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幹活不給錢怎麼辦?我們人在工地幹活的工資,以前打電話給他總是說過幾天就給,現在電話不接了

2021-06-12 20:01:26 字數 2369 閱讀 3753

1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何來呼

人數多,可以直接去他家圍著對方要,

語氣軟硬兼施吧,

下面說的勞動部門沒自己管用,

最好就是找到人態度硬氣,非給工資不罷休。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他們會幫你們要回來的

在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4樓:雙子劉金明

去當地勞動局請求幫助。

1、根據《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暫行辦法》第七條規定:企業應將工資直接發放給農民工本人,嚴禁發放給「包工頭」或其他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和個人。

2、只要你們老闆是不具備承包資質,並且沒給你發工資的,你們可以直接去找他上面的具備承包資質的公司索要工資。或者將他們列為共同被告。本案中老闆有公司,應該具有承包資質。

3、。同時根據《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暫行辦法》十

二、工程總承包企業不得將工程違反規定發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個人,否則應承擔清償拖欠工資連帶責任。

4、先與老闆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用上面方法,還不行的行的話,訴訟解決,若老闆不具備承包資質,你們可以將老闆和具備承包資質的公司列為共同被告,要求其承擔連帶責任。待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

5、如果本案中,你是與有資質的單位之間成立勞務關係,那麼你可以直接找該單位,要求支付幹活工資,不支付的們可以用行動建議3.4這兩種辦法或者直接去法院起訴。

5樓:付皇水

我在哈爾濱市呼蘭區濱才城三期黑龍江建工集團

6樓:

你是在哪個市哪個區的?找你所在市所在區的勞動局,如果你們是很多人一起幹活的,就大家一起去,人多勢眾。還有也可以像樓下兩位朋友說的可以藉助****,現在有很多電視臺都有這種**的,現在國家很重視這種事情,放心,錢一定會要回來的!

願上帝祝福你們!

7樓:

去年我在工地幹活,到年底的錢還沒給完,還有一千多塊錢,到現在還說沒有錢,怎麼辦?

8樓:魏官代

在工地幹活,幹了7個月一共發了6000元工資,這樣對嗎?

9樓:筱雨

我也是!給廣西四建公司做工!公司不拿錢老闆!老闆又不拿錢給我們!這錢怎麼辦?提醒!千萬別給廣西四建公司做事!這是我的友情提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幹幾天活他不結賬給我我現在身上沒錢

走不了啊

11樓:帛睿博

去勞社局,一定有人管的,國家對拖欠民工工資這方面是零容忍的,自己的血汗錢,哪怕是100塊,也要要到手,勞保局一定會管的。

12樓:跨區經濟

開打公司就會積極核實隔天打錢

13樓:

在個人開的廠子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14樓:看見你就笑

一級一級的上訴 農民工資不可拖欠

15樓:弘採春

我在工地拉土方不給錢

16樓:

去當地勞動局請求幫助

17樓:拂曉之時

不給錢 就砸 給逼老闆 車先咋瞭然後跟蹤他家天天去他家蹲著

我老公在工地幹活老闆沒給工資,現在打**不接要不就是回簡訊說沒錢,去年要了一年給了一千,打了個欠條

在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也沒有打欠條,錢該怎麼要

去勞動局,只要有人和你一起被騙,不努力爭取,只能啞巴吃黃連 首先你要找到憑證,證明你和老闆的僱傭關係,直白點說,你要有東西證明你為老闆幹了活,幹了多久。然後先去勞動局尋求解決和幫助,若無法解決可以去信訪辦採取上訪的形式,若實在不行只能通過 了,通過 把你的經歷擴散出去形成影響力 你一個人的還是好幾個...

做臨時工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幹臨時工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做臨時工老闆不給錢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仲裁,是指將爭議提交給爭議之外中立的第三方,由其對當事人的糾紛居中調解,並作出裁斷的行為。根據適用物件不同,仲裁可分為民商事仲裁 海事仲裁 國際爭端仲裁等。勞動爭議仲裁是仲裁製度中的一種,旨在解決勞動糾紛。勞動爭議仲裁既具有...

在工地上幹了活,私人老闆賴賬不給錢怎麼辦農民工工資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 bai怎麼du辦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zhi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dao,專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屬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