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約談家長應該瞭解些什麼

2023-01-01 19:45:10 字數 2550 閱讀 7590

1樓:帳號已登出

一、問孩子的興趣愛好,喜好。

二、問孩子的生活習慣。

三、家庭教育方法。

可以利用下午放學後的時間每天約談一位幼兒的家長,針對幼兒在園、在家表現、幼兒優點與不足三方面進行溝通交流,交流內容主要從幼兒生活自理能力、活動表現、習慣培養等方面進行,並針對幼兒出現的問題商定出決策性建議並進行實施,由班級教師填寫記錄表。

通過與家長面對面約談活動,能夠讓每位家長切實瞭解幼兒在園的具體表現,家長能夠有針對性的配合老師的工作,為提升鋼城現代幼兒園的家長滿意度及鋼城現代幼兒園的辦園水平和質量奠定了基礎。

約談的目的。

教師依據每個孩子的身心發展特點,為每位來參加活動的家長詳細介紹了孩子的進步與成長,通過事例讓每位家長更加深入的瞭解幼兒在習慣養成、與同伴交往、參與集體活動情況、語言及體智慧等發展情況。

同時,通過交談,老師們也對幼兒的家庭成長環境、在家表現和生活習慣等全面瞭解,並對家長提出的困惑,給予了合理的建議和育兒方面的指導。

通過約談,增進了家長與老師間的感情,讓老師能夠更好地結合孩子發展情況來設計組織班級活動,使家長意識到家園合作的重要性。這種一對一的訪談活動,也得到了家長的一致好評。

以上內容參考:濟南市人民**-濟南市歷下區盛景家園幼兒園舉行家長訪談活動。

以上內容參考:大眾網-鋼城現代幼兒園舉行家長約談之家園面對面活動。

2樓:暖憶江南

幼兒園家長工作的方法多種多樣,家長約談是一種很重要的有效方法。家長約談就是有計劃地安排某個或某些幼兒家長來園,針對教育或管理問題面對面地進行有目的、有策略的溝通,以共同**原因,達成共識,尋找到更為有效的解決策略,從而促進孩子更加健康發展的家園溝通合作方式。家長約談與家訪、接送交流流的側重點不同。

家訪側重於老師對家長進行家庭環境和家庭教育的調查與訪問;接送交流側重於老師與家長之間時間短暫、話題較廣泛的交流;家長約談側重於老師與家長專門針對某一現象和問題有備而來的深層次的教育交流,交流主題比較鮮明,交流內容比較複雜,且有很強的針對性。家長約談可以是教師主動約家長,也可以是家長主動約老師;約談的家長可以是個別家長,也可以是某種型別的家長。為了更好地發揮約談在家園溝通方面的作用,教師應該主動約談家長。

一、把握時機,約談要及時。歸納起來有以下幾種情況出現時,教師就應該主動邀約家長了。1、當家長對教師(班級)工作有意見、建議或誤會時。

當家長對教師(班級)工作有意見和建議,教師及時約談家長,仔細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會讓家長有被尊重的感覺,及時家長有意義的建議,能有效促進教師和班級工作的開展。當家長對教師(班級)有誤會時,更需要教師及時約談家長,化解誤會,面對面溝通比任何書面和語音溝通都有效。2、當孩子在幼兒園裡發生特殊情況或孩子持續表現不佳時。

及時向家長反饋孩子在園情況,這是教師的職責,但是當孩子出現心理和行為方面的偏差時,教師一定要約談家長,詳細反映孩子的表現,和家長一起分析原因,一起尋求解決的辦法。3、當孩子有特別好的表現時。有人認為,孩子有特別好的表現沒有必要約談,家長接送孩子時跟家長說說,或者通過微信、**告知家長即可。

但是,以上方法都達不到深度溝通的目的。當一個不出色的孩子取得非常明顯的進步時,教師約談家長,對孩子大加表揚,家長的情緒會受到老師語言的影響而心情大好。

幼兒園常規式約談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3樓:書曉山

幼兒園常規約談,如果是和家長的話可以說一下幼兒在學校的表現,以及家長應該如何配合學校進行教育。

4樓:濮野

幼兒園常規是約談的注意事項,應該是針對孩子的情況來說。

幼兒園老師要求家長提意見該提什麼常見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上,活動上,才藝上,學校建設,飯食上等都可以建議。

6樓:讓你愛上語文

這個東西本來就不好說,公辦的,私立的。高階的。普通的。

都有不同的說話高階的。公立的。服務為主。

你可以提這些問題服務類的公立的。普通的。你提一些學習細節的問題。

和老師哪些溝通的問題。

另外幼兒園,在我看來就是個託兒所。所了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用,你真的希望自己的寶寶好。還是平時自己多和寶寶交流。

多多引導他(她)才有用。老師都是一個90後的人了吧。一天上8小時的班,看到這些小孩子哭鬧,本來就煩死了。

不會有太好的耐心。能禮貌的對自己的寶寶就不錯了。不要希望一個沒有生過寶寶的人對自己寶寶好。

幼兒園阿姨什麼時候叫成老師了,比老師還兇,每個星期要找家長約談,

7樓:金吉円

可以瞭解清楚。一些無理要求同樣可以拒絕,並關心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說不定是園長或是幕後的老闆(出資方)

幼兒園招生,家長說幼兒園太遠了,老師如何回答合理

附近其他幼兒園你要了解。可能更遠。另外你要比較你和其他幼兒園的區別。重點說自己的優勢。前提是你要就事論事,不要惡意汙衊其他園。要不對幼兒園弊大於利。幼兒園開學打掃衛生,家長說老師辛苦了,該怎樣回答?元開學打掃衛生,家長說老師辛苦了,該怎麼回答你?應該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衛生。家長老是...

幼兒園老師與家長溝通的方法,幼兒園教師如何有效的與家長溝通

入園接bai待時或孩子離 du園時,是老師zhi和家長溝通的最 dao佳時機,寶寶在版幼兒園一天的 表現,狀況權等等都可以在這時候與家長面對面地交流,與家長談談寶寶在家中的表現,習慣等等是否與在學校一樣,有的寶寶在家和在學校完全是兩樣,所以老師就要在這時候多瞭解一下寶寶在家中的表現,這樣也更利於比較...

幼兒園小班入園家長應該做哪些事,請教 幼兒園小小班入園前,家長要做些什麼準備工作?

儘可能的多注意下寶寶的個人衛生,因為在幼兒園集體環境中患病 傳染是不可避免的,這點作為家長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哦。每天仔細觀察孩子的狀態,特別是前2周,有的孩子能較快適應集體環境,有的寶寶會有排斥期,不願意再去幼兒園了。在幼兒園階段,家長需要首先為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形象,多給孩子一些正面積極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