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出來可以當服裝設計師嗎

2023-04-18 14:35:04 字數 5071 閱讀 4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專業培養具備服裝設計、服裝結構工藝及服裝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能在服裝生產和銷售企業、服裝研究單位、服裝行業管理部門及新聞出版機構等從事服裝產品開發、市場營銷、經營管理、服裝理論研究及宣傳評論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當然是可以做服裝設計師。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服裝設計與工程學是學服裝設計的,以後出來也是可以考慮走服裝設計這條路的。

提問。那如果有繪畫基礎的話,服裝工程專業可以轉到服裝設計嗎?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服裝工程專業是可以轉到服裝設計的,只要您這邊能夠通過他們的面試,就可以轉到服裝設計專業了。

提問。好的,謝謝。

是每一個學校都可以,還是個別。

您好,您這邊是每個學校都可以的,只要你有轉專業的能力,都是可以嘗試的。

3樓:香港服裝學院

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出來的,當然可以當服裝設計師。因為這個專業的培養方向之一就是服裝設計師。正所謂根深才能葉茂,學了服裝的設計,又學了服裝的工程的,反而能全盤掌控整個服裝設計從設計圖到成衣的整個流程,這對成為一個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學服裝設計出來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4樓:藺小夕

可從事以下工作:

主要到企事業單位從事服裝、服飾設計工作;也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和研究。

從事服裝設計工作。這是服裝設計專業畢業生主要的就業渠道,很多服裝專業畢業生就到服裝設計生產公司從事服裝設計工作,待遇也比較優厚。

到服裝公司從事管理工作。有一部分服裝設計專業畢業生可以到服裝公司從事管理工作,不過對畢業生要求比較高,如果沒有管理經驗比較難勝任這種工作。

從事服裝銷售工作。從事服裝銷售工作入門比較低,工作比較容易上手,如果你口才比較好,又對銷售行業比較感興趣,可以考慮一下從事服裝銷售工作。

學服裝設計的基礎:

1、手繪技能。

作為服裝設計師,需具備一定的繪畫基礎。大部分服裝設計師第一份工作大多從畫手稿、樣衣開始,手繪設計稿往往是具備專業度的體現。

2、面料和材質。

除了手繪,學習服裝設計還需要熟悉面料和材質。這是需要在生活中不斷了解的,從絲質、棉質到各種高科技複合面料、數碼印花等,都需要在心裡有較為清晰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專業培養目標:培養從事服裝制板、推板、生產、管理、經營等一線工作,能應用所學的服裝知識,解決服裝生產和管理實際問題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服裝設計專業就業方向: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板、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服裝設計專業就業前景:作為中國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中國的服裝業這幾年正經歷著由簡單的加工仿製向開發創新的巨大轉變。優秀服裝設計師的功勞不言而喻。

也正因為此,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成為各大服裝企業爭搶的物件,尤其是在現階段,很多服裝企業都感嘆設計人才高薪也難求。目前中國有5萬多家服裝企業,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企業意識到原創設計對產品生命力的重要性,由此對服裝設計師的需求可謂求賢若渴。擁有獨特設計理念,深諳市場,能夠進行原創設計的服裝設計師十分緊缺。

有多年經驗、瞭解國際服裝市場潮流的設計師也深受歡迎。

6樓:撒芮靜

服裝設計。服裝銷售以及服裝週邊產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在什麼樣的學校學的服裝設計了。如果學校推薦的話,準設計師和設計師助理都可以。如果是那種不是正規的學校,沒有什麼保障那我想說,畢業了先看看公司聘不聘你了。

也有很多知名大學出來的人才也轉行當陳列師,插畫師的都有,人各有志吧。只能說不一定能從事設計師這個職位。!!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好不好

8樓:大旭旭寶

我有同學是學習這個專業的,所以我和大家談一談這個專業。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是一門不錯的專業,此專業畢業會頒發工學學士、藝術學學士的學位,是隸屬於本科專業,在較多本科大學中有所開放。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研究內容包含了服裝的設計與結構工藝、服裝的工藝開發、以及生產。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是當前工業生產之中必不可少的一個版塊,當前人的審美多樣化、服裝樣式多樣化,對於不同樣式的服裝利用人工進行生產會比較繁瑣,而此專業則是基於此誕生出來的。這也意味著此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既能從事有關服裝設計的工作,同時還能從事於有關服裝工程、工藝設計與開發的工作。

此外,此專業還能從事與兩個方面相關的工作。

從前景來說,此專業就業前景比較良好,既能從事傳統的服裝生產行業,也能結合網際網路的優勢來開展電商這樣形式獨特的就業途徑。從深造的角度來說,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也是一門深造選擇比較多的專業,可選擇服裝設計、服裝工程等方向。

總的來說,服裝設計和工程專業是一門就業前景較好、且深造選擇方向較多的專業。

學服裝設計好就業嗎?

