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怎樣上好小學語文課,怎樣才能上好小學語文課

2021-03-23 02:13:09 字數 2387 閱讀 8863

1樓:長空靈蛇

不管是語文、數學還是其他課程,上課時切記不要想著把你自己知道的儘可能多的教給學生,而應該教會學生自己會學,上課時不要以為小學生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知道的東西是非常多的。另外語文教學要注重理解課文和朗讀訓練相結合,在讀中悟。(最好老師在指導的時候能範讀)一篇文章不能像以前的教法分成幾段來講,文章是一個整體,課前老師可以預設一些問題,讓學生圍繞這些問題去思考,去合作交流。

改變以前一問一答式的教法,讓學生思考後互相交流一下,拓展思維。

2樓:小小火風凰

重複,但要有趣味,小學生重複多幾次就能記住,比大人厲害多了,但注意力不能長時間集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小學語文老師太不好當了,努力準備吧。1、要有一顆愛學生的心,努力欣賞各種型別的學生;2、具備兒童心理學的知識;3、具備教育心理學的知識;4、有先進的教育理念,這很不容易;5、經常搜尋同行教案,取長補短。6,掏空自己,不孩子們需要的給他們,而不是把你想給的給他們。

當小學老師是最崇高的事業,你能在最基礎的地方成就一個人,也能在最基礎的地方毀滅一個人。努力吧!

4樓:綠綠的水草

語文課,每一節課都要有一個或者幾個目標,然後圍著目標設計主線,設計幾個訓練點,不管你設計什麼樣的訓練點,都是為了實習預定的學習目標。多讀,讀中感悟,抓語言與文字結合的訓練點讓學生說,從讀學寫

怎樣才能上好小學語文課

5樓:中公教育

語文教材的主體是課文.課文是教學內容的載體,教學內容隱藏在課文之中.語文教師難當,語文課難教,這第一難,就在要靠教師鑽研教材,通過對教材的二度開發,來確定「讀什麼」、「教什麼」,也就是解決教學內容的問題.

具體地說,教師先要作為一般讀者閱讀教材,「鑽進去」「潛心會本文」「披文以入情」,喜怒哀樂,與作者產生情感的共鳴.這是第一讀.

接下來要從個人閱讀中「跳」出來,站在學生的角度再來閱讀文章,把文字中能夠發展學生語言的訓練點圈畫出來,比如,需要理解的詞句,需要積累的語言,需要習得的學法,需要揣摩的寫法.

第三步,我們再回歸到教師的角色,依據課程標準確定本文教學的目標是什麼,進一步從我們剛才發現的眾多點中結合課文特點及思考練習的提示,來一番篩選,明確本課教學需要理解的詞句,需要積累的語言,需要習得的學法,需要揣摩的寫法.即找準語言訓練的重點.

1、閱讀方法(1讀 讀通句子、讀懂文章,2讀 圈畫問題 3讀 讀出感情等)

2、段意概括、分段(掌握分段、概括段意的方法)

3、語言訓練(比較語句,體會運詞的準確等)

4、掌握文章的結構(寫景物的,怎樣寫,寫人物的方法等在學課文的結束時,總結歸納,讓孩子學會方法,為作文鋪墊)

小學教師如何上好語文課?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上課,都要積極地備好課,把整堂課的發展程式提前紀錄記錄,而不要在上課間再想。

上完課後要積極地總結本堂課的經驗,把整堂課的上課的效率記錄下,使下次上課時,做到心中有數。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到什麼上什麼。把文章的重點部分單獨拿出來講,既節省時間,又講完了所有的知識點,一舉兩得

新教師怎麼上好語文課

新教師怎樣上好小學美術課?

8樓:匿名使用者

1 激發學生對美術產生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快樂、輕鬆的課堂,能使學生處於最佳的學習狀態,怎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吸引學生的目光,讓學生肯安靜下來聽你講課,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我覺得有以下這幾點值得效仿:首先是美術這門學科相對其他學科它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它是集娛樂與知識技能為一體的,因此,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而不影響教學的情況下,不煩在上課之前活躍一下課堂氣氛,教師在上課前講點小故事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或根據課本內容利用多**穿插一些**或影片的片段,遊戲等等,使學生一開始就對這門課產生了學習的興趣,將聽課視為一種「樂趣」,讓學生有個懸念,老師待會可能會給我們再來一段什麼遊戲,這樣學生就會主動去學習這門課。

,安靜下來等待老師給他帶來新的奇蹟。

2、控制好上課的紀律和評價學生的作品。在美術課上給學生談紀律,這是美術新教師最頭疼的問題,一堂課至少要花掉三分之一的時間對學生說「安靜」,一堂課下來身心俱疲,與其這樣不如換個角度,在小學美術課堂,你可千萬不要吝惜你的讚美,因為你的讚美,你的一句話,都有可能去塑造一個天才,一個畫家。讚美的時候我們可以用語言,也可以用一個小小的肢體動作,一個眼神來表示,給學生鼓勵,這不僅是對學生物質上的獎賞,更是在精神上對學生的肯定,作用效果非常之大。

3、抓好每個年級學生的心理特點進行輔導,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想要上好一堂課首先是要了解你面對所要教育的物件,他們的心理、生理、年齡階段和認識的知識面各有什麼特點,瞭解了他們,做到備課備學生,這節課才能上得更好。

怎樣講好小學語文課,怎樣上好小學語文閱讀課

語文教材的主體是課文。課文是教學內容的載體,教學內容隱藏在課文之中。語文教師難當,語文課難教,這第一難,就在要靠教師鑽研教材,通過對教材的二度開發,來確定 讀什麼 教什麼 也就是解決教學內容的問題。具體地說,教師先要作為一般讀者閱讀教材,鑽進去 潛心會本文 披文以入情 喜怒哀樂,與作者產生情感的共鳴...

怎樣上好小學語文課?燕子,小學三年級下語文燕子課文寫了燕子的哪些特點

提高自身水平,亂花漸欲迷人眼,你要善於捨棄,簡單,簡約的上好語文課。小學三年級下語文 燕子課文寫了燕子的哪些特點 從外形 飛行 停歇三個方面描述了燕子,表現了燕子活潑可愛 輕快靈巧 嫻靜優雅的特點。燕子 一文以燕子為線索。課文以優美的語言,講述了燕子的特點和充滿生機的春天的美麗。課文以燕子為記敘的線...

崔菊萍如何上好小學語文作文課,怎樣上好小學作文課

第一招 勤收集並積累精彩美妙的字 詞 句和篇章,充實自己的寫作倉庫。收集積累材料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取自報刊書籍。可直接在報刊書籍上圈點畫出對自己有益的材料,可剪報,可摘錄,也可寫讀後感,把別人的東西 據為己有 就如蜜蜂釀蜜一樣,首先採集到一定量的花粉。二是取自於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雙慧眼觀察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