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四,7月份畢業,剛剛給今年3月份籤的單位說不去他們單

2021-03-21 15:16:41 字數 1587 閱讀 387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小盆友別急,這個問題好辦,我以前是工作過辭職考的研,手續比你的複雜多了,現在馬上研都要畢業了,現在回過頭來看看,那時候因為檔案和戶口跑了不少的彎路,有那麼多時間如果都花在學習上,沒準能拿個一等獎學金呢(哥的是985學校取消公費了研都是獎學金制)!

然後呢,你這種情況,和簽約單位違約不能你單方面說不去就不去了,必須要跟人家溝通好了,然後交上違約金(一般都是2000左右吧),那家單位就會把你之前籤的三方就業協議給你寄回來,協議拿回來了你就怎麼辦都行了。一般來說學校都會提供一個短期的檔案保管工作,一般是兩年左右吧,是為了方便那些畢業之後沒學上也沒找到工作的學生。等7月份你畢業時你可以選擇把檔案和戶口託管在學校,也可以找一個人才中心和他去籤那個三方協議,這樣你的戶口和檔案也可以託管在人才中心(好像是一年240塊吧)。

總之,應屆生的戶口和檔案是很好解決的,我那會是往屆生又工作了,手續才叫個麻煩呢!

還有,小提醒一下,政審是考研複試時才要用到的,而且那個政審材料因為大家都有而且又都是大套話(像什麼品學兼優啊擁護黨的領導啊之類的),所以複試時沒有老師會根據那個來給你打分的,但是又必須得有。不用說檔案在**就非得在**開,一般都是自己列印一份然後找村裡或者居委會給蓋個章就得了,這個根本不是個問題。

最後作為過來人,想說一句,考研是個很艱辛漫長的道路,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初試分數是很關鍵的,別考慮太多的人為因素,先過了初試再去考慮複試的事,祝一切順利~考研成功~

今年6月畢業,工作了。檔案和黨組織關係都轉到單位所在地,決定考研。不知道檔案和黨組織關係該怎麼處理?

2樓:有機農民

沒有影響的,只要單位有檔案管理權和黨組織就沒有關係的,不要自己留著,自己留著沒啥好處的,有了單位就放在單位比較的好

3樓:薇薇恩is三順

離開來單位了嗎?如源果已經離開,且單位bai是私企或是讓某個人才託du管檔案的zhi話,那就讓dao單位給你出「解除和終止勞動關係表」「市內職工流動表」「轉檔證明」,拿著這些東西去你單位託管檔案的人才去辦理,把檔案從單位轉出,轉成個人,不過得交一部分檔案費。黨關係應該從你們公司的黨支部處辦理,他會給你走組織關係,那個程式簡單但是具體你們單位怎麼辦就說不準了。

如果你的單位是國企,他們自己保管檔案的話,去一個人才中心開調檔函,到你的單位調檔案去。所需的具體資料諮詢你要放檔案的人才中心。檔案和黨組織關係不能自行解決,自己保留的東西是無效的。

必須公對公。考研之前最好把你的檔案和黨組織關係弄清楚。

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的時候學校要求籤訂就業協議才給發畢業證,就隨便找個單位簽了,但是我沒在那裡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去報到,告訴老師一聲就說工作辭了,拿著學校給的派遣證去人事**那裡幫你保管你的檔案就可以了,沒事的,畢業前學校出的就業協議如果是統一的沒什麼效力的,不用擔心,前幾天我剛幫我同學蓋了8份就業協議。

5樓:意沵

這些東西我也說不清楚,給點材料你參考下吧,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學校這樣做就是為了就業率,以後招學生好招,我畢業的時候就隨便找了個公司蓋了章。

我今年7月份左右畢業,我想今年11月份國考是時候想要以應屆生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國家公 備考教材 來複...

我是今年7月份畢業的,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查到學歷資訊

關鍵是要看你的學歷是國家公辦院校的嗎,是否是國家承認的,要國家承認的才能在網上查得到 畢業了查不到學歷資訊。只能查到學籍資訊,我是今年7月份畢業的,學信網顯示已畢業。大專不是每年的三月份畢業嗎?像我就是2012年參加全國 高考,2013年春季入學,我也是2016年畢業,學信網上顯示的預計畢業時間是2...

我今年7月份才拿大學畢業證,現在進事業單位按高中畢業對待,那

這算什麼事業單位啊?事業單位招人都是按大專以上學歷招人的 哪還有招進去算高中的?你可以考公務員的 沒什麼影響 多關注你們省的公 網或者是國家公 網 開什麼玩笑,哪有這樣算的,這單位欺負人吧。學校開據證明吧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你多瞭解瞭解亞 事業單位也不可能按高中生的吧 我是一名大三非師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