐霞客一生都在旅行中度過,他在岩溶地貌,水文地理等多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一個讀書人,在學而優則仕的年代,卻選擇被認為是不務正業的地理考察事業,可見,徐霞客旅遊乃一奇事。

這位千古奇人徐霞客,在遊歷瞭如此之多的山河後,寫下了八十萬字的旅遊日記,經好友整理,終於完成了千古奇書《徐霞客遊記》,但可惜的是後來徐霞客的手稿大量流失,經後人搜尋才找到六十多萬字,仍然有許多殘缺。儘管這樣,這部奇書仍堪稱「古今遊記之最」,可見其不凡。書真是奇書。

作為一名江陰人,家鄉擁有這樣的歷史名人,我自然感到驕傲與興奮,但興奮之餘,更多的是慚愧。徐霞客是多麼的堅強,儘管他知道前方的路上是荊棘,但他仍憑著他那矢志不渝的精神向前邁進。相比之下,我則軟弱的多,一遇挫折就後退,一點細雨就彎腰,我知道這樣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要變得堅強。

儘管前方的路上是暴風雪,我也要昂首闊步的走。雖然我不可能成為奇人,幹出奇事,寫出奇書,但我想徐霞客作為家鄉先賢,給我的影響,絕不只是敬佩與仰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一!這!!!,

山西的家鄉的名人作文 500字

家鄉的曹文軒 作文38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應該都十分熟悉曹文軒老師吧!他是我們鹽城的著名作家。他

寫的長篇**《草房子》、《青銅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紅瓦》等幾乎每個同學都讀過。

曹文軒老師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他2023年出生,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讀書,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會員、北京大學教授。曹老師在鹽城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孕育出一朵朵豔麗的奇葩,為我國文學之苑增添了亮麗光彩。

我不由得想起曹老師寫的《青銅葵花》。這本書的扉頁上有一行字:「謹以此書獻給曾遭受苦難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子孫。

」讓我感慨不已,現在的社會與曹老師所處的時代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有一次看電視,偶然看到主持人對曹文軒老師的專訪。曹老師想起農村生活,最深刻的記憶就是貧窮,而《青銅葵花》寫的正是一場災難,正如曹老師在書中說的:

「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後才有可能是一個強者。」沒有哪個人沒有經歷過磨難,但是面對困難的態度往往決定著一個人的成敗。這本書告訴了我應該如何面對困難,做一個強者,揚起理想的風帆。

曹文軒老師用優美細膩的筆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伴著溫馨、浪漫成長!

曹文軒讀後感,急急急!

7樓:去玩兒去玩兒讓

曹文軒純美**讀後感

第一次聽說曹文軒,是在一個書販的口中,他大呼曹文軒的《草房子》很好,究竟怎麼好,他並沒有說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沒在意!再次聽說曹文軒,是同事豐色,她也說曹文軒的《草房子》很值得一看。我這人有一個特點,從不願意浪費時間去看不值得一看的書,所以我總是伸長耳朵聽別人說什麼書好,我才願意拿出自己的寶貴時間來看,嘻嘻!

《朗讀手冊》是這樣,《淘氣包艾米爾》是這樣,曹文軒的書也不例外。

最先接觸到曹文軒的書是《青銅葵花》,它是曹文軒純美**系列的一本,我用24小時把這本厚將近300頁的文章讀完了,好久沒有讀**了,它依靠情節以及優美的描寫牢牢抓住了我讀下去的慾望,,從這一點上這本書很成功!通過看曹文軒的兩本純美**,我對「純美」的理解是單純、優美,從每一處的寫景描寫,每一次的刻畫人物,每一次故事情節的,都能體會出作者是在表達美。

《青銅葵花》講的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

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蕩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這本書,賺得了很多的眼淚,成功之處在於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

而《草房子》是一本兒童讀物,描寫的是一個叫桑桑的男孩刻骨銘心、終生難忘的小學生活。**通過陸鶴、紙月、細馬、杜小康四個同學性格特徵、家庭背景和學習生活的描寫,讓我們感受到了孩子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以及同學間互幫互助的感人場景。即使學生之間有著各種各樣的傷害,但是孩子的心底還是純真的。

對比了這兩本書,雖然同事一再強調《草房子》獲得的獎最多,可我還是比較喜歡《青銅葵花》,不過這兩本書都是值得一讀的好書!

很喜歡曹文軒在《草房子》一書的片尾話:「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遠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讓我們在彼此平靜如水或波瀾壯闊的生活中,發現美,享受美,創造美吧!

曹文軒書目讀後感

在暑假的兩個月裡,我讀了曹文軒的三本書,《草房子》《根鳥》《狗牙雨》,這三本書十分好看。

《草房子》講述的是一群孩子在油麻地小學的一年級到六年級的生活。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一次紙月被人擋住欺負,桑桑去找紙月,發現後,救出了紙月。並且告訴爸爸桑喬,桑喬處置了那些大孩子。

《根鳥》講的是一個十幾歲的男孩根鳥為了尋找百合大峽谷和名叫紫煙的女孩,根鳥經歷了千辛萬苦,先從自己家鄉菊坡出發,又到了青塔,賺了點錢。又到了鬼谷和米溪。最後終於找到了那個大峽谷。

《狗牙雨》講了許多小故事,我最清楚的是槍魅,講了一個十分漂亮的小鴨自由自在的生活著。一天,它被獵人捉住了,當上了槍魅(意思是一種吸引其他獵物的獵物),最後獵人不斷殺害動物。小鴨子很傷心。

這三本書很好看。

家鄉的名人作文曹文軒,家鄉的名人作文500字 曹文軒

同學們應該都十分熟悉曹 文軒老師吧 他是我們鹽城的著名作家.他寫的長篇 草房子 青銅葵花 山羊不吃天堂草 紅瓦 等幾乎每個同學都讀過.曹文軒老師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 推動者.他1954年出生,1974年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讀書,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會員 北京大學教授.曹老師在鹽城這塊肥沃的...

寫徐州現代名人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韓曉鵬是瀋陽體育學院競技體校運動員,現役中國國家隊隊員,冬奧會冠軍 全國 五一勞動獎章 獲得者 2006年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 最佳突破獎獲得者 遼寧省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同時他也被學院授予 優秀大學生 突出貢獻獎 優秀共青團員 等榮譽稱號。1982年12月,他出生於江蘇省沛縣,1995年被選入瀋陽...

當導遊介紹家鄉南京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團員幫幫忙急用

南京小吃全國聞名,列中國四大小吃之首,主要的集中地有夫子廟 獅子橋 甘家大院等,劉長興麵館是南京著名的麵館,百年老字號韓復興是南京著名的鹽水鴨 板鴨店。夫子廟的大石壩街和湖南路的獅子橋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如回味鴨血粉絲 獅王府獅子頭 尹氏雞汁湯包 蓮湖糕團店 忘不了 酸菜魚 綠柳居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