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醫保卡照相後多長時間能拿到手?

2023-02-28 04:50:04 字數 1760 閱讀 5643

1樓:幽靈貓**

你交了社保後,要交了數碼照回執單和制卡清單才會有社保卡的。一般你把數碼照回執單給單位,單位會幫你辦的。然後社保局會給單位一張《社會保障卡》領卡回執,拿著那張單就可以拿到社保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正常情況下。

請問辦理醫保卡照相之後多長時間才能領取醫保卡?

3樓:我愛保險網

一般是照相後6個月下卡,銀行制卡比較慢,再等等吧。醫保也要連續繳費6個月後才能使用。

4樓:我高興

一般醫保有半年等待期,應該半年能拿到。

新辦理的醫保卡什麼時候能拿到自己的手裡?

5樓:王元頁

新辦理的醫保卡,在向社保部門提交參保資料三個月內發放具體醫保卡制卡進度,可以本人用身份證號在當地社保局**上查詢如果是個人參保,查詢到可以領取時,本人持身份證到參保的社保所領如果是單位參保,查詢到可以領取時,需要單位社保經辦人員持單位社保證、介紹信到單位所在地社保局統一領取後發給職工本人。

6樓:網友

我以前的公司的確是過了半年才發到我手上的,所以樓主碰到的這種情況並不是沒有的,社保號在工資單上可以找到。希望這個能夠幫助你。

7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您好,一般情況,新參保人員在首次交保後,次月即可拿到醫保卡、證和養老保險手冊。一般月初就可拿到了。製作醫保卡1-2個月內就能製作好,靈活就業人員辦理的可能會更快些。

每年9月在統一辦理期限(9月份)之後辦理的,除特殊原因外,需自申辦之日起度過三個月的等待期,比如12月份來辦理,那麼1-3月是等待期, 4月1日繳費,從4月1日開始計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8樓:塞亙

你好!醫保卡是東北的,可以綁山東的銀行卡嗎?

醫保卡一般在你繳納社保後幾個月可以拿到手?

9樓:熊貓000fd寂

一般社保中心叫你三個月後去拿的 檢視原帖》

10樓:我愛保險網

連續繳納三個月之後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但是一般連續繳納六個月之後才可以辦理醫保卡,醫保卡的辦理時間一般在2個月左右,這樣就是8個月之後才能拿到醫保卡。

醫保卡多久能到我手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醫保卡辦理週期是2個月。照理你這個情況早就該拿到了。建議你現在單位裡問下人事。

另外,如果中間斷了幾個月的話,其實沒什麼太大影響。就是醫療保險可能會有點影響,因為住院報銷需要你連續交滿6個月才行。其他沒影響的。你也可以用個人的方式去社保繳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以後醫保卡肯定是拿得到的,但是在離職之前你要去公司把五險一金退出來,如果你離職之後馬上去新公司,那新公司可以直接註冊繼續給你買,但是中途幾個月你沒有工作,那那段時間只有你自己買了,等到了新公司公司在繼續給你買五險一金。具體可以看這個http://baike.

第一次去領醫保卡當時就能拿到手嗎

13樓:趙小豬

你多屬的醫保局應該會給你一個單子。這個單子上就寫明瞭你應該在什麼時間去拿你的醫保卡。在這個時間之後就可以拿到的。是這樣的。

14樓:上帝

公司辦理的,基本上3個月內就可以拿到。

醫保卡什麼時候可以用,醫保卡交多長時間可以使用啊?

只要去能刷醫保卡的藥店買藥就行了,平時買個藥不用去醫院的藥房刷藥,你買完藥藥店會打一張發票你,上面會顯示你卡上的餘額的,醫院有社保查詢機,現在有些大型藥店也有的,上面就能查到你的社保資訊 刷卡買藥是可以的,但去醫院就診應該是從醫保申請手續完成後的六個月才可以開始享受,這六個月為等待期。查餘額是在社會...

退休後什麼時候能拿到醫保卡

看到你的醫保卡的生產時間在這方面的合作銀行每個地區都會有不同,但無論哪個地方 投保卡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 約兩個半月的最佳途徑在三個月後拿起這個時候應該可以讓他們在六月你仍然沒有得到醫療保險沒有問題可能 有可能是你的單位也許有單位不派你單位可問題也可只扣除你的錢,也沒有時間去思考社保局一起做 單位應...

摩托車牌照怎麼辦理,要多長時間能拿到

本地戶口,可直接辦理 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證明材料或居住證原件,根據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一般15個工作日就能拿到牌照。辦理流程如下 1 保險公司買保險。需要合格證 發票 身份證。50及以下排量的,保費在80元左右 50以上120以內的排量,保費在120元左右 250排量以上的,保費400元左右,車船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