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大神幫忙高分,求一篇作文,線上等大神幫忙,挺急的!!下圖有作文要求!!!

2021-05-29 17:03:49 字數 3024 閱讀 3452

1樓:未璃晤

「終日錯錯碎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閒。」唐代詩人李涉《題鶴林寺壁》。

一句「偷得浮生半日閒」想起來好愜意,今查到了它的出處,好一個「終日錯錯碎夢間」,「錯」自疊加多了些許婉轉,平添了韻味。

週末,三五人邀約,圍坐閒話。沒有顧忌地隨意聊聊,是多麼開心的好時光,溫和燈光暖透了四壁。落座,笑面如花,茶,且濃且香,這樣的時候總是人間不常有。

這裡我來過,雅靜的環境坐著聊聊最好不過。前次也是如此,幾乎一樣的週末一樣的夜色一樣的風和。 果盤,茶點,娓娓而談的話語,都在夜色裡柔媚。

你說說你,我說說我,還有點滴的過去,那種被人懂和不被人懂的困惑,人和人,心和心,在一壺濃茶裡暖過。這半日該是是生命之路上的夜明珠,無論何時何地回想起都會熠熠生輝,各人的心都舒,放下日常的矜持,隨心所欲,想笑就笑了,傻成那樣的笑容啊?平時敢麼?

你說:「你呀,像個小瘋子。」呵——,瘋子不好麼?

難得痴痴傻傻。世間萬事清楚不了,糊塗了,真的傻了未必不是好事呵!

平實瑣碎的日子,不知道是忙還是因為其他的什麼,總覺過的太侷促,從日出到日落,不是腳在忙就是手在忙,不是眼在忙就是嘴在忙,心也忙的沒有方向,即便睡著了也有或長或短的夢來點綴,沒有片刻的閒適。有時候覺得自己就無意中落水的人一樣,無依無靠拼命掙扎,好像稍稍停頓就有可能沒入水中,要窒息要失去那一線的生機了。稍微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沒什麼朋友,熟悉且有點友誼的人也不多,自顧自的走著,獨賞著或美或不美的人世風景。

「靜雅」的喝喝茶,「瘋雅」的唱唱歌兒,「浮生半日」也成了難得的事。

還記得東坡先生寫過:蝸角虛名,蠅頭微利,算來著甚幹忙。事皆前定,誰弱又誰強。

且趁閒身未老,盡放我些子疏狂。百年裡,渾教是醉,三萬六千場。是呵,為何不能以一種淡泊的心境對待人生?

用一種感恩的態度欣賞人生?糾纏於名利得失損傷心神,有一種曠達超逸是人所難及的,隨緣自適,隨遇而安,忘記痛苦,淡化痛苦,懂得在苦難中收藏一點一滴的快樂和生活的亮點,活出一派妙然和天真。滬上知己寄來了畫冊,雅緻而難得。

扉頁簽著書法家特有的美好的字型「某某某女史教正」,「女史」啊,好美好的叫法兒,想著法子的讓我開心呢!人生有多少個難得?有多少個遇到?

又有多少個這樣的時光把心暖過、熨過?

2樓:凝望別凝望

人之於世,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生無所息,至死方休。

古言道,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也。掐指細算,人生不過百年矣,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便是半世韶華傾負,恨不得,怨不得,半點不由人。觀夫春秋戰國之期,為居高位,眾人為之奔走勞碌,成一家之說,得以流芳百世,不至孤寂無聞,被歷史的煙塵所掩埋。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於舊時人命如草芥,於今昔人口基數龐大,基於這樣的狀況,處處都有競爭,爭那微薄的資源以滿足自身無窮的慾望。物競天擇,優勝劣汰,惟適應時代潮流發展的人物得以存活於世,然這發展的浪潮生生不息,若是止步不前,只能被埋入這漫漫而崎嶇的奠基石中,供後者為鑑。

歷代,約莫俱是於安享太平盛世過後走向衰落。人在舒心的時刻,往往易被麻痺心智,獨獨貪念這歲月靜好,歌舞昇平,以至心生倦怠,不思進取。如明朝的嘉靖帝,貴為天子,掌握生殺予奪的大權,卻不理朝政,只一心迷戀煉丹成仙之術,使得紀綱大亂,國勢中落;反觀唐朝李世民,在位之際,兢兢業業,貞觀盛世無不讓後人敬畏。

由此觀之,驕奢淫逸使人走向沒落,勵精圖治方才令人走向成功。

玉不琢不成器,久不思則罔,久不學則殆。古之學子十年寒窗苦讀,為謀一職之位,得以使國富強,使己不為衣食所累,或圖名,或圖利,或謀生而已。今人亦是一樣,讀書學藝,為了謀求一個好的工作,報效國家父母。

