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油漆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6-25 17:48:27 字數 1097 閱讀 8412

1樓:逯涵

1、溫度的把控

在刷油漆的施工過程中,注意溫度的把控。太低的溫度會造成一些問題,一般情況下,溫度分為三個點,「0、5、8」三個節點,膩子必須完全乾透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為最佳通風時間。

冬季刷油漆室內方面的溫度,清漆施工室內溫度不得低於8度,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的環境溫度不能低於5度。通常情況,混色塗料在施工的溫度應該在0度以上。而且在正常施工時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

需要注意的是,室內溫度如果達不到要求,則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例如,開電熱扇,烤爐,或者是開暖氣。溫度一定要***,否則的話,刷的油漆效果將很不好,甚至會出現一些問題。

2、施工過程

刮膩子時需注意,不能刮太厚,需要等到完全乾透才能開始下一道工序。因為冬季天氣表乾燥,膩子如果颳得太后,乾燥的室內環境容易使膩子失水較快,同時容易造成空鼓,開裂,以及牆面不平等現象。通常情況刮膩子需要三遍。

通常牆面膩子會刮三遍,每重新整理的一層都必須等膩子完全乾透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膩子未乾透就刷塗料,牆體容易「出汗」。沒幹透的牆面,刮完膩子不出兩天,就會起粉、開裂、起皺等,到時候又要重新把牆面剷掉重新做,得不償失,所以施工時一定要嚴格把關。

3、注意冬季刷過油漆通風

冬季由於霧霾天氣,粉塵汙染等,並不是每一個時間段都適合通風的,所以冬季刷完油漆之後,通風的最佳時間是上午10點到 下午4點。通常情況下,冬季比較冷,在施工時都是關閉門窗的。能有效減少空氣中塵土微粒的濃度,也就降低了油漆面附著灰塵的數量,因此刷出的油漆效果是最佳的。

但在油漆風乾的過程中,則必須嚴格控制通風時間,適時適量。

很多業主認為,裝修時,一定要開著窗戶,讓油漆或者傢俱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進口散去。其實,這個通風是很有講究的,通風時間一定要把握準,不然的話不但起不到效果,而且還會造成二度汙染。

開窗雖然利於有害物質的揮發和乾燥,但是,油漆也需要「保暖」,不能過快開始「受凍」,只有油漆表面和裡面乾的速度均勻,底材幹燥才不易產生起皺現象。

冬季開窗通風的時間最好選在氣溫相對高些的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過早通風讓室外的冷空氣進來,會使油漆粉化甚至變質,沒幹透的牆面漆則會被凍住,牆體回暖後會變色起皮。由於開窗通風時間受到限制,而有毒氣體又只有通過開窗通氣才能有效揮發,因此,為避免室內「毒氣」太重。

冬季跑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冬季跑步注意事項有哪些?

跑步之前要做下準備活動,剛開始不適應,慢慢來,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拉伸一下肌肉尤其是腰腹和擴胸,在做以下幾種活動 1 先將手 耳朵搓揉幾下千萬不要凍著。2 注意不要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中跑步。3 開始不要跑的太快。4 呼吸盡量做到口呼鼻吸。5 跑的要輕鬆,有節奏感。跑時一定讓自己有種快樂的感覺...

刷油漆需要注意事項和驗收標準,油漆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刷油漆步驟 步驟1 準備工作 將門 窗框 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 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被油漆滴落弄髒傢俱。步驟2 調色 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塗料調配均勻。然後是上底漆,可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步...

油漆施工要注意什麼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 1 塗裝環境對漆膜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為保證塗裝質量,對塗裝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1 經過除鏽的鋼材表面暴露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應在清理後6小時內完成第一道底漆.對於預拋件要留出焊接部位。2 相對溼度過高和鋼構件溫度過低會導致鋼材表面結露,嚴重影響油漆在金屬表面的附著力。環境溫度過高,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