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自己是否有抑鬱症和焦慮情緒

2023-01-05 11:45:09 字數 5510 閱讀 2317

1樓:是一隻小單車

判斷焦慮症:

一、精神性焦慮,會對將來提心吊膽,感覺到某種危險,馬上就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經常擔心並不會發生的事情。

二、軀體性焦慮,患者會提心吊膽、忐忑不安、心跳加快、胸悶、呼吸困難、頭痛、眩暈、出汗,甚至會大小便不自主的出來,更有嚴重的患者可有瀕死感,需要尋求他人的幫助,並且害怕這種症狀再次發生。

有些人經常隔一段時間就發生,不定時不定點,似乎有原因似乎又沒有原因,當這種事情經常出現時候,到醫院去檢查,又沒有檢查出客觀異常的指標時,其實這就是一種焦慮症狀的發生,如果經常出現,那就是焦慮症的這個病症的成立或者診斷確立。

2樓:上海新生心理危機干預

自己檢查最多隻是能做些參考,不一定是真的。還是去正規醫院做檢查更靠譜,也不會耽誤自己。

網上有提供免費的抑鬱自評量表和焦慮自評量表。只能做為輔助參考,不能作為臨床診斷。

3樓:卑南煙

其實困難與挑戰伴隨著我們人生中的每個階段,我們只有調整好心態,順應時代發展,思考如何克服困難,讓自己的能力達到自身所期許的狀態,才會緩解自己內心的焦慮。

4樓:白菜與蘿蔔

最好的辦法是去正規大型的醫院檢測,醫生會通過科學的方法檢查是否患有抑鬱症等疾病。

5樓:情感小幫手

先要檢查自己是否有抑鬱症和焦慮情緒,那麼就要問問自己,對生活還有希望嗎?自己每天都會開心嗎?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焦慮和抑鬱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6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抑鬱症

7樓:六兒逄雪蘭

一分鐘帶你瞭解抑鬱症。

工作不順,生活壓力過大,家人朋友關係不和諧等等都會導致人的情緒變得消沉,意志變得脆弱,思想變得偏激。有些心理素質不是很好的人還極可能罹患抑鬱症等精神疾病。抑鬱症作為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及早發現及早**對患者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

那麼怎樣判斷抑鬱症呢?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有哪些?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方法/步驟。

1、精神狀態上:精力減弱,長期萎靡不振(時間標準為兩個星期左右),似乎總是睡不醒;大腦健忘,記憶力減弱;注意力不能長時間有效集中,不能很好的從事學習和工作;精神遲滯,眼睛無神。

2、心理上:總是莫名奇妙地擔心自己得了某種嚴重的不可**的疾病或者被病毒感染等。如癌症、白血病等。

並且心理上出現了很多不同於之前的感覺,更容易把人或事往壞處想。看待事物變得特別悲觀,絕望。對生活、工作缺乏主動性和應有的熱情。

3、情緒上:情緒長期低落,鬱鬱寡歡,似乎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有愉悅感,覺得自己是被世界拋棄的人。

離群索居,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更不會輕易參加集體活動。開始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想心事。4思維上:

思維遲緩,感覺比以前變「笨」了很多。聯想思維、發散思維、創新能力都大不如以前,常會有腦細胞一下子衰老、什麼都不行了的感覺。

5、態度上:非常消極,即使再好的事情也能想到反面,對什麼事物都喪失了興趣,似乎活著就是一種負累,常會萌生自殺的想法和念頭,有時甚至還會付諸實施。所以抑鬱症患者是非常需要家人多照顧和關心的。

6、身體上:身體素質變弱,免疫力下降,較平時更容易感冒發燒,得流行病。睡眠質量下降,容易失眠多夢;體力下降,渾身無力,變得很「懶惰」,然而即使什麼都不幹,也常常會感到無緣由的勞累和疲乏。

