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作文 急急急 追加

2023-04-20 21:20:06 字數 4396 閱讀 5350

1樓:網友

故鄉的水果。

我的故鄉在昆明,但是我的第二故鄉在福州。

每年春夏之交,昆明最早成熟的水果是櫻桃,而福州最早成熟的水果是枇杷。

初春的昆明,細雨濛濛,櫻桃樹貪婪地吮吸著雨霧帶來的水分,一片片嫩葉和一個個花蕾在逐漸膨脹。天晴了,才幾天,樹上就開滿了櫻花,花瓣白裡透紅,花蕊是黃色的,微風吹來,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引來許多蜜蜂和蝴蝶。

到了五一節前後,櫻桃樹上結滿了果實。櫻桃的顏色開始是青的,漸漸變成了淡紅、大紅,就象一張張小紅臉蛋,嫩嫩的,一碰就破,非常惹人喜愛。吃起來甜中帶酸,不過,看著櫻桃可愛的樣子,我真是捨不得吃。

幾乎與昆明同時,福州的土壤和氣候在孕育著枇杷。其實枇杷比櫻桃稍早開花結果,在冬末,枇杷就已經頂著寒風長出花蕾。花開後,花冠是淡黃白色的,有一種它特有的芳香。

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象鋸齒,很厚,背面有茸毛。往年,要到四月份才有枇杷賣,可是這兩年,三月中旬你就可以吃到枇杷了。成熟的枇杷是黃色的,等到熟透了,它會變成橙黃色。

福州的枇杷是橢圓形的,大個的象雞蛋一般大小,不象昆明的枇杷都是圓形的。

摘一個枇杷仔細看看,黃橙橙的枇杷皮上長滿了茸毛。剝開皮,黃橙橙的汁水似乎就要滴下來,咬一口,啊!甜津津的,讓人越吃越愛吃。

這就是我的故鄉,兩個故鄉,兩種鮮果,世世代代養育著故鄉的人們,也養育了我。我想,我真幸運,我要吸收更多的櫻桃的養分,枇杷的養分,故鄉的養分。

2樓:小小龍帥哥

工藝品遊艇。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結構精巧、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

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米,寬10釐米,高15釐米。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

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一個可以裝卸的小燈。

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工藝品,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託,底託上的小孔有一個跳舞的小人。

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繫著一條藍色腰帶。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

兩腿直垂下來,懸空。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稜架的部分都雕刻著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

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一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

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一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一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繫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一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金碧輝煌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後,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著圈地跳起舞來。艙內壁燈也跟著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

看著,聽著,我好像真的到了威尼斯。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伕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盪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這艘金光燦爛的遊艇小巧玲瓏,別具一格,是我家的珍品之一。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六年級作文10篇

一寫作文的方式來介紹自己家鄉的特產

介紹家鄉|的產品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麻屋子,紅帳子,裡面睡個白胖子。」同學們,你們猜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家鄉的花生。

春天,農民伯伯們滿懷希望的到農地裡去播下一粒粒種子。漸漸地,它就長出了細細長長的莖,莖上長著一片片圓潤光滑的綠葉,宛如一個個小手掌。它的花黃黃的,只有手指甲一般大,一朵朵藏在枝丫裡,彷彿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

花落之後,地下的根上就結出一個個花生的殼是米黃色的,表面十分粗糙,裡面卻很光滑。剝開花生殼就可以見到粉紅色的花生仁了。

花生全身都是寶。花生殼和花生藤可以做飼料、燃料。嘿嘿,「良藥苦口利於病,梅李花生制百病」。

花生具有止血功能等。花生仁是榨油的好原料。用它榨出的油清亮、純淨,是上等的是用油。

花生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把它做成鹽水花生、五香花生等。其中,我最喜歡「奶油花生」:把花生炒熟以後,再加上一層厚厚的奶油「糖衣」。

最後再撒上一些黑芝麻。這樣吃起來既甜又香。而且十分的脆,令人回味無窮。

相信你聽了這麼多,一定口水直流了吧!那就趕快到我家鄉梅李來吧,我一定會拿一**好吃的奶油花生招待你的!

4樓:南宮紫凌

你隨便介紹一種水果或產品就行,先說它的名字,再講它的外形以及藥用價值,最後講它的口感,最後在總結一下就行。

家鄉的一種產品作文

5樓:2088善心

橘子,我家鄉的一種產品,也是我最愛吃的一種水果了!

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亦可俗稱為「桔子」。

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味甘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主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

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防治作用。

桔子的顏色有桔紅色也有桔黃色的。它的形狀有點扁,扁扁的桔子像小小的輪子。桔子的個頭因為品種不同而大小不一,大的像拳頭這麼大,甚至比拳頭還要大。

小的像小鳥蛋這麼小。在遠處看桔紅色的桔子像一個小燈籠。我又把桔子放到鼻子上聞了又聞,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兒,真好聞呀!

