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施工要注意什麼

2021-03-22 06:16:43 字數 1370 閱讀 3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 1、塗裝環境對漆膜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為保證塗裝質量,對塗裝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1)經過除鏽的鋼材表面暴露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應在清理後6小時內完成第一道底漆.對於預拋件要留出焊接部位。

(2)相對溼度過高和鋼構件溫度過低會導致鋼材表面結露,嚴重影響油漆在金屬表面的附著力。環境溫度過高,溶劑揮發快,引起漆膜內外乾燥不同步,出現皺皮、起泡、起小孔、塗層表面不平滑現象。因此,作業環境應在乾燥天氣(相對溼度大於85%),不能在有雨、霧、雪的天氣進行露天塗裝作業,氣溫在5~30℃下進行。

油漆塗刷時間在早上10:00-16:00,且天氣晴朗的情況下進行,每遍油漆塗刷完後,過8小時檢查油漆的乾燥情況及厚度,再塗刷下一道漆。

冬季氣溫低,油漆表干時間長,漆膜表面與外界空氣接觸時間也相對較長,空氣中的灰塵顆粒容易黏附在漆膜表面,形成顆粒現象(空氣乾燥時更加明顯)。因此,為了更好的油漆效果,在油漆施工之前,嚴格保證塗漆環境的清潔。

(3)塗裝過程及漆膜乾燥過程中有粉塵飛揚時,不能施工。

(4)漆膜未乾固前,應採取保護措施,防止雨水、露水和人為的損壞。

(5)雙組份型油漆,必須根據說明書規定的配比、工程用量、允許的施工時間,在現場調配,用多少配多少;嚴禁一次性厚塗,否則會引起咬底、發白、開裂、針孔、氣泡等漆膜弊病。

2、油漆的使用 使用稀釋劑時,其種類和用量配比應符合油漆的標準規定。 使用塗料時,應攪拌均勻,如有結皮或其它雜物,必須清除後方可 使用

3、油漆的儲存:

⑴ 塗料應存放在通風、透氣、防火處、遠離火種;

⑵ 使用各種油漆時應注意產品的保質期,過保質期應進行復檢後,才能塗刷

⑶ 油漆施工結束時,應及時蓋好漆桶確保密封,放入屋記憶體放好。並用相應的稀料洗手及洗刷工具。

2樓:土巴兔裝修

1、刷漆一般都需要刷兩至三遍,在刷漆一定要注意,打磨工序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在刷之前要對基層仔細打磨,然後刷第一遍漆,等漆乾透要再次認真打磨後才能刷後一遍漆。

2、油漆的施工,必須在產品要求的室內溫度範圍內施工。不同的產品對於溫度的要求是不同的,這個可以在產品包裝或者說明書中查閱到。避免在高潮溼或高寒的情況下強行施工。

3、每一工序確保乾透方進行第二遍工序。

4、使用同一種基質的油漆,不要把不同類別的油漆混用(比如硝基漆和醇酸漆不能混用),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3樓:後悔藥要伐啦

長篇大論就不說了,太累贅;

油漆施工首先要選購有一定知名度的產品,材料好做出來的效果才好,推薦杭州卓月油漆,

接下來就是施工,底材表面一定要處理好,無雜質,無油汙,無水珠凝聚。為了更好的附著力,表面做磨砂處理,達到標準sa2.5級或st3級。

在者,溫度、溼度要事宜。基本上就這些。也可以諮詢杭州亞盛

冬季油漆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 溫度的把控 在刷油漆的施工過程中,注意溫度的把控。太低的溫度會造成一些問題,一般情況下,溫度分為三個點,0 5 8 三個節點,膩子必須完全乾透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為最佳通風時間。冬季刷油漆室內方面的溫度,清漆施工室內溫度不得低於8度,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的環境溫度不能低於...

刷油漆需要注意事項和驗收標準,油漆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刷油漆步驟 步驟1 準備工作 將門 窗框 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 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被油漆滴落弄髒傢俱。步驟2 調色 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塗料調配均勻。然後是上底漆,可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步...

防水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防水卷材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防水施工的九大細節 一 天棚要選擇防水 防腐 防鏽材料。二 水路改造 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三 地面 鋪地磚前務必做好防水 要保證磚面有洩水坡度 一般為1 左右 坡度朝向地漏 鋪完後必須做至少24小時的閉水實驗 鋪地磚時要注意與牆磚通縫 對齊,保證整體感。四 牆面 牆磚也要做好防水,貼瓷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