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評說,三國演義人物評說350 450字

2021-03-23 08:13:17 字數 941 閱讀 1060

1樓:撩起孩子的衣角

曹操是個例子。很好寫。

不知道你的性格,所以給你些詞。

曹操生性多疑,殘忍,甚至以下犯上,威逼皇帝立他為魏王。歷史上不記錄皇帝,他功高怔主,有人說他是奸臣,留下了千古罵名,有的人認為他好,流芳百世

三國演義所有讀書筆記350字

名人對三國的評價

摘抄一個關於《三國演義》的故事350字

2樓:半路遇到狗

【三國演義-草船借箭】周瑜非常嫉恨諸葛亮,總想找個理由殺掉諸

葛亮。一天,周瑜讓諸葛亮造10萬枝箭,並說10天內就要。諸葛亮痛快地答應了,說:「我3天之內就送10萬枝箭過來。」周瑜很吃驚。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20只快船,600名士兵,把每條船用布蒙上,兩邊堆滿一捆捆的乾草。周瑜得知這一情況後,心裡非常懷疑,不知諸葛亮又在玩什麼花樣。

到第三天,天還沒亮,諸葛亮便派人將魯肅請來,說:「請您和我一同去取箭。」然後,把20條快船用長繩連起來,一直往江北駛去。

當時,長江上霧雲很大,對面看不見人。魯肅心裡不明白,問諸葛亮怎麼回事。諸葛亮只是笑,並不回答。

不久,船靠近曹操的水寨。諸葛亮命令將船頭朝東船尾向西,一字擺開。又叫士兵一起敲鼓吶喊。

曹操聽了報告,說:「霧天作戰,恐怕有埋伏。先讓水陸軍的弓箭手向他們射箭,霧散後再進軍。

」於是,箭像雨點一樣射向那20條船。

箭頭準確地落在草捆上,排得密密麻麻。過了一會兒,諸葛亮命令船頭掉過來,再由西向東排開,於是,另一面又被射滿了箭。等到太陽要升起來時,霧也快散了。

諸葛亮命令軍士開船,並一起大喊:「謝謝丞相的箭!」

船到了南岸,周瑜已經派了500名軍士在江邊等著搬箭,卸完後共有十二三萬枝箭。魯肅見了周瑜,把諸葛亮借箭的事說了一遍。周瑜嘆氣說:「諸葛亮真是神機妙算,我實在不如他啊!」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許褚。黃忠。姜維。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三國演義中人物 劉備 字玄德 關羽 字雲長 張飛 字翼德 趙雲 字子龍 諸葛亮 字孔明 曹操 字孟德 孫權 字仲謀 黃忠 字漢升 周瑜 字公瑾 孫權 字仲謀 許攸 字子遠 馬超 字孟起 徐庶 字潁川 魯肅 字子敬 等 1,劉...

三國演義人物介紹,三國演義簡介及人物介紹

劉備 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室復興的支柱,一生平和,很有紳士風度,做事總留條退路,知道家境不好,所以對於願意跟著自己幹得同志非常信任,能屈能伸。曹操 魏武帝曹操,漢室拆臺最厲害的角色,並且成功將漢室顛覆,只是最後一道手續是由兒子來做,曹操英年雄心壯志,堪稱英雄一個,但是晚年,陷入帝王心思之中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