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幼兒園老師需要什麼證書,當幼兒園老師需要些什麼呀?教師資格證和上崗證是一樣的嗎?

2021-05-10 13:01:17 字數 5415 閱讀 5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可直接獲得教師資格證,但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制度

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法定職業許可制度。教師資格制度的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

為了滿足應屆非師範類高校畢業生投身於教育事業的迫切願望,提高就業的競爭力.

[編輯本段]教師資****

教師資****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屬於地方考試,但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申報要求

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畢業學歷。

具體流程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每兩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對於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學習的全面輔導,通常是在下半年10月份舉辦,考試通常在2月底和3月初,合格成績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理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中專/中職/高校,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如果你要教

高中就一定要本科或以上學歷,另外高校教師資格證是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合格證、申請表,就可以去認定了。認定的時候教委會安排說課——也就是「試講+面試」。

認定的時候你要選好級別和科目了(就是要選好教小學或初中等等,和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30分鐘,分:試講15分鐘和麵試15分鐘,教案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了。

考試基礎科目:

考取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首都師範大學)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教學技能

考取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人員:

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考取幼兒園的教師資格證人員:北京的培訓地點可到北京師範大學東面對面

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

其他各省市的相關政策會有不同,可諮詢當地教委.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幼兒園老師,需要考取幼師資格證。

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幼兒教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總概起來便是16個字:師德為先,幼兒為本,能力為重,終身學習。

1、幼兒為本。

尊重幼兒權益,以幼兒為主體,充分調動和發揮幼兒的主動性;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保教活動規律,提供適合的教育,保障幼兒快樂健康成長。

2、師德為先。

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關愛幼兒,尊重幼兒人格,富有愛心、責任心、耐心和細心;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自尊自律,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

3、能力為重。

把學前教育理論與保教實踐相結合,突出保教實踐能力;研究幼兒,遵循幼兒成長規律,提升保教工作專業化水平;堅持實踐、反思、再實踐、再反思,不斷提高專業能力。

4、終身學習。

學習先進學前教育理論,瞭解國內外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經驗和做法;優化知識結構,提高文化素養;具有終身學習與持續發展的意識和能力,做終身學習的典範。

3樓:溫柔都給你呀親

需要幼師資格

證。幼師資格證是教師資格證的一種。在中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領取教師資格證,如果是幼教專業就發教師資格證書(學前教育階段)。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幼兒園老師需要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的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 幼師證 健康證明 普通話證 英語等級證 還有 樂器 舞蹈、什麼的證書 都可以

當幼兒園老師需要些什麼呀?教師資格證和上崗證是一樣的嗎?

6樓:中公教育

任職幼兒園老師需要具有幼兒教師資格證書。幼兒園教師是履行幼兒園教育工作職責的專業人員,需要經過嚴格的培養與培訓,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系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專業標準》 是國家對合格幼兒園教師專業素質的基本要求,是幼兒園教師開展保教活動的基本規範,是引領幼兒園教師專業發展的基本準則,是幼兒園教師培養、准入、培訓、 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師考試網為您服務。

請問您是那個地區的呢?因為每個地區的學校對幼兒教師的招聘要求不一樣,但總體上是差不多的。

首先,你要參加教師資****(筆試和麵試),要有教師資格證。

然後,在符合要求之後,你要參加幼兒園的幼兒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和麵試)最終,通過之後你才會擁有上崗證的,才是一名真正的幼兒教師。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早日當上幼兒教師,祝您成功。

8樓:上海雅心

你好!1、不完全一樣

2、先有資格證後有上崗證

3、上崗證一定是拿了資格證後,又經過了崗前培訓後取得的資格證

想去當教師需要考哪些證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當老師,一般學校需要求職者有教師資格證,而應聘一些培訓機構則對此無特殊要求。

一、教師資格報名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申請人的戶籍或人事關係其一在報考所在地。

5.大專及其以上學歷或在校大

三、大四在讀生。

二、考試流程

(一)網上報名

(二)提交稽核材料及繳費

(三)列印准考證

(四)筆試

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五)成績查詢

考試結束後,國家確定並公佈筆試各科成績合格線。考生可在公佈日期後登入教育部考試中心**(****neea.**),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專案主頁「成績查詢」欄目查詢考試成績。

(六)面試

筆試成績合格者可以申請面試。面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採取結構化+無生試講+答辯的形式,考試時間為20分鐘,備考20分鐘。

三、教師資格證認定

考生通過教師資格證的筆試、面試之後,需要準備相應的證件材料在規定的時間去認定的教育行政部門提交材料。稽核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了。

四、教師資格的有效期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麵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以考試合格證明上標示的時間為準。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0樓:zz緒川千世

一年一度的教師招聘馬上又要開啟了,還沒有上岸的小夥伴一定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不過想要報考教師編制考試,還需要以下幾個門檻,需要小夥伴提前準備。

一、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師考編的必備證書,最為重要。幾乎所有的招考公告都會說明應聘者須具有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書,所持教師資格證的任教學科應與應聘學科一致。有一些要求較高的區還會要求所學的學科和應聘學科相一致。

二、普通話證書

普通話證書在不同的地區,或者學科要求並不一樣。比如2023年高新區就要求語文、英語、**為二甲,其他學科為二乙,而2019長沙縣只有語文學科要求普通話是二級甲等,一般語文和幼教都要求二級甲等的,具體要參見各個地區相應的招考公告。

三、學歷證書

學歷證書相當的重要,但是對學歷的要求,不同的地區也有不同的要求。一般來說,小學可能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初、高中很多會要求本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例如天心區就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

四、其他證書

計算機證書,英語證書等級證書過在個別地區也是會有特殊的要求的,比如像2019開福區教招公告,無論在小學還是初中都明確要求具有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模組證或計算機等級證書或資訊科技高階證書。

以上幾乎就是湖南教師編制考試所需要的全部證書了,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男生當幼兒園老師有發展前途嗎,當幼兒園老師有前途嗎,一月工資大概多少。

發展前途當然是沒有的,但是這個工作比較穩定!採納一下,謝謝!行行出狀元,有發展前途。覺得還好可以和小朋友們溝通交流,自己會變純潔 當幼兒園老師有前途嗎,一月工資大概多少。10 做幼師好不好關鍵在於從事的人,是 不是喜歡這個工作,是不是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是不是熱愛這份事業。如果自己喜歡並且熱愛的話,...

幼兒園法人變更需要什麼,幼兒園變更法人需要哪些資料

一 先去工商諮詢,領取一份變更提交清單,上面有針對每樣變更事項所需提交的材料,一家公司有兩樣以上變更事項的,只需填取一份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其他針對變更事項而備材料。二 變更法人所需材料1 根據章程規定作出的股東會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作出的決定或者董事會決議。2 新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為特殊行...

幼兒園老師為什麼普遍素質不高,幼兒園老師的素質太差

1全部我以前的幼兒園老師就素質非常差,是個年輕的女老師,但脾氣非常差,哪個孩子犯了點小錯誤都要捱打,還總在背後嘀咕哪個孩子不好,還嘀咕家長,這些話都是我小時候在幼兒園睡午覺時聽到她們嘀咕的,非常討厭。有一次我還想去上廁所都憋不住了我就告訴老師我想上廁所,老師非但不讓去還狠狠地罵我,非常討厭!班上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