8樓:124廣藥三院

有以下症狀就要小心抑鬱症了。

1、幾乎每一天都情緒抑鬱。

抑鬱情緒和泣不成聲都是抑鬱症症狀。然而,很多抑鬱症患者感覺麻木,並不傷心。

2、胃口改變。

抑鬱症可導致胃口增加或減少,所以抑鬱症患者的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3、胸悶,心慌。

你可能常常感到胸悶,心慌。去醫院檢查也常常查不出原因。

4、在你的日常活動中興趣/樂趣缺乏和缺乏內驅力。

抑鬱症使人對平時被視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關心。你可能不得不強迫自己完成該做的事情。甚至對一樁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種負擔。

很多抑鬱症患者說自己是厭煩和懶惰的;儘管他們無睡眠問題,他們還總是感到疲勞。性趣減弱也很普遍。

5、睡眠問題。

許多抑鬱症患者失眠,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凌晨 2-3點便醒來,再難入睡). 早醒往往是抑鬱症病人的特徵性症狀之一。 另外一些抑鬱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們除了正常的夜間睡眠之外還需要經常性的磕睡。

6、焦慮或坐立不安。

抑鬱症患者經常是坐立不安和焦慮,有時達到激越的程度。焦慮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憤怒,並且既使是低度的壓力,也使人難以應付。

7、負罪感,無用感和無安全感。

抑鬱症患者通常對自己,周圍世界和未來感覺消極。他們可能對往事有負罪感。很多抑鬱症患者感到自己無用,認為抑鬱症是對他們做過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種懲罰。

抑鬱症可以導致不安全感和對他人的依賴,亦可以導致不修邊服和不講個人衛生。

8、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抑鬱症使人難以清晰地思維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決定。抑鬱症患者常常不能輕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變得沒有效率,挫折感和厭惡感就可能出現。

9、疲乏或渾身無力。

大多數抑鬱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軀體症狀,感到渾身不適。

9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感覺自己有抑鬱症怎麼確診?

10樓:mate萬特

能問出這句話一般沒有抑鬱症。

11樓:林花

悲觀!不想做事!經常發火!

12樓:濟南神安諮詢

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現在雖然已經很普遍,但是也是需要有技術,濟南神安醫院裡可以的詳/情點/擊---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13樓:醫學慕課

如何自己檢測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

14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 想要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首先,是否存在持續的情緒低落;再者,是否對事情徹底喪失了興趣;接著,是否存在自我評價太低的情況;還有是否存在食慾減退以及睡眠障礙的情況;最後,是否存在一些諸如頭痛、疲憊以及胸悶等等不良症狀。

因為抑鬱症最主要的臨床表現是情緒低落、心境低落、興趣低。所以如果做自我評判,覺得自己有很明顯這樣的症狀,應該考慮自己是不是患有抑鬱症。如果覺得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做漢密爾頓量表的測評。

漢密爾頓量表的測評可以到醫院的綜合內科、神經內科或心理門診做。病人也可以自己做抑鬱的自評量表(sds)。通過問答做出自我評判。

50分之內是正常,50分以上有抑鬱傾向,60分以上應該去看醫生。

相對於其他具有顯性臨床特徵的疾病來說,抑鬱症更多的是一種心理疾病,雖然不會給身體明顯疼痛感,但是卻直接傷害心情,影響情緒,所以對於抑鬱症的症狀要進行比照排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核心,第一是心靜低落,或者是情緒不好,第二是興趣喪失,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圍繞這兩個核心能推匯出來。患者的認識層面,首先感到自己悶悶不樂,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好,對什麼事都興致不高。

身體層面感覺全身乏力,還可有失眠,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等,建議到醫院做測試,進行診斷。

16樓:網友

抑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症狀,患者常表現出悲傷、低沉的狀態,常常表示自己莫名其妙心情不好,高興不起來,會有無用、無助和絕望感。

還會發生認知障礙和思維遲緩,患者會有注意力、記憶力下降或認知扭曲,對各種事物均做出悲觀解釋,認為周圍一切都是灰色的,對於人們所表述的事物接收反應遲鈍。要及時找專家作心理干預和藥物**。

17樓:網友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

18樓:言v1薏

不要想的這麼簡單。抑鬱症不是那麼容易得上的。我是中度抑鬱症,焦慮症患者。

每個月的**費和藥費就得花上一千多。得上這病後,無論做什麼事情你也高興不起來。這樣的人生還有意思麼?

