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焦慮有哪些危害

2021-05-30 11:59:49 字數 3685 閱讀 4269

1樓:公冶菊說子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

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二**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認知過程、不良生活事件、生化、軀體疾病等均有關係。

情緒焦慮有哪些危害

2樓:新鄉潘氏失眠

出現焦慮症狀時,一定要儘快就醫,越早發現,越快

治好!焦慮症患者常伴有心悸、呼吸急促、出汗、震顫、眩暈、腹瀉、尿頻、夜驚、感覺異常、疲勞等症狀,他們常常睡眠不好,而在的確入睡的時候,又可能遭受惡夢的折磨,長此以往,將嚴重拖垮患者身體,還會誘發其他精神疾病,影響自己和家庭的生活。

3樓:

一、 簡單介紹:情緒焦慮其實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一件事情,但是一般輕度短暫的情緒焦慮並不會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如果是持續時間比較長,而且嚴重的焦慮症發作之後就會對患者造成很多危害,很多患者總是忽視情緒焦慮的危害,沒有抓住最佳**時機,所以導致病情不斷加重,

二、情緒焦慮有哪些危害?

與其得了焦慮症之後後悔不已,不如從瞭解情緒焦慮的危害開始,做好遠離焦慮的打算,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1、情緒焦慮可伴發軀體不適症狀。如,連續頭暈或暫時失去記憶、直腸出血、脈搏加速、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頸痛、慢性或嚴重頭痛、顫抖、蕁麻疹、情緒過度緊張無法承受、失眠等症狀。

2、情緒焦慮影響身高。焦慮、緊張的不良情緒可能會使女孩身高變矮。現有研究表明,緊張焦慮的女孩平均身高會比開朗快樂的女孩矮5釐米,將來身高超過1。

57米的可能性要減少2倍,身高超過1。62米的可能性更會減少5倍。

3、情緒焦慮增加死亡率。研究發現,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的男性,有大約25%患上了心臟病,而且死亡率也比正常人高23%。對於女性而言,高焦慮的女性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了23%。

而且,這部分人中又有23%左的人患上了一種容易使人抽搐和死亡的叫心房纖維性顫動的疾病。由此可見,長期患有焦慮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4、情緒焦慮可能遺傳。目前的研究發現,焦慮和抑鬱在遺傳、生化、免疫、內分泌、電生理和影像學等方面既有聯絡又有不同,但二者都有遺傳潛質。

情緒焦慮有哪些危害?情緒焦慮的危害已經為大家介紹清楚了,長期情緒焦慮的危害主要有以上幾種,很多受到情緒焦慮影響的人都無法繼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情緒焦慮還會導致患者人際關係變差,為了避免情緒焦慮出現,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做好預防焦慮的工作,及時排解不良情緒不失為一種有效的預防方法,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三、焦慮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極大,既然大家知道了其厲害之處,那麼應該如何緩解焦慮呢?下面為大家介紹緩解焦慮的幾種方法:

1、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減輕焦慮的一劑良方。

2、幻想

這是紓解緊張與焦慮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的沙灘上,涼爽的海風徐徐吹拂。試試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保持樂觀

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像過去的輝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4、轉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讓你心煩緊張,你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從而暫時緩解眼前的壓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動,暫時避開低潮的工作氣氛。

5、深呼吸

當你面臨情緒緊張時,不妨作深呼吸,有助於舒解壓力消除焦慮與緊張。

隨著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現在很多的人都會存在這樣的疾病,建議大家要引起重視,並且要做適當的調節,才可以更好的維持自身的健康,希望上述的介紹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必要的幫助。

四、日常生活中,緩解焦慮情緒還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1、棗麥粥

棗仁30克,小麥30—60克,粳米100克,大棗6枚。將棗仁、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溫熱食。

功效養心安神。適用於婦女煩躁、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傷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2、玫瑰花烤羊心

鮮玫瑰花50克(或幹品]5克),羊心50克,精鹽適量。將鮮玫瑰花放人小鋁鍋中,加精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簽上邊烤邊蘸玫瑰花鹽水,反覆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

