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潛艇可以像海豚一樣跳起來,中國的潛艇行嗎

2023-03-20 21:05:05 字數 1170 閱讀 3722

1樓:網友

那是緊急上浮,可能會損傷艇體的,可能會引發事故,美國的比較劇烈,中國的平和一些。

緊急上浮是救命用的,目的是將水下事故轉變成水上事故,以提供可能的更好的搶救、維修、或者艇員脫離危險的機會。在訓練時柴電類艇,特別是採用鉛酸蓄電池的艇,上浮角度是有要求的。

在事故發生時另當別論。美國688的緊急上浮猛烈,還存在一個動力出水的問題,因為688的這類單殼體艇儲備浮力小,一旦水下發生嚴重事故,需要依靠殘儲存備浮力進行緊急上浮時,採用動力出水能更好的保障潛艇緊急上浮的成功。

潛艇上浮下潛不是垂直升降,是有縱傾角的,依靠螺旋槳推力輔助平緩下潛,美國的緊急上浮有動力輔助,縱傾角大,升得快,自然會躍出水面很高。

雙殼體艇儲備浮力大,損失冗餘大,依靠吹除壓載水艙提供的儲備浮力,結合潛艇的上浮姿態並不一定要用動力出水。國內緊急上浮訓練是停車的,這是為了訓練時避免出水角度過大,對潛艇造成結構性的損傷,或者出水後螺旋槳飛車,對螺旋槳造成損害,所以對動力出水方式是限制的。

在效果上當然就不如美國那麼張狂,這有內在的原因也有外在的因素。對於雙殼體艇來說,美國這種方法不學也罷,對潛艇的壽命有影響。

潛艇正常情況下上浮,是不會出現艇首離開水面的情況的,正常上浮一般都是排水上浮,潛艇是平穩上浮的,並不需要多大的角度,隨著壓載水艙的水被空氣排出,浮裡增大,潛艇自然就浮起來了,這個過程中,是看排水的速度來決定上浮的速度的,而緊急上浮是調整升降舵,利用潛艇的速度衝上水面,這種方法比排水上浮速度快的多,但是對艇體結構和艇員的素質要求要高很多,前蘇聯就規定,不許進行這樣的訓練。

目前,也就美國潛艇的訓練科目裡有這一項,我國以前也是不進行這樣的訓練的,近幾年才開展的。畢竟,這種緊急上浮對艇體產生的壓力太大,從深水快速衝上水面,壓力的變化對艇體結構產生的壓力跟中距離**的深水炸彈比也小不了多少。

2樓:風飛鷹揚

呵呵,海豚不只是可以跳起來,還可以跳下去,你去叫美國潛艇試下!?潛艇不是比這個的,潛艇被稱為海底幽靈殺手,航空母艦牛吧!無法發現潛艇,被近身,一炮就完事了,殺手就是要會藏住自己,在合適時機給對手致命一擊。

3樓:七個星期五

潛艇這樣的動作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緊急上浮狀態,一種是在冰層較厚的海域進行破冰上浮。

這對潛艇的結構有特殊要求,我們的作戰地區目前主要在近海,一般不採取這種方式,沒有必要。

如果在作戰狀態下我方潛艇也可以採取這種動作。

人可以像青蛙和蛇一樣冬眠起來來實現時間上的穿越嗎

不可能青蛙是兩 bai棲動du物,兩棲動物又是冷血動zhi物,它們的體溫會受到氣溫dao的版影響,隨著氣溫的 變冷,權它們的體溫也會逐漸下降。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等到第二年春天地溫升高後再出來活動,這就是為什麼青蛙要冬眠的緣由。因此,冬眠...

如果韓國擁有像美國一樣龐大的國土和豐富的地下資源和中國一樣多的人口的話會怎樣

如果韓國擁有像美國一樣龐大的國土和豐富的地下資源,和中國一樣多的人口會怎麼樣,嗯,這個顯而易見會成為一個,這個起碼是一個地域性的大國,類似於現在印度的這一個角色。當然了,如果要是像類似於現在的美國,或者說是中國這樣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家的話,嗯,相對來說實話我估計是比較困難的,首先從你這個問題的問法...

我家的錦鯉尾巴上看起來像腫了發炎一樣,這是什麼原因,嚴重不嚴

這是你家養的嗎?種不錯啊,跟我家的感覺很像,不過你這全是紅白,可以加些大正昭和,色彩會更豐富些。恕我直言,你家的魚是買來的成魚吧,從你的問題上看出來的。這麼大的錦鯉,應該在40到55吧,要是從小養在池裡應該要一年以上。這期間出的問題會不少啊。我的魚都是從小苗養起的,大病小病經歷的太多了。錦鯉尾部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