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子被追尾了,對方是大卡車,交警責任書上已經認定對方是全

2021-03-22 13:12:28 字數 6581 閱讀 8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對方負責給你修車!保險公司按照相關的規定給你出錢維修(一般**都是最低的,4s店一般不願意與非合作保險公司合作,因為沒有利潤)(再就是保險公司只是出錢負責把壞的地方給維修好,其他的一概不管,這裡面涉及到可見損與不可見損,但是定損時,你如果不在肇事車輛保險公司指定維修點都是按照可見損與不可見損來定,相對來說比較好辦,但是你去自己車的4s店只有可見損給你定至於不可見損要你的4s店去溝通)!至於你提到的對方願意支付給你各種貶值費與打車費,這個是法律上沒有定義的,如果對方只是口頭一說,你最好要對方給你立個字據或是抓緊立即給錢!

免得日後對方反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外殼換了,對方不給你錢你就不在處理結果上簽字。以理說交警會扣他們的車不放的,到時候著急的是他們,扣車要交停車費,還不能做生意

3樓:李平峰

沒辦法了、就這樣吧!

新車被追尾後交警認定對方全責,請問折舊費的賠付

4樓:老故

1、您對折舊費的理解不對的,所謂折舊,是指機械在使用過程中,因裝置客觀磨損而以價值的形式在使用效率(產生效益)過程中進行抵扣的一種形式,一般以使用年度為核算單位。而交通事故使新車發生損失在修復後所產生的心理陰影不是一回事。說白了就是新車被撞過後心裡面很不爽,但其使用價值在修復後並沒有降低。

不過,事實上說,如果要是把該車賣出去,預期銷售價值要降低這是必然的。但不管怎麼說,這都不是折舊的概念。

2、修車期間發生誤工費保險公司是應該報賬的。但該誤工費必須是指實際發生的費用,而不是一個概念的費用。舉例說明,譬如一輛計程車被撞要修理2天,導致該車主在這兩天內無法出工做生意,是可以要求對方賠償其誤工損失的。

但這也不是車主想說多少就是多少,一般城市都會有平均賠償標準的。其他如代步車輛,因車輛修理無法使用,需要乘坐計程車的,按實際發生計程車或公共汽車票據報銷,貨車則是按因無法運貨導致實際發生的租車費用報銷。

3、事故車修理是先自己出錢後報賬,還是對方直接和修理廠結賬,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現實中處理一般對方全責的,都是對方直接付錢修理,然後他自己拿去報銷的。如果對方不肯這麼做,的確令人討厭,可能「敲詐」他一下就好說話了。

補充答覆:可以的,要和保險公司商量好就是了。

5樓:粘汀蘭刀嫣

兄弟認了把~

因為車買回來就是貶值的~

根本就不會涉及到新車折舊問題~

也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

如果你覺得賠償不舒服~

你就在對方修車**的時候

多報點~

打個比方

追尾換保險槓

4s500一個

對方肯定會問你保險槓多錢

你就說600

然後多出100

不就是你的了麼、

再找個地方開個增值稅發票

就可以了~

對方其中一個車主去旅遊?

意思是這個車倆主人??

判定責任

跟車主在不在關係不大~

因為開車的那個人撞的

也不是車主撞的~

所以車主可以委託撞你的那位司機代替他去交警部門鑑定事故~追尾還用判什麼啊?

肯定是對方全責~

賠償這一塊

跟你的保險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你倆是一個保險~也跟不是一樣~

事故要是沒判出來~

保險公司肯定不給予賠償~

現在車車你先別...兄弟認了把~

因為車買回來就是貶值的~

根本就不會涉及到新車折舊問題~

也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

如果你覺得賠償不舒服~

你就在對方修車**的時候

多報點~

打個比方

追尾換保險槓

4s500一個

對方肯定會問你保險槓多錢

你就說600

然後多出100

不就是你的了麼、

再找個地方開個增值稅發票

就可以了~

對方其中一個車主去旅遊?

意思是這個車倆主人??

判定責任

跟車主在不在關係不大~

因為開車的那個人撞的

也不是車主撞的~

所以車主可以委託撞你的那位司機代替他去交警部門鑑定事故~追尾還用判什麼啊?