由是,馬不停蹄,廢寢忘食,奮筆疾書;不停歇,無法停歇,生怕漏下一點時光以誤終生,仿若是一處不見血的屠宰場,宰去人的年華和朝氣,宰去靈魂和思想,再加上歲月綿薄塗上的色調,儼然成了蒼涼的衣冠冢。

因為我們都是凡人,這世間的每一個人總有一天都要停止呼吸,僵冷,死亡。於憂患中生存,於安樂中死去,不願在生命終結之際,才發覺自己碌碌無所為,虛度年華。

古有寓言,北山愚公遭河曲智叟相譏,嘗太息曰: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孫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矣。生命之道,生生不息,生命尚且如此,人之一生,豈能就此束手無所作為,自當邁著探索的腳步,披荊斬棘,無所披靡。

求一篇作文,名字叫假如期末考試掛科。求大神給作文,600到800字!!!!給高分!!!?

3樓:請埖瓷

課本是我的指揮棒,我時刻得跟著它轉。無邊習題蕭蕭下,不盡愁緒滾滾來。

--題記

晚自習各科作業多如蟻,時間飛逝難留意。子夜鐘聲催學子。教室裡,收書熄燈孤門閉。

本想一夢歸故里,成績滑坡生愁緒。夜夜高床枕夢囈,只盼考到好成績。

--仿范仲淹《漁家傲》

考試無言步入考場,心發慌。正襟危坐閉眼禱吉祥。東瞧瞧,西望望,是惆悵,別有一般滋味在心上。

--仿李煜《相見歡》

歸家村莊牆院稻茬,石橋竹林籬笆,熱菜熱茶熱飯,久別歸家,喜煞老爸老媽。

--仿馬致遠《秋思》

無題少年已識愁滋味,愁海無邊,愁海無邊,碰到困難不回頭。明日再品讀書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苦樂伴我天涯遊。

--仿辛棄疾《採桑子》

起床滿地霜凍,漫天雲霧,鐘聲陣陣心發怵。匆洗漱,恐師怒。飛奔來到教室處,"老班"早已把通途。早,我亦苦;遲,我亦苦。

--仿張養浩《潼關懷古》

早讀課本雖小,分數太重要。聞說清晨讀書好,咿咿呀呀湊熱鬧。

開始有點喜好,逐漸口乾舌燥。只盼時辰快到,出去吃得飽飽。

--仿黃庭堅《清平樂》

為了課本心惆悵,手痠背痛腰如杖。害我虛弱如蚊帳,卻把愁緒放心上。

試卷發了下來,我一看,啊!我只考了0分,我頓時呆了下來,腦子裡一片空白。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小雨,我想今天真不走運,考了0分又下起了小雨。

那些雨點「跳」來「跳」去,它們落在樹上、地上……彷彿在彈奏著一首首失落的樂曲。此時的雨也不像我心情好時那麼美了,它們就像一個個小惡魔落在我的身上,彷彿在給我輸入失落的心情。今天的這場雨下得無情,下得失落,下得毫無色彩。

4樓:紫菜鹹魚

沒人會為50分打這麼多字的,上限才800,湊都湊出來了

求一篇作文,**等大神幫忙,挺急的!!下圖有作文要求!!! 200

求政治作文,求一篇政治作文

過節送禮 合約的費用分析 趙紅軍 該文原發表於 經濟學訊息報 2002年3月15日 今年過節送啥禮?送啥禮呀,送啥禮,送禮只送腦白金 這算是今年最紅紅火火的廣告片段之一,如今就連三歲小孩都能背它如水流,這的確值得可喜可賀。然而,送禮的人有沒有從經濟學的角度來打量打量送禮這個小問題呢?或者說人們到底應...

求時光作文,求一篇時光作文

時光 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地流淌。流過每個人的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記得初次接觸這首詩歌時,我還是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思想還是幼稚 懵懂無知的,自然對 時間 一詞感到平常,沒有深刻的體會,甚至還不時地問自己 時間的小河離我們遠不遠呢?它到底流向哪兒 隨著時光的飛速流逝,當我已是個六年級的小...

求一篇英文作文 20,寫一篇英語作文

1全部基礎等級。1 內容20分。等級 一等 20 17分 標準 切合題意,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摯等級 二等 16 12分 標準 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摯等級 三等 11 7分 標準 基本符合題意,中心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等級 四等 6 0分 標準 偏離題意,中心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