可邊烤邊食。

功效補心安神。適用於心血虧虛所致的驚悸失眠及鬱悶不樂等症。

3、天然草藥

可使用貓薄荷、洋甘菊、蛇麻草、杓蘭、西番蓮、保哥果、玫瑰果實、迷迭香及香蜂草、西伯利亞人蔘、並頭草、纈草根。

4、常吃大蒜,會感覺比較不那麼疲倦和焦慮。

其實,只要你在飲食上對了路子,也對緩解焦慮症狀有很大的幫助。這也許是許多人聞所未聞的說法,但是事實上就是這樣的。

5、多吃土豆,有鎮定的功效。

你可能覺得土豆就是那麼個最不起眼的小疙瘩,再厲害也不過就是一個大一點的土疙瘩,但是,土豆的營養非常全面,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非常適合讓焦慮的人鎮定下來。此外不含糖或者低糖的穀物食品也有同樣的功效。

4樓:另一個

情緒焦慮還是早點去看看醫生吧

5樓:南京仁康醫院

焦慮是指一種缺乏明顯客觀原因的內心不安或無根據的恐懼,是人們遇到某些事情如挑戰、困難或危險時出現的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焦慮一般是心理方面的因素造成的。首選藥物**,可以使用抗焦慮藥物,如苯二氮類。

6樓:重慶寸草心理

焦慮情緒的層次

一般程度的有焦慮情緒者,大多會產生痛苦、擔心、嫉妒、報復等情緒,而且還會對自己產生懷疑;而有嚴重焦慮情緒者則往往非常激動,非常痛苦,他們喊叫、發惡夢、報復心極強、食慾不振、消化和呼吸困難、過度肥胖,而且容易疲勞。最嚴重時,生理也會受到影響,如心臟加速、血壓升高、嘔吐、冒冷汗、精神緊張、肌肉硬化。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根據不同的特徵,細緻劃分起來,焦慮情緒可以分為四個層次:

首先:身體緊張。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放鬆,全身緊張,眉頭緊鎖,表情嚴肅,長吁短嘆。

第二層:自主神經系統反應強烈。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易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時冷時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頻繁、喉頭有阻塞感。

第三層:對未來產生無名的擔心。常常為未來擔心,擔心自己的職位、自己的工作、親人、財產和健康。

第四層:過分機警。每時每刻都像一個站崗放哨的士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和人類的言行充滿警惕。

7樓:0夢魘

失眠,頭痛,心悸、胸悶

8樓:小鹿雷的快樂島

易怒 很容易失眠 心悸

9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二**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認知過程、不良生活事件、生化、軀體疾病等均有關係。

焦慮症有哪些危害,情緒焦慮有哪些危害

說到焦慮症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是一件小事情,誰沒有發愁的時候,或者是大家都會有煩心的時候。但是如果這樣理解的話,就大錯特錯了,焦慮症是屬於焦慮的一種昇華但是焦慮並不等於焦慮症。那麼焦慮症到底會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來看看。長期焦慮症的危害一 會造成失眠。焦慮的人和那些生活上經歷許多壓力事件的人更有可能患...

長期焦慮有什麼危害,長期焦慮會造成哪些嚴重後果?

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焦慮症對人的身體危害很多的,如果過度的話,可能有加速衰老 心肌缺氧 傷肝勞肺等危害的。儘量讓患者的心情高興一些,不要想太多東西。長期焦慮會首先會影響睡眠,睡眠對人多重要沒必要再說了,也會對心理產生影響,容易得抑鬱症。所以長期...

如何解決焦慮情緒 緩解焦慮情緒的方法

七個方法讓焦慮煙消雲散 x0d x0a首先問你自己,你的焦慮是否有效或無效。你的焦慮是否會在未來一兩天帶來一系列行為?你會做些什麼來消除這種焦慮?它會一項項地發展下去嗎?如果不是,這是無效的焦慮。x0d x0a第二點就是,你是否願意接受不確定性?所有焦慮的核心問題之一是你對待不確定性的態度。我對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