肯定是對方全責~

賠償這一塊

跟你的保險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你倆是一個保險~也跟不是一樣~

事故要是沒判出來~

保險公司肯定不給予賠償~

現在車車你先別修~

一旦你自己掏錢修了

咱們就被動了~

就等交警判完責任

然後再找保險公司要錢~

這其中~

還有問題·

就是你車損的問題~

你千萬要檢查好了~

鈑金只要有一點變形

就全部報上去~

或者是車燈被掛了小道道~

也要報上車損~

他們是很壞的~

有些不明顯的地方也壞掉了

他們看見也不告訴你

因為他們得多賠錢啊~

就得靠自己看~

還有~~

千萬別去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部~

它們能把你的新寶來

修成老捷達~

就是按照4s店的**再稍微高一點的**

報給保險公司~

錢到手了之後

再修~要不得吃老虧了~

兄弟這個錢遲早是你的~

你彆著急差這幾天~

把你車車恢復原樣

才是最美滿的結果~

別意氣用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告訴你,不存在折舊費,如果是簡易處理的話,也不存在誤工費,只有在受傷住院的情況下才有誤工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保險的,的確是這樣,

1,你的新車折舊?那麼按這麼說對方撞了你的舊車,那麼賠你的就會更少,2,只有在受傷住院的情況下才有誤工費。

不知道你買的具體是什麼車險,不過對於車的賠償都是損失賠償型的。就是說對你的賠償不會超過你的損失。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車被追尾折舊賠償費可以申請要求對方賠償。需要和保險公司商量。

我的車被追尾,對方全責,在交警隊交警讓我在事故責任書籤字了,如果維修達不到我要求怎麼辦

9樓:蟲文子

建議您要求到4s店去修,4s店修後基本上看不出來,應為4s店是本車型的孃家(售後服務)、配件、做漆都是與本廠家車型配套的。(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到你的車的4s店修。

17年4月被追尾,對方全責,交警也確認了責任書,對方是公司賣的新車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處理的交警,請他們協助你,通知對方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對方是哪家保險公司嗎?如果他向自己保險公司報案了,你可以去他的保險公司申請無責方索賠。也可以去交警大隊調取全責方資訊後,去你自己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求償。

兩邊保險公司都可以試試。

13樓:北方汽修呼曉龍

聯絡交警 聯絡保險公司

新車被追尾,交警認定對方全責。現對方只負責維修,我的車貶值誰賠?

14樓:高勇律師團

車輛貶值損失是指車輛遭受損害後,經修理雖可恢復使用,但其價值與事故發生前存在差別,這種價值之差。

1.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法律中並沒有「車輛貶值損失」這一賠償專案。

2.但參考《民法通則》117條規定:「損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或折價賠償。

」也就是將損害恢復到物件原有的功能、價值等,無法恢復的則應對相關損失依法給予折價賠償、補償。

3.2023年3月14日最高法院關於折舊費是否賠償問題做了答覆,交通事故車輛貶值損失原則上不予支援,但少數極端特殊情況下適當賠償。

理由如下:

目前我們尚不具備完全支援貶值損失的客觀條件:

(1)雖然理論上不少觀點認為貶值損失具有可賠 償性,但仍存有較多爭議,比如因維修導致零部件以舊換新是否存在溢價,從而產生損益相抵的問題等;

(2)貶值損失的可賠償性要兼顧一國的道路交通實際狀 況。在事故率比較高、人們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尚需提高的我國,賠償貶值損失會加重道路交通參與人的負擔,不利於社會經濟發展;

(3)我國目前鑑定市場尚不規 範,鑑定機構在逐利目的驅動下,對貶值損失的確定具有較大的任意性。由於貶值損失數額確定的不科學,導致可能出現案件實質上的不公正,加重侵權人的負擔;

(4)客觀上講,貶值損失幾乎在每輛發生事故的機動車上都會存在,規定貶值損失可能導致本不會成訴的交通事故案件大量湧入法院,不利於減少糾紛。

綜合以上 考慮,目前,我們對該項損失的賠償持謹慎態度,傾向於原則上不予支援。

當然,在少數特殊、極端情形下,也可以考慮予以適當賠償,但必須慎重考量,嚴格把握。

15樓:金牛座老子

一般以修復為原則,除非你起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車上的怎麼樣?