我再用手摸一摸,摸到的皮是光滑的,桔子還有一點軟。我再用手把皮扒開,我就發現桔子瓣上有白白的細細的絲。我又把桔子的瓣扒開,看見桔子瓣就像金黃色的小餃子。

我掰下一塊金餃子來嚐了一嘗,味道又酸又甜爽口極了!

桔子還有很多神奇的作用呢!桔子皮可以去除冰箱裡不好聞的異味兒,曬乾了可以當中藥**急病,吃桔子還可以補充人體必須的維生素c,桔子絲還可以止咳呢!知道桔子有這麼多對人體有益的作用,我更喜歡吃桔子了。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作文)400-500字左右 5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石頭。

看著那麼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都有些愛不釋手了。我央求媽媽買一塊石頭帶回家,可是即使最便宜的也要幾千元,媽媽只好用相機拍了幾張石頭的**。媽媽說:

有了這些**,我們就可以慢慢的欣賞了。」…

我們先走進一個叫「奇石軒」的石館。我一進門就看見了一個好大的石頭,上面有許多花紋,形狀很象一隻鳥。我感到非常奇怪。

心想:它身上的花紋是人工雕上去的還是天然的呢?石館裡的叔叔好象看出了我的疑問,他告訴我:

這個石頭叫罄石,上面的花紋都是天然的,你如果用手敲一敲,它還能發出美妙的聲音。這種石頭只有靈璧才有呢!」我還看見了象彌勒佛的石頭,肚子大大的,脖子上面還掛了一串佛珠。

我們又走進了一家叫「金石齋」的石館。哇!我大叫了一聲。

媽媽說:「怎麼了?大呼小叫的!

我說:「我看見了一個水晶石。」媽媽連忙走了過來,也忍不住地讚歎著:

真漂亮呀!」站在一旁的小妹妹說:「我要吃米。

原來小妹妹把它當成米了。水晶石晶瑩透亮的,很象花瓣的樣子,每個花瓣又真的很象米粒。隨後我們又走入了「吳舟石館」。

在這裡,我看見了一個很象青蛙的石頭,他的外形是人工雕出來的,眼睛和花紋是天然形成的,真象一隻大青蛙趴在那兒呢!

看著那麼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都有些愛不釋手了。我央求媽媽買一塊石頭帶回家,可是即使最便宜的也要幾千元,媽媽只好用相機拍了幾張石頭的**。媽媽說:

有了這些**,我們就可以慢慢的欣賞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依然很興奮,可是媽媽卻沉默不語。我問媽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卻搖了搖頭。媽媽沉重的告訴我:

靈璧石已經越來越少了,許多人為了錢,毫無節制地挖石頭,也許用不了多少年,我們的家鄉連山都看不到了,更別說什麼奇石了。如果依然這樣破壞環境,終有一天會遭到懲罰的...

聽了媽媽的一翻話,我也陷入了沉思。是啊,我愛我的家鄉,也愛家鄉的石頭,但更希望家鄉的人合理地開採它,在美化生活的同時別忘了保護好我們有限的地球資源。

7樓:賞遍流年

可以寫海帶,去搜一下它的外表描寫,然後它的營養價值也去搜一下,就這樣(-.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的作文300字到400字左右

當導遊介紹家鄉南京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團員幫幫忙急用

南京小吃全國聞名,列中國四大小吃之首,主要的集中地有夫子廟 獅子橋 甘家大院等,劉長興麵館是南京著名的麵館,百年老字號韓復興是南京著名的鹽水鴨 板鴨店。夫子廟的大石壩街和湖南路的獅子橋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如回味鴨血粉絲 獅王府獅子頭 尹氏雞汁湯包 蓮湖糕團店 忘不了 酸菜魚 綠柳居等,此...

題目是批評也是一種美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美,無處不在。美,是一個晨曦初霞的黎明,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是一株嬌豔欲滴的花朵,善良純潔的微笑,是人們充滿美好的心靈,我帶著對美的追求,拍下了一個個美得瞬間。初陽之美 夏季的清晨格外清新,天剛露了點魚肚白,我便出門走到了村裡的大路上。走著走著。撲鼻的花香縈繞在身旁,鳥兒們歡唱著,尤其是布穀鳥,它...

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求告知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

你好,這個是薔薇科植物莓葉委陵菜,學名potentilla fragarioides 多年生草本。根極多,簇生。花莖多數,叢生,上升或鋪散,長8 25釐米,被開展長柔毛。基生葉羽狀複葉,有小葉2 3對,間隔0.8 1.5釐米,稀4對,連葉柄長5 22釐米,葉柄被開展疏柔毛,小葉有短柄或幾無柄 小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