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堂」是什麼,國學堂,是講什麼的?

2021-03-23 04:47:33 字數 1583 閱讀 6750

1樓:落寞d遊俠

國學堂是由主持人樑冬樑某人主持的一檔跟華夏傳統文化有關的節目。邀請的嘉賓大多都是在國學領域有較深造詣的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堂就是學習中國學問的學堂。現在主要有章宇龍國學堂,孟母國學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問樑冬主持的節目?如果是,就對了v公zh:puxianguoxue

國學堂,是講什麼的?

4樓:漫步丶蝴蝶

你好!國學堂是一個國學培訓機構,具體解釋如下:

簡介:顧名思義,「國學堂」

就是講授、傳播「國學」的課堂。伴隨這些年「國學熱」的持續升溫,在許多大學、中學、小學,甚至幼兒園以及**網路等,都相繼開設了「國學堂」。由於學界

和民眾對於「國學」的理解一直存在爭議,所以,名目繁多的「國學堂」自然也就內容相別、良莠不齊。

理念:熙華國學堂執「親近自然、擁抱人文」之理念。傳播人文國學,倡導慢生活,聚集親近自然者。

引世人多入山林大地之間,行親近自然之舉。創始人曰:「讀萬卷書知古今之智慧,行萬里路緝天地之精微。

此即吾『緝熙國學堂』之意也!」

世人多尊佛禮佛,尊道敬道。但也確實很難拋開一切世俗入佛入道。熙華國學堂可為世人提供修己正心、日常禮佛、敬道、尊儒的通道。讓世人既不必拋家棄業,

遁入佛道,又不會遇事「臨時抱佛腳」。想到了,就來!參加熙華國學堂的儒禪道國學經典課程、國學行修班(文化遊學)。與儒禪道保持一種平行接近的狀態。

開設課程:

國學堂主要開設「國學經典班」與「國學行修班」兩大系列課程。

國學經典班課程系列包括:儒禪道醫武,經典國學,周易運用,實用風水,傳統養生,太極拳等。

熙華國學堂獨創的「國學行修班」開創了國學課程新的境界。該課程系列提供儒、禪、道等古蹟名勝景點的文化考察、遊學講座、禪修、太極道等文化活動。

國學行修班地點包括:敦煌,莫高窟,玉門關,羅布泊,尼雅,武當山,神農架,南嶽,古蜀道,茶馬古道,絲綢之路,玄奘之旅,**,印度,尼泊爾等。

5樓:中日韓_軸心國

國學 就是文言文 古代的語文

國學堂是什麼節目?

6樓:匿名使用者

2008-12-06 始開來

辦主持的《國學堂》節目在

源**人民廣播電臺週六日晚11:00——12:00播出,每週六:

中醫太美(徐文兵); 每週日:文字太美(蕭啟巨集)。願意致力於亞洲文化,尤其是中國文化在全球的傳播。

被聘為**人民廣播電臺特約時事觀察員。

《國學堂》將由旅遊衛視《亮話》原班人馬操刀製造,欄目定位為"新國學脫口秀",採用人物訪談的節目形態,由主持人樑冬與國學專家學者進行現場交流。《國學堂》涉及的內容囊括字、畫、醫、藥、樂、棋、道、經、史等範疇。博大精深的國學在樑冬獨特的梁氏主持風格演繹中將獲得怎樣的解構和新生,或將成為《國學堂》的重要看點。

該節目在旅遊衛視每週六週日晚十一點至十一點三十分播出。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堂》涉及的內容囊括字、畫、醫、藥、樂、棋、道、經、史等範疇

跪求軟體大語文國學堂的啟用碼,跪求軟體大語文國學堂的啟用碼

三 由於其他變更造成與原社團登記機關管轄範圍不一致的 四 不再具備本辦法第七條所規定條件的。第十二條 社團在辦理登出登記前,應成立清算組織,妥善處理善後工作。第十三條 社團一經終止或有重大變更事項與原社團名稱 宗旨 性質 業務範圍等不相一致的,不得再以原組織機構 名稱進行活動。第十四條 社團變更 終...

國學班學什麼,國學主要學的是什麼?

國學班,即教授中華傳統文化的班級。與普通教育不同,普通教育重在知識技能的學習培訓,而國學教育則側重文化的提升,是為那些有志於弘揚傳統文化及民族文化的企業高層準備的,學習傳統文化管理知識來豐富企業管理知識。課程設定主要有學科基礎課 專業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如 周易 與管理智慧 王陽明心理學 金剛經 與...

什麼是國學經典?什麼樣的國學經典最有價值

國學經典因人而異 想做官 論語 就是經典 當作家 詩經 必須讀讀 搞陰陽 易經 必須看看 學軍事,各種 兵法 去瀏覽 致醫學,黃帝內經 去研讀 專歷史,有 二十五 史 想害人,有 三十六計 教書匠,必看 學記 想劈腿,呵呵 有各種 房中術 所謂國學是指我國從文明伊始起,至近代新文化運動為止,這段廣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