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之初,美國對新中國採取怎樣的態度

2021-03-19 18:18:57 字數 2761 閱讀 915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經濟封鎖 ,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新中國採取政治上的「孤立」、「遏制」,經濟上「封鎖」、「禁運」的政策,企圖藉此扼殺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

第七艦隊開到臺灣, 國增兵朝鮮半島,不斷擴大戰爭,美機還在中國邊境,偵察空襲,使中國的****受到了極大威脅。

新中國成立之初,美國針對中國採取了什麼政策?

2樓:呆呆呆呆呆獸

經濟封鎖 ,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新中國採取政治上的「孤立」、「遏制」,經濟上「封鎖」、「禁運」的政策,企圖藉此扼殺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

第七艦隊開到臺灣, 國增兵朝鮮半島,不斷擴大戰爭,美機還在中國邊境,偵察空襲,使中國的****受到了極大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封鎖禁運、包圍威脅的政策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我國採取什麼政策?

4樓:餜拫jj鎝炰繆鏉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我國採取了經濟封鎖,軍事敵對,政治孤立。

軍事敵對,第七艦隊開到臺灣,國增兵朝鮮半島,不斷擴大戰爭,美機還在中國邊境,偵察空襲,使中國的****受到了極大威脅 。

經濟封鎖,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新中國採取政治上的「孤立」、「遏制」,經濟上「封鎖」、「禁運」的政策,企圖藉此扼殺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

政治孤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合法性,不把中國在聯合國中常任理事國的席位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新中國成立初期,美國對新中國實行了什麼樣的外交政策?新中國採取了何種對策?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初期,美敵視新中國。中國對美的態度採取了「一邊倒」政策,倒向社會主義陣營。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中國採取了封鎖包圍的政策。美積極拉攏東亞國家,包括日本、韓國等國;拉西歐國家、操控聯合國孤立中國;出兵朝鮮越南。中國採取的是「一邊倒」的政策,即果斷的倒向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與蘇聯建交,由此帶來與社會主義國家建交的外交高潮;另外,進行抗美援朝戰爭援助朝鮮抵抗已美軍為首的「聯合**」,援助越南進行越南戰爭。

新中國成立初期,美國對我國採取了怎樣的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孤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地位),經濟上封鎖,軍事上威脅(朝鮮戰爭,越南戰爭)

新中國成立初期,美國對中國採取了哪些遏制行動

8樓:313傾國傾城

政治上實行遏制加孤立政策;

經濟上進行經濟封鎖和**禁運;

軍事上實行武裝侵略和軍事包圍。

中美關係:

1、建國後----60年代:敵對。

原因:(1)企圖變中國為自己的殖民地野心不死,在中國扶植的**人蔣介石被打倒,親自幹涉中國內政。

(2)杜魯門主義和冷戰的影響,敵視蘇聯和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企圖將社會主義政權扼殺在搖籃內。

表現:(1)2023年發動朝鮮戰爭,意圖與朝鮮為跳板侵略中國,並且派第七艦隊開到臺灣海峽阻止人民解放軍解放臺灣,公然干涉我國內政。

(2)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代表地位,並且實施政治孤立,經濟封鎖,利用臺灣問題搞****的陰謀。

(3)發動了侵略越南的戰爭,從南面威脅中國。

2、70年代:逐步緩和

原因:(1)美國方面:美國孤立中國的計劃失敗,美蘇爭霸在70年代美國處於守勢,並且中蘇關係破裂,美國開始考慮改善通中國的關係。

(2)中國方面:蘇聯陳兵北方邊境,構成對中國安全的威脅,美國在亞洲地區屬於戰略收縮和保守的傾向,改善中美關係,對改善中國國際地位,對付蘇聯的威脅,對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有重用作用。

過程:(1)2023年,尼克松**的****事務助理基辛格祕密訪問中國。

(2)2023年,尼克松**訪華,雙方在上海簽訂了《中美聯合公報》。結束了20多年代的對抗,兩國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

(3)2023年,中美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美國承認只有一箇中國,臺灣是中國的的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匿名」同志的說法,美國當然是遏制過中國的,但並未能扼殺「共產黨中國」,應該說是美國外交上的失敗。在80年代美國調整政策,中國成了美國的「親密盟友」,直到89年以後中美非敵非友狀態一直延續至今。

美國的遏制主要是:

首先是美國不承認中國,操縱聯合國限制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這是政治上的。

其次是對臺灣進行軍援,美軍進駐臺灣,第七艦隊開進臺灣海峽,再加上朝鮮戰爭,導致中國未能收復臺灣。

經濟上對中國全面經濟封鎖,導致中國轉向蘇聯。

建立起美日同盟,在亞洲培養**人。

其實中國領導層是很清楚的,在建國初期先是尋求的西方國家的支援。比如中國與英國建立準外交關係就比和蘇聯還早。

但受美國**政治指導思想影響,美國早期帶領西方國家堅決**,中國感受到了莫大的壓力和危機,於是「一邊倒」投向傳統的敵人:**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美國遏制過中國,就是中國外交上的失敗,就像朝鮮受聯合國制裁是它自找的。拿雞蛋撞石頭不叫能耐,那叫做傻,看看中國古代智者如何說的,皰丁解牛,遊刃有餘,如果刀都壞了只能說明無能。 ***就滑多了,最欣賞他的一句話「不關中國的事,少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次資訊科技,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和微電子為代表的高技術產業

新中國成立中國的人口是多少,新中國成立候漢族人口多少?

應該在4 4.5億之間。當時不是有句 四千萬萬同胞們為了中國的復興團結起來 的說法嗎,當時加上多年的抗日戰爭和三年的內戰,因此1949年中國的人口應該是4 4.5億差不多,肯定不超過5億的,但是新中國成立後由於沒有執行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人口暴漲,最終到實行計劃生育時人口已經到了10億多,翻了兩番多...

新中國成立的意義,新中國成立的意義有哪些?

意義是 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新民主義主義革命已經取得偉大勝利,標誌著中國人民受奴役受壓迫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時代已經過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成為新國家 新社會的主人 中國歷史從此揭開了新的篇章 鼓舞了世界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爭取解放的鬥爭。新中國成立的條件 政治軍事 人民解放戰爭的勝利發展。理論...

新中國成立後共打過幾次對外戰爭,新中國成立後發生過哪幾次對外戰爭?

援越抗法戰爭 抗美援朝戰爭,援越抗美戰爭,援老抗美戰爭,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珍寶島自衛反擊戰,西沙群島自衛反擊戰,中越邊境自衛還擊戰,南沙群島自衛還擊戰。4次!抗美援朝越南,抗擊美國印度保衛戰越南反擊戰 50年代的朝鮮60到70年代在越南打擊美國60年代的印度80年代的對越南自衛反擊 新中國成立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