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怎麼種植,注意些什麼,香椿樹怎麼種植

2021-05-10 12:02:17 字數 1528 閱讀 2952

1樓:

香椿樹是最好栽培的,主要是看住害蟲就可以,特好活

如何種植香椿樹?

2樓:**座美妝達人

①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也稱根櫱繁殖)兩種。

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在30—35℃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處催芽。至胚根露出米粒大小時播種(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左右)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3片真葉時間苗,4—5片真葉時定苗,行株距為25x15釐米。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櫱方法,於冬末春初,在成樹周圍挖60釐米深的圓形溝,切斷部分側根,而後將溝填平,由於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斷根先端萌發新苗,次年即可移栽。

香椿苗育成後,都在早春發芽前定植。大片營造香椿林的,行株距7x 5米。

植於河渠、宅後的,都為單行,株距5米左右。定植後要澆水2—3次,以提高成活率。

擴充套件資料。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

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的 移植的 沒怎麼管也長勢很好

香椿樹怎麼種植

香椿樹的種植方法

4樓:月似當時

香椿樹的種植方法如下:

1.種植:選擇矮化優質、高產品種,按要求育好壯苗,在每年度的秋季或春季進行大棚栽培,每個面積為200平方米的大棚可栽苗1200株左右。

2.定植:定植苗木應適時挖取。定植時,按株行距邊排苗、邊埋土,埋土厚度比根頸部原入土稍厚即可,土踩實後澆1次透水,以利緩苗並防止頂芽抽乾。

3.溫室管理:一定要注意蓋簾保溫,使白天溫度保持在23℃,夜間10℃為最適宜。空氣乾燥時向空中噴水,使溫室內空氣相對溼度保持60%--70%。中午棚溫超過30℃開窗通風。

4.採收:溫室香椿很嬌嫩,採收時不能用手掰,要用剪刀剪或用刀削。

香椿採收後,每100--200g捆成一把放入食品袋內,封口防蔫。如欲暫存,可將椿芽把排放在陰涼的地窖或0--10℃的室內,切勿堆放,以防發熱脫葉。

5樓:漢工開物

用種子繁殖,很容易的。

6樓:慄瑜水雯麗

香椿樹很好種的,樹籽很容易發芽,在大樹的周圍能發現很多小香椿樹,那就是樹籽發芽長出來的,挖起再種到你想栽的地方,一般都會活

7樓:惲甲庚燁燁

是不適合椿樹種植條件。

香椿樹什麼季節移栽,香椿樹種植時間

香椿樹苗移栽一般選擇落葉以後 發芽以前的這一時段移栽。這樣最容易成活。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11月上中旬 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香椿樹,成活率最高。香椿樹種植時間 早春種植最佳。九月十月移植10 12cm大的香椿樹是不合適。存活率不高。當次年苗長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櫱方法,於冬末春...

周公解夢夢見香椿樹頭搬斷,夢見自己種植香椿樹

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專現屬象 比喻幻想,白日做夢。形容不可能做到的事,與現實不符。如 那些抱著世界從此太平的人就是在做夢。現實是一個永恆的鬥爭世界。頻繁做夢可能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所導致,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做夢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形式。該幹嘛幹嘛,不要糾結...

種香椿的方法,怎麼種香椿樹苗

香椿樹不能長時間水培,會死掉的!找一個大點的花盆種進去吧,澆水要見幹見溼的澆水,適當的施一點有機肥就可以了!剛種進去不要見強光,緩上苗以後慢慢增加光照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放在水裡,一個月澆一次水,一點一點的加強光,一點化肥。我是焦作的,我們這盛產紅香椿,農村也到處都是。香椿是一種木本蔬菜,不是花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