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系統重新裝一下,可是裡面的軟體我該怎麼辦

2023-04-14 07:20:07 字數 3903 閱讀 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來講一下吧。

首先裝系統分兩種,安裝版和ghost版。

前者可以選擇怎麼安,安在那?刪不刪檔案和系統,支援雙系統。

後者很快就安好6分鐘以內,但不問什麼,直接格式化(刪除所有)c盤!

如果是後者(擁有的系統盤),c盤裡的所有東西沒了。

如果你是前者,那麼可以選擇是否刪除c盤裡的檔案,但是有個特點,不管你軟體在那個盤,在d盤也好,反正是隻要需要錢的軟體,也+要註冊當然軟體是不能再用了,要重新安裝的。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做系統的時候 格式化 就什麼都沒了 你存東西的時候往d e f盤存 要做系統的時候不要做格式化 要是ghost的系統直接做就行。

3樓:省葉

建議: 1.不要裝系統不管怎麼說對硬體都有點傷害。

3.系統裝好以後,軟體不要安裝在預設的c:\下面 改一個碟符,這樣你以後裝系統是就不用在擔心軟體丟失了。

不知你覺得如何。

重灌系統後,以前**安裝的軟體全部要重新安裝嗎?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軟體都安裝在系統盤,則必須重新安裝。

1、除了系統安裝時附帶的必需軟體(元件)在系統盤之外,其他軟體、遊戲都不要在系統盤安裝;

2、安裝的軟體在網上能找到綠色版,且之前安裝的是綠色版;

3、安裝的原件都有安裝原始檔備份在其他盤,有更新的話,替換掉。滿足這3個條件,系統重灌之後就不用全部重新**安裝了。但是,有幾種軟體是必須重新安裝的:

cad、防毒軟體、office等網遊一般都不要重新安裝,只要不是安裝在系統盤的;

重灌系統後,以前裝的軟體不能用,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些軟體重新安裝!

為什麼重灌系統後,軟體還在

6樓:古藤

可能一:因為作業系統可能和軟體的安裝磁碟不是同一個。

作業系統一般安裝在c盤下,也稱為系統盤。

應用軟體的安裝路徑是安裝時使用者指定的,不必一定是系統盤,也可是d盤、e盤……安裝後軟體的主要檔案都不在系統盤上,只是相關的程式執行資訊寫入了系統盤;只要不格式化d、e、f磁碟,或不進行這些軟體的解除安裝、刪除,這些檔案都一直儲存著;

重灌系統時,全新安裝只需要格式化系統盤,升級安裝可能連格式化系統盤也不需要。因此,重灌系統時,維修人員一般會盡量避免格式化系統盤外的磁碟以防個人資料丟失。

顯然,如果維修人員重灌系統時,只格式化了c盤,沒動系統盤外的其它磁碟。這些原來的軟體的檔案就可以被看到。不過不在新系統的登錄檔裡,不會影響系統的執行了。

可以直接選中這些檔案、資料夾,刪除。

可能二:作業系統的重灌是升級,比如從xp到win 7。這樣安裝時,系統升級安裝程式會將原來的系統檔案都打包放入一個名稱為「windows.

old」的資料夾。重灌前的軟體在這裡也能看到。

7樓:侃侃丫丫

因為你裝的不是純淨版系統,u盤gho系統或者(盜版)光碟系統裝【正版很貴的】完後會有一些附帶軟體,比如酷狗,迅雷,pptv這類比較常見;

如果裝的是純淨版系統(字尾名)是iso,桌面就一個**站,我的電腦之類的系統應用要自己到「開始」處建立快捷方式到桌面;

如果你裝了gho版系統或(盜版)光碟系統有一些垃圾軟體也沒大礙,手動解除安裝就得了。

8樓:day聽雨一

一般重做系統的話,c盤的檔案都會自動消失,如果想刪除其他盤的檔案就格式化哪個盤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是裝到def盤的,裝系統只是裝了c盤,你裝完系統把其他幾個盤格式化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之後,只是系統盤的東西全部格式化,系統盤一般都是c盤,登錄檔也初始化了,所以其他盤的軟體即使還在也是不能使用的(除非綠色版),可以講重要資料備份,將其他盤清空,重新安裝軟體即可。

想重灌電腦系統,但又不想之後重灌一大堆軟體,有沒有辦法在重灌系統時保留軟體?

