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真的存在神仙嗎,歷史上真的有神仙嗎?

2021-05-27 16:29:24 字數 5012 閱讀 57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不管你信不信,如果我在唐朝對別人說,將來的人出門去旅行可以在天上飛,他們一定會說我是傻蛋,但如果是現在人看,唐朝那些說我是傻蛋的人也是傻蛋!不能因為我們見不到就否認,如果見不到就否認,那隻能說明你太迷信自己的眼睛,太迷信現在的科學(迷信就是盲目的信)。

盲目的信就是迷信!我們都生活在一個迷信的世界裡,我們都迷信,只是自己還不知道!舉個例子,我們都相信電視機一開啟就能接收電視訊號,就能看電視節目,那你知道電視為什麼能接收電視訊號嗎?

你知道電視機裡的每一個元件的作用嗎?如果你對那個電路一無所知,你憑什麼相信電視機能接收電視訊號呢?可是你就是相信,不管你懂不懂都信,那就是迷信!

還有人說,看得見就信看不見就不信,可是人類的眼睛大家也都知道,它只能見到紅外和紫外之間的一段光譜的光線,可是紅外和紫外的範圍比可見光部分不知大多少倍,可以說是無數倍,簡單不能比,那紅外和紫外那些我們見不到的我們就能說它沒有嗎?電視訊號還看不見呢,你能說它不存在嗎?

那天看電視,關於肉身不腐之迷,研究了香河老人的遺體,這個老人的遺體在空氣中好多年都不壞,說不出個理由的,於是取了老人的一點肉組織回去研究,發現這個肉的細胞裡沒有細胞核,奇怪!還有其它專家的論斷,最後主持人宣佈結論,結論其一說,這個肉身不腐是個巧合,說現在的人都火化,所以見不到肉身不腐的現相!!這樣的結論竟是**臺說的(**四臺播的這個報道),真是……!

你見過哪一個死人細胞核不見了?巧合就能使細胞核不見了?這是功夫啊,這麼重要的發現,在電視上只是一閃而過,後來都不曾提及,為什麼?

科學解釋不了,還不讓大家相信有這種功夫,這是什麼用心哪!

科學不能證明的,不一定不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信仰了

如果你信仰宗教,那麼就有,不信仰就沒有

就好像全世界上億**徒相信耶穌復活過,甚至還有耶穌的裹屍布流傳至今,大家都去看都去相信

看你信不信了。這些沒有什麼證據可言。

歷史上真的有神仙嗎?

3樓:米格戰鬥機

沒有。神仙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神仙指一些具有無所不能、並且跳出三界、永不輪迴、長生不死的聖人。

道教言: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人就是神仙也,神仙是得道之人,是與大道合真的聖人。

「外星人」不是神仙、「佛教仙」不是神仙、「鬼神」不是神仙、「天人」不是神仙、也不是「日本仙」,這些統統不是神仙。

4樓:郭溫依雀

大多數人都會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但這句話實際上是有更深層的含義的。

說世界上真的有神,我看完全可以這樣說。當你是魚缸裡的魚的時候,很明顯在魚缸外面定期餵食物的那個生靈很明顯比你更有控制世界的能力,他可以控制你的生死,他可以在你不知道什麼原因的情況下停止餵食物給你和你的同伴們,他可以在魚缸環境溫度下降的情況下拯救你們的生命開啟加熱棒,他甚至可以創造出(帶來)更多的魚,甚至可以給你死去的同伴作超度....呵呵。

他明顯就是你們意識中的那個擁有超自然能力的神啊。

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神,我看也完全可以這樣說。魚畢竟沒有從客體主體等角度的哲學思維(至少現在科學觀測魚的結果是這樣)。魚們只能知道那個傢伙又來了又來餵食了、水溫冷了等等自然的簡單生理反應。

而作為我們人,我們當然能考慮更多更深奧的問題了。當我們能考慮到以上兩大段我所作的比喻時,當我們能拍出像《駭客帝國》這樣的**時。我們當然能夠想象到有更巨集觀的生命或意識在有意識無意識的控制和影響我們。

我們完全可以科學一點的說,這些(先不管他們時什麼東西了)東西在控制我們,但他們根本就不是我們所神話的那個什麼什麼神。他們只是客觀存在而已,他們只不過擁有控制我們的能力而已。他們肯定也得遵守整個這個宇宙中的道道,什麼道道?

