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工地幹活的工人,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

2021-03-24 12:15:38 字數 3966 閱讀 8591

1樓:嬰の怨

走法律路線你肯定吃虧 結合和你同樣處境的一塊去找你老闆 硬一點

2樓:名字特別點

別聽前面那傻比說得,應該是你老闆錢沒拿到,不敢自貼腰包給你們,聯絡你先找點其他活做做,半個月或者一個月以後去要,還不行就找你們一起幹活得去勞動局,最好人多一點,來硬的要麼你得到錢,要麼就是很有可能以後都得不到了

我是一個農民工,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但老闆總不給我結工資,我改怎麼辦,希望懂法律的

3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另外可以要求他給你寫欠條,這樣確保以後賴賬有憑證

我是一個工地工人,幹活老闆沒簽合同,現在我們三個人要回家,老闆不給工資,連單據都不給,拖了十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檢查大隊投訴。

5樓:手機使用者

先要他打好欠條,然後去勞動服務公司告他

我是一個農民工,在工地幹活兩個月了,期間向老闆提出要回家收苞谷,老闆說等工地做完了才拿到錢,現在工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是可以要求在解除勞動關係時直接結清工資的,如果單位拒絕支付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的。

員工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佳人有佳餚

老闆你認識嗎?是熟人好說,不是熟人的話得留心。有的老闆也是沒得錢,上面不給錢的嘛。

您好,我們是工地上幹活的工人,現在有事要回家,沒有籤合同,因為是老闆私人承包的,老闆以沒錢為由不... 40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三條 勞動者以用人單位的工資欠條為證據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其他爭議的,視為拖欠勞動報酬爭議,按照普通民事糾紛受理。

根據法律規定,你可以採取向勞動保障部門投訴,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或直接向法院起訴等方式,追索你的工資報酬。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老闆身份證就可以起訴的,這是私人僱傭。

僱傭關係是一種私法上的關係,強調當事人雙方的意思自治,只要當事人雙方的約定不違反法律的強行性規定,不違反公序良俗,國家就不予干預,其權利義務的調整主要參照《民法通則》等民事法律規範。

僱傭關係中發生的糾紛應當按照民事爭議處理。

10樓:相當上鏡

去勞動部門申訴的,如果沒有籤合同,而存在實際上的勞務關係的話,可以申請公司補償從勞動至今的雙倍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說等我家裡的是完了再到他這裡和合同沒有關係。即使是解除合同的,也不影響可以提前30天書面通知,到期後離職,

12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局投訴,要麼請****!比如湖南都市和政法頻道啊!打他們**!

他們也可以幫你的!去勞動部門申訴的,如果沒有籤合同,而存在實際上的勞務關係的話,可以申請公司補償從勞動至今的雙倍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僱傭關係,可以去法院起訴他。

14樓:嘉昌小曹

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訴。本身不和你們簽訂勞動合同已經違反勞動法,但是你要提供你是在那個老闆那工作的相關證明。

我以前給一小老闆在工地上幹活,最後活幹沒結束幹不下去了,在場的工人直接幹到底大老闆給錢的,我中途走

15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們是在外地工地乾的活,工地完工一年了老闆欠我的工資我應該到那裡去要?

16樓:博愛百科大全

現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這事都立法了您不用擔心錢一定能要回來,您先拿著你的證據,就是老闆欠你工資的證據,和你幹活那個城市的管轄單位內的勞動局聯絡一下,他們相關部門的人幫您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工地所屬地去要工資。你在外地工地幹活,其所在勞動部門有義務維護工人應獲得的勞動報酬,其工地所屬法人應全額支付你的工資,所以你應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幫助。

18樓:方方正正

還是到那工地的駐地找工地領導人要錢,如果他們不給,就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仲裁失敗,就可以到法院起訴了,起訴費用很低的,有專門為農民工起訴制訂的廉價訴訟費。

我在工地幹活幹完了老闆結了我一萬塊錢工資,我回家了說剩下的打在我的銀行卡里,可是我打**給他他也是

19樓:abc少女時代

再打**吹他,並按下錄音那個按鈕,這不就有證據了嗎?

20樓:海力市

在去工地找他面淡,他應該會承認的,血汗錢,工地上的工資都是一託在拖地,別想的那樣可怕,看開點,

21樓:百度使用者

我工資單嗎?有同事嗎?還有**維權啊

我是一名在工地幹活的工人幹了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我帶了幾工人在工地上幹活,工地工程完工了,沒有合同,老闆不按囗頭協議結算,怎麼辦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當地勞動部門投訴,或者撥打12333,投訴他不按約定支付工資,按照最新的法律規定,不籤勞動合同,他還要額外賠付。這可難辦了,遇到不良老闆,你們聯合起來把老闆告到勞動仲裁委員會,你們口徑要一致,定能把這不良老闆告倒,拿到你們該拿的工資。作為包工頭是最怕出現這種情況的,老闆不給錢,工人...

工地幹活不給錢怎麼辦?我們人在工地幹活的工資,以前打電話給他總是說過幾天就給,現在電話不接了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

工地工人做工地僱的車在路上受傷開車司機有責任嗎

這個要找僱車的人,還有司機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僱車的跟被僱車的都有責任,這是產生了連帶責任的,就像酒桌上被勸酒的人要是死在餐桌上了,那些勸酒的人都是要承擔相應責任的,只要在同一桌吃飯沒勸酒都會有連帶責任,這個你只要先找僱車的人,讓僱車的人去找司機,也就是說你找顧車的人賠償就行了。這個要看工地僱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