11樓:電腦人人有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安裝好作業系統之後,先備份一個作業系統的映象檔案(取名為yuansi原始)。

然後再安裝自己需要的所有軟體,確認無誤之後再備份這個作業系統映象(取名為ruanjian軟體)。

這樣的好處是,想要原始的映象(備份不宜用中文名),就用第一個還原(比新裝系統快)。

而安裝軟體、更新補丁也會存在異常,此時使用原始的映象檔案還原就快很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的,建議你重灌系統後,把自己所需的軟體全部安裝好後做一個ghost備份,這樣下次系統有問題恢復備份就行了,免去很多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灌系統前,將需要保留的軟體安裝目錄備份到其他盤。系統安裝後,快捷方式傳送到桌面,直接用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初你軟體都裝在其他盤的話,重灌系統後其實軟體還在,只不過在新系統中搜不到,你去原來軟體的資料夾裡可以開啟使用的,你可以傳送至桌面快捷方式的,只不過比較麻煩而已!

15樓:求佛卜如求我

重灌系統的時候把檔案備份起來不就好了,你去重灌系統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備份檔案的。

16樓:文若依明

360安全衛士裡面有一個重灌系統的小工具挺好用的,可以給你備份軟體與檔案,跟手機刷機似的,很方便,你可以試試。

17樓:啊凌

軟體當然可以保留下來,但是你還是得重新安裝一遍!系統就像一個管家一樣,你換了一個管家,當然要把家裡的東西重新授權給他,他才能幫你執行,管理各種軟體啊! 重灌系統,你只要格式化c盤就可以了,其他盤的資料不會被刪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吧,用原裝盤修復系統還差不多。

你可以在裝好系統後, 把所需的軟體安裝完以後,對電腦進行一鍵ghost備份,以後系統崩潰什麼的恢復一下就好了。

19樓:滔918滔

只重灌c盤,其他的軟體不動的,重灌之前,把原來桌面上的一切軟體圖示複製到d盤,裝完之後,再貼上到桌面即可!!

20樓:正版鹹蛋超人

你是換硬碟嗎?如果是的話,可以在pe下用diskgenius克隆分割槽。

如果只是單純的重灌系統,這個沒辦法的!!

21樓:網友

這個你這樣 把桌面上的圖示點選右鍵屬性 幾下位置 開啟所在位置看一下 (在c盤的 點向上向上 )這樣把資料夾貼上複製到別的盤(除c盤以外) 記下位置 之後 貼上複製到一個 文字文件裡 裝完系統後 除了防毒軟體重灌之外 別的都找到所在位置 -傳送到桌面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我的電腦裡有裝系統的軟體,怎麼重灌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有系統映象檔案可以通過硬碟安裝法:

1、把映象檔案解壓到當前資料夾。

2、雙擊autorun。

3、選擇1進行系統安裝。

4、也可以雙擊onekey。

5、點選執行即可。

23樓:鹹淡鹹淡

軟體?ghost一鍵恢復?如果是的話,你需要系統映象。如果你沒有映象(gho格式的),那個軟體其實沒什麼用的,建議用光碟裝吧,安全。

24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的軟體有好多種,能否說的具體些,有利於問題的快速解決。

重灌系統後是不是還要一個個再新安裝軟體,怎麼樣才能裝完系統後不安裝

25樓:滕智傑

裝系統前,先把應用軟體備份到d盤裡,就行。

請問一下 家裡的房子要進行重新裝修,裝修的具體步驟和流程是什麼,請懂的給具體列一下,謝謝

家裝準備 一 前期準備 首先應對自己的房結構要仔細瞭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瞭解一下具體佈局 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以及裝修總費用 包括材料的 和人工費用 可對自己的房屋如何裝潢有了大致的思路。二 資金準備 一般來說,裝潢的總費用應為房屋 的10 到20 三 材料預算和費...

上緊螺栓時為啥鬆一下再緊一下,裡面的原理是什麼

根據需要主要是以下三個原因 消除螺栓的殘餘應力,預壓連線件 主要類似發動機缸蓋,下面有氣缸墊 防止螺紋毛刺等缺陷造成的假扭矩。為什麼擰緊了的螺絲久了會鬆 通常的螺絲都有自鎖功能的 一般在靜載荷作用下是不會鬆開的.但通常工作過程中都有震動發生,其工作的壓力也是變化的,這就可能導致螺牙發生變形,引起預緊...

求大手講解一下CF裡面的各種步法?

亂步。也就是讓人聽著腳步特亂,用來擾亂別人的聽覺的。指法1 食指一直按著s,中指狂按w。按得時候會後退 按的速度越快,腳步越急。別人估計會聽蒙。螃蟹步。很簡單,就是改鍵的,讓別人看著自己的身體和螃蟹一樣,上半身不動,下半身左右走。指法 把鍵位改掉,把後退改成shift,改完後確定。在遊戲裡,中指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