9樓:

摘要。親您好,好就業「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是比較好就業的,畢業後主要從事服裝設計師、製版師、**主設計師等工作。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板、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諮詢記錄 · 於2022-07-13

學服裝設計好就業嗎?

親您好,好就業「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是比較好就業的,畢業後主要從事服裝設計師、製版師、**主設計師等工作。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板、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女孩子初中畢業學服裝設計好就業嗎。

親您好,好就業。

服裝設計與工程畢業能當設計師嗎

10樓:得書文化

可以。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服裝設計、服裝結構工藝及服裝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能從事服裝生產和銷售企業、服裝研究單位、服裝行業管理部門及新聞出版機構等從事服裝產品開發市場營銷、經營管理、服裝理論研究及宣傳評論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非常高,尤其是在南方地區的就業情況非常好。但是缺乏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並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要求,所以剛畢業的學生不要眼高手低,需要經過工作經驗的積累從而擔當起重任。

(1) 在國內外品牌企業從事成衣款式與版型設計、服裝數字化技術開發與應用、品牌策劃與商品企劃、零售管理與國際**、市場營銷與管理、生產線組織與工藝管理、質量控制與成品檢驗、功能防護服裝研究與開發等工作。

(2) 在**管理部門或外資機構從事相關研發工作。

(3) 在高等院校從事相關教學與研發工作。

在就業方面,在南方地區的就業率基本上在90%以上。但據一位業內人士介紹,由高校培養的服裝設計人才「不僅在數量上遠遠無法滿足紡織服裝企業的巨大人才需求」,在實際創作能力和綜合素質等方面,更是距離企業的實際用人需求有較大差距。事實上,很多服裝企業對於科班出身、缺乏經驗的大學生並不「感冒」。

由於剛畢業的服裝類專業大學生對市場缺乏瞭解,只適合擔任設計助理的角色,必須經過至少3-5年的積累和磨鍊「才能真正擔起重任」。

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幹嘛的啊?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專業培養具備服裝設計、服裝結構工藝及服裝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能在服裝生產和銷售企業、服裝研究單位、服裝行業管理部門及新聞出版機構等從事服裝產品開發、市場營銷、經營管理、服裝理論研究及宣傳評論等職業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時裝畫、服裝設計、服裝色彩、服裝材料、服裝結構、成衣紙樣與工藝、服裝cad、服裝專業英語、服裝機械與裝置、服裝心理學、服裝採購學、服裝零售學、服裝生產工藝與管理、服裝工業制板、服裝市場營銷、服裝史、服裝工效學。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可以幹什麼工作

1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05

您好,主要在服裝、**、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1 服裝/紡織/皮革2 **/進出口3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4 批發/零售5 其他行業6 新能源7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8 廣告。

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做什麼的?

13樓:於夏夏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可以在服裝類企業從事服裝設計、成衣生產、工藝管理、質量檢驗、品牌策劃、商品企劃、服裝銷售、零售管理、國際**等工作。服裝設計與工程主要研究服裝設計、服裝結構工藝及服裝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服裝開發、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

例如:品牌服裝的成衣設計,服裝廠家的服裝生產管理,服裝布料的選擇和鑑別,成品服裝的宣傳營銷等。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業前景好嗎,服裝設計和服裝設計與工程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就業好壞其實更多取決於你所選的學校 比如是否是服裝領域的一流學校 以及個人素質。就專業來說,服裝設計 或者 設計與工程 並不會決定就業的好壞。讓人感更好,只是它的專業名稱讓人感覺似乎學生學習得更加全面些。但同理,可能最後是設計學了一點兒,工程技術也學了一點兒,都是蜻蜓點水的感覺。說實話,這也是特有的...

學服裝設計難還是服裝紙樣難,學服裝設計需要幾年,學服裝紙樣需

學紙樣吧,這個東西屬於技術型的,一般一年潛心研究的話,可以入門的內 設計的話,還是算了,容國內服裝企業設計師幾乎不會用半路出家的再就是因為國內服裝企業經常會買大量的樣衣,公司內的設計師再樣衣的基礎上改改,或者重新搭配面輔料,這個不是學出來的,即使的本科院校出來的服裝專業的設計師,也不可能一進公司就可...

學服裝設計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我是北服大四學服裝設計的。之前考進服裝設計系是要經過嚴格的美術基本功的訓練和篩選的,大一還有關於素描和色彩,人體之類的課程,大二以後就以專業為主了,其實美術功底只是為畫服裝效果圖打個基礎,服裝效果圖完全不必畫的多麼精彩,只要客戶可以看的清楚,版師看的明白就可以了,如果畫供人觀賞的時裝畫就是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