我起初有抑鬱傾向的時候是四年前左右。這些年一直活在悲傷的世界裡,最開始只是自殘,現在變成了一次次割腕。還真弄不好哪天就會死掉了。

你希望你爸媽複合,說明你愛你自己的爸爸媽媽。我還是希望你不要這麼做,最後害的是你自己和家人。 其實家庭矛盾也是得上抑鬱症的原因之一。

你只要不停的往悲傷方面去想,然後用自殘去解脫自己(抑鬱症的人會覺得用這種方式才能夠發洩,讓自己的心情舒服點)。 另外,不要交朋友,讓自己孤獨起來。還有就是多想點悲傷的事,讓自己多愁善感,多躲著一個人哭出來,發洩發洩。

這樣用不了多久,你也就會變成抑鬱症患者了。(當然,這也要看你心理素質怎麼樣)

19樓:網友

可以通過一些常見的症狀表現來自我初步的判斷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經常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以及興趣減退思維混亂的狀況,如果有的話可能有這方面病情傾向,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檢查才行的,

20樓:網友

失眠睡不著,想事情老鑽牛角尖,總是看別人對不起自己,一般這種情況檢查去就是抑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樣查自己是不是患了抑鬱症。

最佳建議去看一下心理醫生進行測試檢檢視自己是否屬於抑鬱症,不要太壓力大了,放鬆點樂觀一些,多出去走走調節。

22樓:濟南神安諮詢

抑鬱心境:基本特點是情緒低落,苦惱憂傷,興趣索然。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

常用活著無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晝重夜輕的特點。常與焦慮共存。

(2)思維遲緩:思維聯想過程受抑制,反應遲鈍,自覺腦子不轉了,表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維問題費力。

反應慢,需等待很久,在情緒低落影響下,自我評價低,自卑,有無用感和無價值感,覺得活著無意義,有悲觀厭世和自殺打算,有自責自罪,認為活著成為累贅,犯了大罪,在軀體不適基礎上出現疑病觀念,認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3)意志活動減退:主動性活動明顯減少,生活被動,不願參加外界和平素感興趣的活動,常獨處。

生活懶散,發展為不語不動,可達木僵程度。最危險的是反覆出現自殺企圖和行為。 (4)軀體症狀:

大部分抑鬱病人都有軀體及其他生物症狀,例如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秘,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突出,多為入睡困難。 (5)其他:

抑鬱發作時也能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

因思維聯想顯著遲緩及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出現抑鬱性假性痴呆。kuyfv---

---2020/09/04 12:03:52mgjp

抑鬱症患者是否會說自己抑鬱症,一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一般來說有一部分人不會主動說自己有抑鬱症,畢竟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而且抑鬱症患者也比較的敏感,在意別人的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會啊,又不是精神病患者,這個有什麼疑問嗎 當然會,抑鬱症也是分等級的,不太嚴重一般對生活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的,只有特別嚴重的那種才會對自己的情況不清楚不承認,也有可能根本分...

怎麼確定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 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一 是可以去醫院做心裡檢查確診 抑鬱症的症狀主要是以下幾方面 1 情感低落 常表現為愁眉不展,心煩意亂,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對前途悲觀失...

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和焦慮症,我懷疑我有焦慮症,抑鬱症,怎麼識別是不是呢。

中年人有哪些心理問題?答 1 人到中年百事多,贍養老人,撫育兒女經濟負擔重 家務繁忙。2 中年人是社會各行各業的中堅,工作重擔壓肩,競爭激烈,榮辱升降,人際關係錯綜複雜。3 中年後期是人生向老年過度的轉折關頭。4 中年面臨著退休,子女離家,疾病及其它不測事件的挑戰。中年人如何從情緒困擾中解脫出來?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