可以說成是《道德經》中的道。當然你也可以說成別的。但不管怎麼說,也就這樣了,他們也就這樣了,他們沒什麼神奇的,只是我們到現在一直想去了解而沒能瞭解到罷了,他們並不「神」!

所以,你完全可以簡單的說「信則有,不信則無。」因為信不信不是關鍵。如果信,關鍵是你信他什麼?

只是簡單的頂禮膜拜、崇拜等等,那就是迷信了。但如果你是努力去探索,去鑽研,去分析,去求甚解,即使還沒有最終搞明白,那麼你只是樹立了一個人類崇拜的符號,並留下足夠的世間去研究探索罷了。如果不信,關鍵是你不信他什麼?

你不信,你就要拿出你的論點,你就要說出他的客觀存在和客觀不存在,你就要告訴大家他並不是什麼「神」。這時,你不信,也就有你不信的道理了。

最後,回答你的問題:神,可以說存在也可以說不存在。關鍵是看你怎麼去看待這個事情了。

世間所有神祕的、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都可以說成是神,同樣也可以因為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發現了它的實質,從此它不在神祕和未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說它不是神。所以,神是一種符號,這種符號象徵著偉大的、未知的、未搞明白的、未研究出來的....等等等等事物。

同樣神也象徵著未來,因為未來永遠是未知!之所以有了未來我們才有了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有,理由是生物呼吸氧氣產生能量維持生命運轉。也許在古代時期地球不止存在氧氣可以被吸收,如果說有另外的物質可以被吸收,也許會產生極大的能量也就是現代人所說的神仙或者是內力。

6樓:黃仕歡

有神仙的,可以這樣解釋吧!神仙是在太空生活的,他們的能力肯定就是人們的想象一樣,能變能飛

7樓:匿名使用者

神仙有神經病的。後代也會有,別想成仙了。

神仙真的存在嗎

8樓:洪象

存在。估計螞蟻雖然不能看清我們,但它們也會對我們人類,它的神尊重不已,收拾他們,我們都很神的。

"道教所說的三十六天當中的三清天(太清、上清、玉清),為高層修證古仙元始天尊、道德天尊及靈寶天尊所居之聖境。 三清天之上更有大羅天,為道教修仙的最高境界,鍊就不死神仙之體,道教稱為「大羅金仙」。 在佛經中,佛陀亦有被稱為「金仙」之記載;但佛陀成佛之修為方法,當然與道教相異。

" ​~常觀世音**

9樓:醫有千家絕妙方

不存在,什麼魔鬼也是傳說。有人說:死亡上天。

就用菩薩來當作人的靈魂,普法人死後用菩薩來當作,對菩薩做錯了事要有禮貌地道歉,知所以把普當成菩,就叫菩薩,也叫普薩,電視居也用神仙的什麼什麼,比如是齊公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修陽神,不死( 仙),以生為樂(長生)。特點:性命雙修、形神俱妙。

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仙存在嗎?

11樓:青竹遺風

釋迦牟尼佛的存在,就如同中國的孔子,是公認的有史可據的歷史人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我們這個世間,存在六道。神仙是天道中的眾生。生活得非常快樂,幸福。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為你具體講解一下。

