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介紹,三國演義簡介及人物介紹

2022-12-31 19:00:08 字數 4402 閱讀 6197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室復興的支柱,一生平和,很有紳士風度,做事總留條退路,知道家境不好,所以對於願意跟著自己幹得同志非常信任,能屈能伸。曹操:

魏武帝曹操,漢室拆臺最厲害的角色,並且成功將漢室顛覆,只是最後一道手續是由兒子來做,曹操英年雄心壯志,堪稱英雄一個,但是晚年,陷入帝王心思之中不能自拔,手段狠毒那是三國君主之首。孫權:吳大帝孫權,接了父兄的江東基業,勵精圖治,將東南一片土地治理得很好,就是有些苛捐雜稅,其人天資聰穎,是維持型的管理者。

五虎將:關張趙馬黃;劉備帳下五虎,是幫著劉備打江山的核心陣營,其中關張趙雲在歷史上都是赫赫有名;關羽:封金掛印;張飛:

大戰呂布;趙雲:當陽橋救主;馬超:殺得曹操割須棄袍;黃忠:

斬名將夏侯淵。諸葛亮:蜀漢主權的支柱,號臥龍先生,相貌甚偉,足智多謀,戰功顯赫,政治能力超群。

三國演義簡介及人物介紹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介紹

2樓:阿沾

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197-211年),先後用兵打敗呂布、袁術、袁紹等豪強,統一北方。

2、司馬懿,字仲達,東漢末期河內溫孝敬裡(今河南溫縣西)人。在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後,曹操稱魏王,立曹丕為太子,司馬懿被任用的太子中庶子。

經常與曹丕談論大事,研究謀略,深為曹丕信服。曹丕只當了六年皇帝就死了,病危之時把輔佐曹睿之重任交給了司馬懿、曹真、陳群三人。曹睿即位,是為明帝,他封司馬懿為舞陽侯。

3、劉備,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4、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時值曹操一統北方,孫權虎踞江東,劉表和劉璋控制荊、益二州,但無所作為。漢獻帝建安十二年(207),依附荊州牧劉表的劉備三顧茅廬向諸葛亮求教,諸葛亮提出著名的隆中對策。

5、孫權,字仲謀,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父孫堅,自稱為春秋時大軍事家孫武之後。其兄孫策遇害後,孫權承父兄之業,保有江東,成為一方諸侯。

曹操表權為討虜將軍,領會稽太守。孫權先後兩次出兵鎮撫了山越,穩定了江東六郡的局勢。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中所有人物的簡介(完整)!

三國演義中 十五個人物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女孩昆明寶貝媽咪你你們慢慢。

4樓:珍珠不愛奶茶

司馬懿諸葛亮。

劉備曹操。關羽張飛。

趙雲劉禪。周瑜孫權。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簡介,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的介紹

5樓:巧白容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

6樓:情感句館

173.三國演義,風雲人物, 三國名將·張飛。

7樓:妖狼求舞

稱號 臥龍啊 諸葛神算 個性 完美主義者 穩重性。

8樓:匿名使用者

1知天文2懂地理3識人心4有勇5有謀6聰明7忠心8傑出9是4大家10是丞相。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簡介

9樓:匿名使用者

佚名劉備(161-223),221年至223年在位。蜀漢照烈皇帝,字玄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少年時孤獨貧困,與母親販鞋子、織草蓆為生,後與關羽、張飛於桃園結義為異姓兄弟。

剿除黃巾軍有功,任安喜縣尉。經常寄人籬下,先後投靠過公孫瓚、陶謙、曹操、袁紹、劉表等。建安十二年(207),徐庶薦舉諸葛亮,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為軍師,率軍攻佔了荊州、益州、漢中。

於公元221年正式稱帝,定都成都,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漢」。在替關羽、張飛報仇時,大舉進攻吳國,被東吳陸遜用火攻打敗,不久病死於白帝城,享年63歲。

諸葛亮(181-234),字孔明,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南)人。三國蜀漢政治家、軍事家。東漢末,隱居鄧縣隆中(今湖北襄陽西),留心世事,被稱為「臥龍」。

建安十二年(207),劉備三顧茅廬,他向劉備提出佔據荊(今湖南、湖北)、益(今四川)兩州,謀取西南各族統治者的支援,聯合孫權,對抗曹操,統一全國的建議,即所謂「隆中對」。從此成為劉備的主要謀士。

關羽(?-220),劉備的義弟,五虎大將排名第一位。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縣(今山西省臨猗西南)人。

因戰亂而逃亡至涿郡。其後與張飛一起追隨劉備。曾在汜水關前斬華雄,虎牢關前戰呂布而聞名天下。

官渡之戰前被俘,被曹操拜為偏軍,封漢壽亭侯,為曹殺了袁紹名將顏良、文丑。後千里走單騎,騎坐赤兔馬,提一口青龍偃月刀,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回到劉備身邊。後攻曹仁於樊城,水淹七軍,收降曹操大將於禁,殺龐德,讓華佗刮骨療毒,威名遠揚。