我的車子被人追尾,對方全責,該怎麼叫對方索賠,

17樓:哎喲

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即可。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二條規定: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自行賠償;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後未履行的,可以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8樓:金果

誤工費和交通費是可以支援索賠的,但是折舊費,是不支援索賠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19樓:俺又回來了

需要先向交警報案,

然後看對方保險公司報案,等待交警事故認定書,然後對方保險公司現場檢視,然後去指定的地點定損,定損完成後在去修車,然後保險公司找對方理賠。

一、報案

1、事故發生後,保留事故現場,並立即向車輛的投保公司報案 ;

2、如第三方損失為道路設施或者第三方損失為車輛,需向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1、保險公司人員到達現場,並出具《查勘報告》

2、交警部門到達現場,並現場出具《事故認定書》

提醒:一般情況下,如果在向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要求向交警報案時,保險公司人員無需到現場處理!

三、第三者修理

1、如果第三者非機動車,則最好要求保險公司人員在進行現場處理時,直接達成三方(第三者、保險公司、車主)公認的一個核損**,如果當場不能核定損失,則在進行第三者損失核定的時候或者過程中,要求保險公司給出核損**

提醒:如果不經過保險公司允許,自行答應第三者有關索賠金額的承諾,這種承諾保險公司是有權推翻重來的,如果重新核定的**與第三者的要求有差距,則這個差距會由車主自行承擔

2、如果第三者是機動車,則要分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第三者同意與車主一同前往車主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則當場不必支付第三者任何現金!

第二、如果第三者要求去自己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也就是說第三者將與車主去不同的修理廠進行車輛修理時,則第三者可能要求車主在事故現場先支付一部分修理費用,或稱押金或定金,(因為擔心事後找不到車主或者事後車主不認賬),切記:

一、現場掏錢,一定要立收據;

二、支付一半的修理費用比較適當(因為也有可能發生事後第三者不認賬的情況)

提醒1:第三者車輛修理完畢後,車主必須先將修理費交付給第三者或其選擇的修理廠,然後拿到第三者的修理發票及維修明細才能進行保險索賠的,如果事後第三者不提供相關資料或者找不到第三者時,第三者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是不能賠付的

提醒2:雖然上文提到在現場掏錢時,要第三者立收據,雖說這種收據是不能作為賠償依據的,但是這種收據至少可以避免第三者事後不認賬的情況。

四、車輛定損修理

1、將受損車輛送抵定損中心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定損;

2、修理廠修車;

3、車主提車。

五、提交單證進行索賠

理賠:收集索賠資料交給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

六、損失理算

保險公司收到齊備的索賠單證之後進行理算,以最後確定最終的賠付金額。

七、賠付:

保險公司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得出的金額,向車主的指定帳戶劃撥賠款。

我的車子被追尾了,對方沒有商業險,還拒絕給我修車,和我說起訴他也沒錢賠付!我該怎麼辦

報警處理啊,強險財產損失最多賠付2000元。警察會幫你處理的。根據 侵權責任法 對方是事故責任方,有義務賠你 根據 保險法 你的車投了保險,你投保的保險公司就有義務賠你。你可以選擇向對方還是向保險公司索賠。如果選擇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會讓你出具索賠權轉讓文書,保險公司賠你後取得向事故責任人索賠的...

我們剛買幾天的新車子被追尾了,對方全責,已經報交警。報保險修

起訴找誰起訴,修了一兩千塊,起訴你知道多少錢嗎?不划算,打 給他,好好商量。讓他說個時間給錢 直接找你的保險公司讓他們去與對方交涉,如果不管下次不投他們。這是他們分內的事。我的事情跟你差不多,你修了多少錢?前幾天,新買的車追尾了,自己的全責,跟對方私了了,自己的車走保險,開到4s店維修,之後評估單都...

車被對方追尾了,對方全責。我還要求對方怎麼索賠。索賠都包括那些項

如果沒有人員受傷的話,只能要求對方賠償車輛的損失,其他沒有賠償。車輛之間發生碰撞之後,如果明顯是對方全責,那就直接告知,雙方協商修理程式就可以了。如果對方不願意承擔責任之類的,那就不要做過多的爭辯,直接打 報警說明情況就可以。開啟雙跳燈,放好警示牌三角架。如果路面上車況比較良好,而且發生碰撞的地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