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油漆需要注意事項和驗收標準,油漆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7-05 02:06:46 字數 1746 閱讀 3232

1樓:

一、刷油漆步驟

步驟1、準備工作

將門、窗框、傢俱與塗料連線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做好的木櫃、隔板等傢俱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被油漆滴落弄髒傢俱。

步驟2、調色

有顏色要求的牆面,事先應準確計算面積,一次將所塗料調配均勻。然後是上底漆,可以防止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木板木酸而出現的水漬紋路。

步驟3、滾塗施工

面漆施工的順序:先吊頂、線條,後牆面。牆面上漆至少要上兩遍,第一遍塗料可加5%~10%的水,方便牆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滾塗時需要同時使用粗細兩種滾筒刷,粗滾筒刷先行、細滾筒刷隨即跟上。用粗滾筒將油漆均勻塗在牆壁,再用細滾筒在粗滾筒刷過的地方,重刷一遍,讓牆面油漆變得細膩,並刷出所需花紋。

步驟4、筆刷施工

用筆刷對牆邊和牆角漏刷的地方進行補漆。

步驟5、對牆面打磨

當牆面油漆幹後,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以減少牆面刷痕,使牆面更加光滑。在打磨時注意要不時用手來感受牆面的光滑度,以便判斷**需要打磨。應注意是打磨時,儘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號~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號~400號為佳。

打磨完後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

步驟6、清理與檢查

將腳線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跡清理掉,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塗刷面顏色是否一致,以防有透底、漏刷、皮鹼掉粉、起泡、咬色、流墜等質量缺陷。

二、刷油漆注意事項

1、深色油漆儘量不要參水,不然容易出現色差;上漆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也容易出現色差。

2、不要在潮溼的天氣或冬季刷油漆,不然會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也不易幹。

3、注意室內通風散熱,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

4、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泡在水裡,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5、刷子蘸沾塗料時,刷毛浸入塗料的部分不應超過毛長的一半,如果刷毛根部沾上漆,漆刷會變形,漆刷的使用壽命4就縮短。

6、沾有塗料的漆刷,在刷塗之前必須在容器的內表面上輕輕地抹一下,以除去多餘的塗料,以免漆滴落在地面上。

7、在進行開油及橫油操作時,應儘量使漆刷垂直,用刷毛的腹部刷塗。在進行理油修飾操作時,則將漆刷平放,用刷毛前端輕輕地刷塗。

8、應注意漆刷的走向,刷塗垂直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由上向下地進行。刷塗水平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按光線照射的方向進行。刷塗木材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順木紋進行。

三 驗收標準

1、油漆工程使用的油漆品種、色澤、效能應符合住戶要求,產品質量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及地方標準。

2、油漆工程使用的膩子,應根據油漆品種、效能要求配製,應與基體結合堅實牢固,不得起皮、粉化及裂紋。

3、對木地板、廚房間臺櫃、吊櫃及吊頂,應使用具有耐水效能的膩子。

4、油漆的工作粘稠度,應以其在塗劇時不流墜、不顯刷紋為準,施塗過程中,不得任意稀釋。

5、施塗油漆,每遍應施塗均勻,各層必須結合牢固。

6、對於細木裝飾製品,工廠在製作組裝時,其塗料宜在生產製作階段施塗,最後一遍塗料,宜在安裝後施塗,現場製作組裝時,組裝前應施塗一遍底子油(乾燥油),安裝後再施塗塗料。

7、油漆施塗應按產品說明書的溫度要求進行。

8、施塗工具使用完畢後,應及時浸泡在相應的溶劑中,不得混色浸泡。

油漆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

油漆工驗收的標準是哪些?

2樓:張世恆

感官、手感、有無掛流、平整度、

冬季油漆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 溫度的把控 在刷油漆的施工過程中,注意溫度的把控。太低的溫度會造成一些問題,一般情況下,溫度分為三個點,0 5 8 三個節點,膩子必須完全乾透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為最佳通風時間。冬季刷油漆室內方面的溫度,清漆施工室內溫度不得低於8度,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的環境溫度不能低於...

買新房驗收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驗收新房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 ...

爬山需要注意些什麼,有什麼注意事項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1 凡攀爬超越1000米的山,即需縝密方案。包羅旅程 食宿 天色 腳力 所帶配備 估計工夫等,切忌不成貪多,存有幸運心思,不然極有能夠被困在半山腰,上天無路入地無門。要有至少兩套方案,並思索到最壞不成抵抗要素,如 暴雨 酷晒 大雪 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