佛法告訴我們,人的身體死後,神識(靈魂)還繼續存在,並且,要依據生前的善與惡,分六個去處,這叫六道輪迴。

六道分三善道,三惡道,

三善道是:天道,人道,修羅道,三惡道是:地獄,餓鬼,畜牲。長久以來,我們的神識(靈魂),就是在這六道之中,反覆輪迴。

輪迴中,善人投生三善道,去感受快樂幸福,惡人投生三惡道,去領受長久的痛苦與折磨。所以,古話說,人善人欺天不欺,善人必有善報。

同處某一道的眾生,情況也不一樣,比如說人道。有的人就幸福如意,有的人就多災多難,這都是因為,他們前世的善業與惡業不一樣。

天道的規律,是獎勵善人,懲罰惡人的,這種獎勵和懲罰,不一定是在當下,可能是很久的將來,或者來世,所以,我們欲求將來的幸福和來世的幸福,就要能做到佛菩薩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附一個小資料:

上天堂,和做人,佛經上有一個標準, 就是看你持守五戒和十善的水平。

佛經上說,能做到上品「五戒十善」的人,來世可以上天堂,能做到中品「五戒十善」之人,來世還可以投胎做人。

五戒是:一不殺生。 二不偷盜。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飲酒。

十善是:一不殺生。 二不偷盜。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綺語。 六不兩舌。 七不惡口。八不慳貪。 九不嗔恚。 十不邪見。

從中可以看出:能上天堂,或重新為人,條件是很高的。大多數人都會去三惡道。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老祖宗苦口婆心讓我們積德的根本原因。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些佛法書籍,佛法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入門,佛法普及類的書。

佛法追求的目標,是來世脫離輪迴,去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沒有任何痛苦,只有快樂幸福。每天清風明月,鳥語花香,聆聽佛的教導,慢慢修行,直至成佛,然後,根據自己的心願,回到我們這個世間,廣渡受苦的眾生。

13樓:引經據典正法

死後還沒輪迴

投胎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鬼神和西方極樂世界都是有。

1,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餓鬼道和天道眾生。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

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有所成就後一樣可以看到。在祖師大德看,例如**教的祈禱也是在修禪定,初淺的禪定而已,只是他們稱之為祈禱。

3,科學不是證明了沒有六道輪迴和鬼神,而是科學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證實有或沒有,如6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去證明有沒有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就不存在了嗎了?400多年前科學沒能力證明有細菌,細菌就不存在了嗎?而佛教和其他很多宗教都告訴你修禪定成就後可以看到,而很多人又不願意去辛苦修行,就說不相信。

4,佛教的修行方法可以超越六道輪迴,但如果修行不能成就,一樣會繼續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不會停止,更不會因為你不相信或不想要而停止。

5,其他宗教的修行方法如果做不到真正不執著(以阿羅漢的不執著為準),那就超越不了六道輪迴,最多死後輪迴生到六道中的天道,天有28天,天人福報大,壽命長而已,壽命完,一樣繼續六道輪迴,投胎。所以要吃素,放生,行善積德,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一生成佛,別讓自己來世投胎搞六道輪迴了。

6,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網路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講經的「認識佛教」,無量壽經,十善業道經,太上感應篇等,

我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中國各個朝代歷史上有多少次著名戰爭 一 先秦時期 牧野之戰 姜尚 周武王 不足10萬 17萬,一說70萬 全軍覆沒柏舉之戰 孫伍 伍員 磕閭 3萬 20萬 千里破楚,五戰入郢陰晉之戰 吳起 5萬 50萬 大敗秦軍伊闕之戰 白起 12萬 24萬 全殲 即墨之戰 田單 不詳 將燕軍逐出齊國 代之戰 廉頗...

歷史上真的有楊排風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除了楊排風是民間演繹出的人物外,楊宗保,穆桂英,楊洪八姐,九妹,等等都是虛構的,但佘太君 佘賽花 確有其人,折賽花 即佘太君,西京大同人。史學家畢沉 吳中金石記 說 折太君,楊業妻,折德底女。她原名折賽花,太君是後來的封號。折姓罕見,東漢有折象,其祖封折侯,因以為氏,聚居於陝晉邊一帶。折賽花是陝北府...

「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貂蟬是否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

不在歷史上,去看 三國演義 你就知道在歷史上嗎。有,三國志 裡面有詳細介紹。貂蟬是歷史 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 杜秀娘 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在長安 今漢長安城遺址 完成美人計 離間計 連環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