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葛的名人有哪些?

2023-01-08 11:35:07 字數 1104 閱讀 3561

1樓:逗貨歷史會

姓諸葛的還是比較多:比如諸葛亮、諸葛瑾 、諸葛恪、諸葛恢等。

2樓:嘉禾生活

最有名的應該是三國時蜀國丞相諸葛亮,還有諸葛亮的哥哥諸葛瑾。

3樓:帳號已登出

我國歷史上姓諸葛的名人最有名的非諸葛亮莫屬。

4樓:嗨聊綜藝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葛的最有名的就是諸葛亮了,其他的名氣都沒有辦法進行比較的了,其他的事情是沒有的。

5樓:相思不停

名人有諸葛家族的諸葛亮、諸葛瑾、諸葛恪。

6樓:淡浩初

我覺著姓諸葛的名人,最厲害的就是諸葛亮,他一生是非常傳奇的,即使偉大的軍事家,也是一位作家。還會觀天文,知地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一般服用鎮靜安神的藥物能改善睡眠,例如安神補腦片、養血安神片、棗仁安神膠囊等。失眠可能與精神壓力過大、心理壓力過大、熬夜等有關,患者也可以適當。

8樓:不可欺人心聽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諸國的人有哪些這個我們不知道你可以在網上去搜尋一下。

姓諸葛的有哪些名人

9樓:淨貞

諸葛亮。諸葛瑾。諸葛均,諸葛虔,諸葛恩等等。

10樓:網友

諸葛恪。諸葛瑾長。諸葛誕。都是三國的。

11樓:吾名征服者

最著名的是諸葛亮。

諸葛瑾(吳國) 諸葛誕(魏國)諸葛恪(吳國) 諸葛爽(唐末)諸葛高(制筆)諸葛尚(蜀國)

古代姓諸葛的名人

12樓:多啦de夢想

提起諸葛名人,大家都會自然而然地想起名滿天下的諸葛亮。諸葛亮是東漢末年的人物,名為諸葛孔明,是一位博覽群籍,胸懷大志的人物,相傳劉備要統一天下,三顧茅廬請他出山輔佐。他寫的散文一直為後人所喜愛,《出師表》是其代表作。

諸葛名人,除諸葛亮外, 西漢有司隸校尉諸葛豐,東吳有謀士諸葛瑾,唐代有檢校司空諸葛爽,宋代有制筆名家諸葛高。

中國古代歷史上姓米的名人有哪些?

1 米芾。北宋時期的著名書法家 畫家 書畫理論家 鑑定家以及收藏家等,自署姓名為米或為芊,出生於湖北襄陽,其祖籍為山西,為漢族人,時人外號為海嶽外史,又號鬻熊後人 火正後人。他擅長詩文和書畫,其書畫自成一家,山水畫獨具風格,並創立了 米點山水 在書法方面也頗有造詣,比較擅長臨摹古人書法,甚至能夠達到...

中國古代9歲名人有哪些,中國古代的名人有哪些

甘羅 解縉 蔡鍔 王勃康熙 中國古代的名人有哪些 畫聖 吳道子 醫聖 張仲景 書聖 王羲之 草聖 張旭 武聖 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 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 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 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 之策 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併為華夏民族所稱頌 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 兵主 蚩尤...

我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中國各個朝代歷史上有多少次著名戰爭 一 先秦時期 牧野之戰 姜尚 周武王 不足10萬 17萬,一說70萬 全軍覆沒柏舉之戰 孫伍 伍員 磕閭 3萬 20萬 千里破楚,五戰入郢陰晉之戰 吳起 5萬 50萬 大敗秦軍伊闕之戰 白起 12萬 24萬 全殲 即墨之戰 田單 不詳 將燕軍逐出齊國 代之戰 廉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