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有哪些危害,冰雹的危害 有哪些?

2021-05-27 05:59:41 字數 2929 閱讀 9037

1樓:知道馬甲

冰雹災害帶來的最大影響就是對農業的危害,蔬菜、花卉等較為脆弱的農作物在冰雹天氣中所受的危害尤為巨大。此外,冰雹傷人的案例在中國也屢見不鮮。在一些極端天氣中,拳頭大的冰雹從高空降落,對人們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地表水被汽化升入空中後,水蒸氣通過凝結核聚集在一起,並在以凝結核為中心的周圍形成雨滴,隨著凝聚的水蒸氣逐漸增多,雲層無法拖住雨滴,雨滴下降形成降雨。如果雨滴在下落時遇到急劇下降的溫度或者極冷的空氣時,它們就會緊緊抱在一起形成比較大的冰團,也就冰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

中國除廣東、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較少外,各地每年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災。尤其是北方的山區及丘陵地區,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對農業危害很大。猛烈的冰雹打毀莊稼,損壞房屋,人被砸傷、牲畜被砸死的情況也常常發生;特大的冰雹甚至比柚子還大,會致人死亡、毀壞大片農田和樹木、摧毀建築物和車輛等。

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雹災是中國嚴重災害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的好處是可以給地方帶來水源、降溫。

冰雹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壞處是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

冰雹是春夏季節一種對農業生產危害較大的災害性天氣。冰雹出現時,常常伴有大風、劇烈的降溫和強雷電現象。一場冰雹襲擊,輕者減產,重者絕收。

氣象臺站根據天氣圖、衛星雲圖分析和雷達監測,雖能提前作出預報,但準確中仍然不是很理想。經過長期的觀察實踐,人們總結了一些常見的**冰雹的經驗。

冰雹帶來的損失

高速大量的雹塊對房屋建築、農作物、人畜等必然會造成毀滅性的破壞或打擊。遭到冰雹襲擊,道路上積了數十釐米厚的雹塊,冰雹所經之處,樹枝砸斷,莊稼被毀,家畜被擊斃,林中走獸滅跡。

冰雹本身重量就不輕,再加上從高空急速降落,衝擊力極大,而冰雹天氣多伴有狂風暴雨,對農作物的殺傷力就更大。

地裡蔬菜、秧苗會被打趴,直徑稍大一點的冰雹還會直接擊穿大棚,使棚內植物遭殃。伴隨的大風還會將一些大棚給掀翻,給農民帶來極大的損失。

對於果樹來說,密集掉落的冰雹會讓果樹枝斷葉落,掉花掉果。輕則傷樹減產,重則會因樹體傷口處理不及時,造成大面積腐爛而死樹,致使果樹絕收。

4樓:生命如歌

冰雹的危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強降水、急劇降溫等陣發性災害性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

5樓:aragorn歸來

影響人們的正常出行、危害人身安全、損壞公共設施、造成國家和個人財產損失、

損壞林木、影響農業收成、造成糧食作物的減產或絕收、

6樓:匿名使用者

下在農村毀莊稼,下在城市毀汽車,總之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good. i quite agree.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有獎勵

132******61

聊聊關注成為第11位粉絲

冰雹的危害 有哪些?

9樓:微笑中的憂傷

冰雹的危害:

顆粒大小一般為5~50mm的冰雹,易毀壞農作物,擊傷人畜,甚至破壞建築物。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

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

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10樓:金牛我餓了

冰雹災害

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強降水、急劇降溫等陣發性災害性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

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除廣東、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較少外,各地每年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災。尤其是北方的山區及丘陵地區,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對農業危害很大。猛烈的冰雹打毀莊稼,損壞房屋,人被砸傷、牲畜被砸死的情況也常常發生;特大的冰雹甚至比柚子還大,會致人死亡、毀壞大片農田和樹木、摧毀建築物和車輛等。

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雹災是中國嚴重災害之一。

冰雹有哪些危害 冰雹災害的預防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生活、充實自我

描寫「冰雹」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冰雹的成語有哪些?

明淨 皎皎 潔白 皎潔 鋪天蓋地。一 明淨 白話釋義 看起來明亮而清楚 明朗和潔淨。1 隕雹飛霜 y n b o f i shu ng 釋義 指遭受冤枉和誣陷。出處 漢 王充 論衡 感虛 鄒衍無罪,見拘於燕,當夏五月,仰天而嘆,天為隕霜。太平御覽 卷八七八引 晉書 武帝時五月雹,傷禾麥壞屋,時王濬有...

形容冰雹的詩句,形容冰雹的詩句有哪些?

七絕 冰雹 雨急並攜雹子來,時間較短險成災。天嗔環境人為破,上界靈霄汙染頹。形容 冰雹 的詩句有哪些?1 空床響琢,花上春禽冰上雹。醉夢尊前,驚起湖風入坐寒。出自 宋代 蘇軾 減字木蘭花 空床響琢 譯文 琵琶聲像琢磨玉器一樣,聲如春鳥鳴轉,雹落冰下。醉倒在酒杯前,又感到颼颼寒意,如湖上刮起來的風吹入...

饑荒dlc海難冰雹有哪些特點,《饑荒》冰雹有哪些特性,冰雹會帶來哪些傷害

首先說一下看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26237 饑荒 冰雹有哪些特性,冰雹會帶來哪些傷害 首先說一下看法 豬房 蜂巢 圍牆不是被風吹爆的,他們的毀滅是因為在地上滾動的冰雹。風不具有任何傷害屬性。比較容易觀察到的證據 1,在開啟顯示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