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新中國的成立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2021-05-25 21:23:41 字數 2518 閱讀 4104

1樓:璧虎

結束了長達百年的中國的混亂局面。

為什麼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原因如下:

1、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統治的歷史,使廣大中國人民在政治上翻身做了主人。

2、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帝國主義列強壓迫中國、奴役中國人民的歷史,中華民族一洗近百年來蒙受的屈辱。也是在向世界宣佈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

3、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軍閥割據、戰亂頻仍的歷史,國家基本統一,民族團結,社會政治局面趨向穩定,各族人民開始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4、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社會的發展方向,為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創造了前提

所以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了全國性的勝利,宣告了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已經到來,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3樓:恏乄亖

原因有:

1、帝國主義列強壓迫中國、奴役中國人民的歷史從此結束,中華民族一洗近百年來蒙受的屈辱,開始以嶄新的姿態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在中國,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統治的歷史從此結束,長期以來受盡壓迫和欺凌的廣大中國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開始成為新社會、新國家的主人。

3、軍閥割據、戰亂頻仍、匪患不斷的歷史從此結束,國家基本統一,民族團結,社會政治局面趨向穩定,各族人民開始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4、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社會的發展方向,為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創造了條件。

5、中國共產黨成為全國範圍的執政黨,它可以運用國家政權凝聚全國力量,解放並發展社會生產力,以造福於整個中華民族。

6、新中國的成立,實現了國家的空前統一,這在舊中國是不可想象的。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2023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徽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首都北京,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由56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1.51%。

新中國成立後,隨即開展經濟恢復與建設,2023年開始三大改造,到2023年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探索階段。*****之後開始改革開放,逐步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偉大歷史意義_中國經濟網

4樓:大眾林哥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開闢了一個新紀元。

(1)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統治的歷史,使廣大中國人民在政治上翻身做了主人。

(2)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帝國主義列強壓迫中國、奴役中國人民的歷史,中華民族一洗近百年來蒙受的屈辱。也是在向世界宣佈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

(3) 新中國的建立結束了軍閥割據、戰亂頻仍的歷史,國家基本統一,民族團結,社會政治局面趨向穩定,各族人民開始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4) 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社會的發展方向,為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創造了前提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了全國性的勝利,宣告了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已經到來,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題目吧!

好爛,答案滿天飛了不騙你

6樓:北京人的後代

從歷經n多年的封建社會到了社會主義社會

7樓:zhao和

是制度變了吧。從封建到社會主義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suowei 共和國家的成立 自然歷史意義重大

9樓:盈蕩的草民

這種往自己臉上貼金的開天闢地的說法讓人覺得霸氣 有面子

為什麼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帝國主義列強壓迫中國、奴役中國人民的歷史從此結束,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

2、本國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統治的歷史從此結束,廣大中國人民成為新社會、新國家的主人,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共和國建立起來了。

3、軍閥割據、戰亂頻發、匪患不斷的歷史從此結束,國家基本統一,人民可以集中力量從事經濟文化等方面建設的時期開始到來了。

4、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社會的發展方向,為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創造了前提條件。

5、中國共產黨成為全國範圍內的執政黨,它將領導中國人民解放並發展社會生產力,造福於各族人民,造福於整個中華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又亡國

(不過這次是亡在漢人手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的這個年代你還敢說其他的嗎

13樓:楊彩霞

社會性質發生了改變、、、

新中國成立的意義,新中國成立的意義有哪些?

意義是 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新民主義主義革命已經取得偉大勝利,標誌著中國人民受奴役受壓迫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時代已經過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成為新國家 新社會的主人 中國歷史從此揭開了新的篇章 鼓舞了世界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爭取解放的鬥爭。新中國成立的條件 政治軍事 人民解放戰爭的勝利發展。理論...

新中國成立的標誌是什麼,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什麼?

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基本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以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 官僚資本主義為主的資產階級性質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目標是無產階級牢牢掌握革命領導權,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並及時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基...

新中國什麼時候成立的新中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已經多少年了

你這個來問題問的好,很多人都不清楚自,簡單bai把國慶日當建國日 新中國du建國時間不是1949.10.1,而是1949年zhi9月dao21日 因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開國 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