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兵敗麥城,被孫權所殺,死時58歲。一生重情義,智勇雙全,武藝絕倫。

張飛(?-221),劉備義弟,五虎大將中第二位。字翼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

少時即與關羽共事劉備。曾在虎牢關與關羽、劉備一起迎戰呂布。長坂坡橋頭上一聲吼,嚇退曹操百萬軍。

葭萌關夜戰馬超,一支丈八蛇矛勇冠三軍。劉備入川以後拜本騎將軍,封西鄉侯。公元221年為替二哥關羽報仇,同劉備起兵攻伐東吳。

臨行前,因鞭撻士卒被部將範疆、張達刺殺,死時只有55歲。

10樓:情感句館

173.三國演義,風雲人物, 三國名將·張飛。

11樓:邪夢夢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孫權,等·

12樓:相默卿凝綠

《三國演義》人物介紹魏曹。

操曹丕曹。睿曹芳曹。

髦曹奐曹。昂曹彰曹。

植曹熊曹。霖曹衝司馬懿。

司馬昭司馬炎。

夏侯敦夏侯淵。

夏侯霸曹洪曹。

仁荀彧荀。攸郭嘉賈。

詡程昱許。攸楊修陳。

珪陳登蔣。幹嵇康應。

瑒陳琳王。粲徐幹阮。

瑀劉楨彌。橫鍾繇陳。

群張遼張。郃許褚徐。

晃于禁典。韋樂進李。

典郭淮龐。德張繡公孫瓚郝昭。

呂曠呂翔。張魯左慈。

蔡瑁鄧艾。鍾會崔琰。

邯鄲淳皇甫謐馬鈞。

吉平劉曄。毛玠任峻。

董昭公孫康荀悅荀。

勖荀顗荀。爽王肅王。

弼華歆阮。藉辛毗棗。

祗杜夔鄭。渾朱士行王浚。

張允文聘。滿寵曹真。

曹休王朗。夏侯茂王雙曹。

爽丁謐毋丘儉文欽。

諸葛誕賈。充司馬師蔣濟。

徐質恆範。衛瓘繁欽。

吳質蜀劉。備關羽張。

飛諸葛亮龐統。

趙子龍馬超黃。

忠魏延孟。獲法正馬。

良馬謖姜。維蔣琬費。

禕馬岱楊。儀王平孫。

乾劉禪關。平關興張。

苞諸葛瞻趙統。

趙廣劉封。劉巴糜竺。

糜芳周倉。簡雍彭羕。

嚴顏譙周。秦宓鄧芝。

孟達廖化。李嚴霍峻。

吳班董允。向寵張翼。

李恢樂綝。張虎張嶷。

吳孫堅孫。策孫權孫。

亮孫休孫。皓周瑜魯。

肅呂蒙陸。遜張昭諸葛謹。

諸葛恪黃蓋闞。

澤甘寧太史慈丁奉。

韓當程普。張紘徐盛。

周泰蔣欽。顧雍淩統。

孫靜喬國老於吉祖。

茂陸績張。溫潘璋呂。

範陳式周。善步騭朱。

然虞翻馬。忠趙諮孫。

桓朱桓全。琮孫峻孫。

茂於詮其他。

漢靈帝漢少帝。

漢獻帝袁紹袁。

術王允馬。騰陶謙孔。

融審配丁。原董卓李。

儒呂布李。傕劉表劉。

璋劉焉張。任盧植龐德公。

水鏡先生。黃承彥崔州平。

石廣元孟公威徐庶。

蔡邕蔡琰。貂蟬張仲景劉徽華。

佗陳宮顏。良文丑華。

雄張松陳。宮田豐沮。

授袁譚袁。頤袁尚郭。

汜張讓蹇。碩何進劉。

恢劉虞董。承韓馥朱。

儁張邈黃。祖劉琦伊。

籍管輅公孫淵張角。

張寶張梁。

13樓:步步生菜花

天啊,朋友你真不易啊著個問題可夠厲害的。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簡介,三國演義內容簡介(詳細)

三國演義 作為我們的四大名著,它的文學價值不容小覷,而至於裡面的故事是否是真實的?曾經有位學者說過三國是七分真三分假,而水滸是三分真七分假,可見三國大部分的故事是符合歷史的,但是卻有一部分是不符合歷史的,真正的二十四史中陳壽的 三國志 被當成正史。而三國總體來講是羅貫中的一本章回體 比如在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人物評說,三國演義人物評說350 450字

曹操是個例子。很好寫。不知道你的性格,所以給你些詞。曹操生性多疑,殘忍,甚至以下犯上,威逼皇帝立他為魏王。歷史上不記錄皇帝,他功高怔主,有人說他是奸臣,留下了千古罵名,有的人認為他好,流芳百世 三國演義所有讀書筆記350字 名人對三國的評價 摘抄一個關於 三國演義 的故事350字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