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針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是在地理的 極附近磁體指南的那

2021-05-29 12:36:41 字數 3578 閱讀 1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 南極 北極

習慣上人們把位於北半球的地磁南極叫北磁極,位於南半球的地磁北極叫南磁極。可見地磁的南極和北極與地理的南極和北極是不一致的

指南針能夠指南北,它是受到______的作用.指南針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是在地理的______極附近

2樓:索馬利亞軍團

指南針之所以能夠指方向就是因為受到了地磁場的作用;

指南針靜止時南極指南,北極指北,北極所指的方向始終在地理的北極附近.

故答案為:地磁場;北.

指南針能指方向,是因為受到什麼磁場的作用,指南針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是在地理的

3樓:一級木納

地磁場與地理的南北極是相反的,並且有一個夾角,指南針的針的北極指的就是地理的北極。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磁場,與地理上的北不重合有一個夾角

磁體的北極在靜止時指向地理的哪一方

5樓:熱心網友

南 s極

地球是個大磁體,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同名磁極互相排斥,異名磁極互相吸引。指南針南極直向地磁北極,即地理位置的南方。

6樓:顓孫逸瀟

北極極點方向(北方)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地理的北方還是南方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地理的

北方。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s極所指的是地理的南方。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北磁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有三類部件,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均屬於中國的發明。據《古礦錄》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的磁山一帶。

8樓:楊楊小可愛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南方.地球的磁北級位於地理的南極附近.

因為地球是一個大磁體(像一塊很大的條形磁鐵),地磁南極吸引磁針北極,地磁北極吸引磁針南極,所以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南方.地球的磁北級位於地理的南極附近.

9樓:千隱

北方呀north。s是南south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地理的北方還是南方?你認為地球的磁北極位於地理北極附近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實際指的是地理北極,因為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對的說,是在地理北極附近,而不是在北極點。所以指南針不是正南正北。

11樓:

地理北極不等於地磁北極,而是相反,地理北極附近為地磁南極,所以指南針n極仍然能夠指北。

12樓:少商少澤

指向的是磁極。而不是地理上的極點,磁極每年都會變化!!!

13樓:明月不曾是兩鄉

嗯,很正確。這個可以簡記為北極針(n級針)就是指的北邊兒(地理北極)。

14樓:小喇叭

鼓掌!!!!

希望採納

指南針所指的n極到底是地理的南極還是北極?

15樓:暴走少女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北極。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一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個磁極指向南方。

另一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之間呈現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

16樓:敏別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南方.地球的磁北級位於地理的南極附近.

因為地球是一個大磁體(像一塊很大的條形磁鐵),地磁南極吸引磁針北極,地磁北極吸引磁針南極,所以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南方.地球的磁北級位於地理的南極附近.

或者你可以這樣記:北極熊住的地方就是地理北極(即地磁南極)企鵝住的地方就是地理南極(即地磁北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錯了

要把地球想成一個磁鐵的話

那麼在磁鐵外部由n極指向s極

但是在磁鐵內部是由s極指向n極

指南針是由s極指向n極的就是這個原理(想象成在地球內部)

18樓:匿名使用者

n指北(north)

由於同性相斥

所以人為規定地理北極為地磁南極

19樓:小試ぁ牛刀

物理上的兩極正好與地理上的兩極相反.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小指標就是北極,但異性互相吸引,所以對著的方向就是南極。就是地球的南極把小指標的北極吸到南方的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n的意思是north,當然是北極。n指地理北極、地磁場南極

22樓:遊a魂

指的是地理的南極 物理上的北極

額,小磁針、指南針、磁鐵的n極指的是地球地理哪一極?

23樓:阿樓愛吃肉

小磁針、指南針、磁鐵的n極指的是地球地理的南極。因為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

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24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北方,n極就是這樣定義的,在水平面內能自由轉動的條形磁體,靜止時指北的一極是n極,指南的一極是s極。由於地球相當於一個巨大的條形磁體,因為在磁體周圍磁感線總是從磁體n極出來,回到磁體南極,又因為磁感線上每一點的曲線方向都與放在該點的小磁針n極所指的方向一致,因為地球周圍小磁針的n極指北,所以地球周圍的磁感線由地磁n極指向地磁s極,即大致由南指北,所以地球的磁北級位於還是地理南極附近,而地磁南極位於地理北極附近。

25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地理的北極。地理的南極是磁極的北極,磁場方向是從北極指向南極,也就是說地磁場的磁感應線是從地理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小磁針n極指向的方向與磁感應線方向相同,因此小磁針的n極指向地球的北極。

26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地磁南極,但地磁南極和地理南極相反,所以它指向的是地理北極的方向,但有一定的偏斜,偏斜角度叫做磁偏角。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明白的,地球的地理南極近似於地球的地磁北極,反之亦然。

2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n極左右,在地磁s極

指南針靜止時,它的南極總是指向地理的北極

如果bai只是用初中思維去du解答的話,這句zhi話是錯的。書本中dao提出指南針的北極指向磁 內感線方向,那麼因為地球容外圍磁感線是 南進北出 所以指南針的北極指向地理南極,但是如果將指南針放在地球內部,結果就相反了。我也是做到中考題,感覺應該是這麼解釋,希望對你有幫助。是錯的,由於地球自西向東轉...

指南針是紅色指方向還是白色指方向

w代表西 west e代表東 east s代表南 south n代表北 north 雖然說是指南針 但其實我們買的大部分都是指北針 正常靜止狀態下 在我國應該是指向n 就是北方 如果是在極地,指南針會失靈,它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轉。指南針紅色的指向什麼白色的指向什麼 1 紅色指標指向北面,白色指標指向南...

指南針是指向地理北極還是地理南極

指南針又稱指北針 地球是個大磁體,其地磁南極在地 理北極附 版近,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權近。指南針在地球的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所以會一端指南一端指北。中的指標紅色的部分是它的n極,所以它指向的是地球的s極,也就是地磁南極,即地理北極。其實也無所謂,誰規定紅色就是指向了,白色指的是地理南極。指南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