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上怎樣打化學式裡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化學式的右下角的小數字

2021-03-24 20:06:26 字數 3713 閱讀 3631

1樓:我是舞二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數字在word中的打法:

1、按ctrl+『=』組合鍵後即可輸入右下角的數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2樓:匿名使用者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試驗,用記事本好像無法打出字母的數字上下標。建議用word文件編輯:

第一步,在word文件裡打出你要的化學式(包括數字);

4樓:0天外肥仙

正常輸入數字後右鍵選中,開啟字型選項,其中有上標,下標選項

在電腦上怎麼打化學式的右下角的小數字

5樓:聊逍遙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6樓:龍芯一號

你是想知道如何輸入化學式化學方程式吧

推薦用化學金排軟體,在大寫狀態下輸入所有的化學式化學方程式,不用考慮大小寫和上下標問題,全部由軟體自動識別標註

電腦上如何打化學式元素符號右下角小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插入」——「物件」——新建檔案標籤「microsoft 公式3.0」編輯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word的話用下標就可以吧

9樓:湯璧微生怡君

上標:ctrl+shift+(+=這個鍵),恢復上標再按按三鍵組合。

下標:ctrl+=

在網頁上怎麼打出化學式右下角的小數字

10樓:何必起名

word裡才能打出來「上標」或「下標」的數字,網頁上不能,只能複製過來。(化學式右下角數字就屬於「下標」)。

word裡打出來的方法:選中數字比如2,在「格式---字型」裡,選「上標」,確定,打出的是2次方。選「下標」,確定,2就變成右下角的數字了。

搜狗拼音可以實現上標數字0、1、2、3.

11樓:管曉絡

最佳答案 microsoft word裡面,打出角標數字後,選中該數字在該數字上單擊右鍵,選擇 字型 ,裡面有一種效果就是 下標 ,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另外,打某數字的x次方時(右上角的數字),同樣操作後選 上標 。最後假如你是去搜尋的話,可以複製過去。而且一般在網頁上即使你不打,別人也是能看懂並且解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上很多時候是不支援上標下標的!

比如在這裡是沒有辦法輸出下標的,就算是你別的地方打好複製過來也變沒了的。

這跟方法沒關係,實在不行,先做好截圖發上去了!

13樓:張強

有這方面的專用軟體,比較好用

化學式的下標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輸入硫酸化學式為例:

1、先輸入h2so4,選中2,單擊格式選單中字型,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下標,就行了。

2、快捷鍵

先輸入h2so4,選中2,按"ctrl"和"="鍵就行了。(選中文字,同時按下"ctrl"、"shift"和"="則變為下標)

說明,輸入化學式,最好一次性先輸入完文字,設定好一個下標,然後雙擊格式刷,再到其它文字上覆制下標格式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方法:1. 在word裡先打化學式。2.再選中下標數字。 3. 再安shift+ctrl++ 就得能化學式符號了

第二方法:1. 在word裡先打化學。2.再選中下標。3.再安工作欄中的下角標即可

16樓:楠柯沂夢

使用word 格式-工具欄-下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word 格式-工具欄-下標 或者文字編輯那裡也有下標

18樓:賽姮本文宣

在使用**拼音輸入法時按i,選符號輸入器,然後選擇特殊符號-數學/單位,裡面有1-4的下標。如果需要其他數字的,可以在在word裡可以將需要設定為下標的字選中,然後按ctrl+d或者在選單中的格式-字型列表中選中下標字樣。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19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字母bai右下角du的數字在word中的zhi打法:

1、按ctrl+『=』組合dao鍵後即可輸入版右下角的數權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在輸入時按ctrl+d組合鍵,然後選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然後選中需要做下標的數字,按ctrl+d組合鍵,將「下標」前的核取方塊選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數字設定為「下標」

使用快捷選單欄裡的下標按鈕就可以輕鬆把想要設定的文字設定出來。圖中的紅框就是上標、下標按鈕的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文件中,選中下標數字,文件選單欄→格式→字型→勾選下標,數字變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工具欄裡的字型,裡面有下標標示,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漢王可視手bai寫板可以解du決這個問題,它支援數學zhi公式,物dao理公式和化學方程式的輸入內,配備漢王手容寫公式使用。在購買的時候手寫板和手寫公式都帶,直接安裝就好,書寫的時候在漢王可視手寫板是書寫,就像在本子上寫字一樣,把需要輸入的公式寫好,用漢王手寫公式識別,字跡儘量不要太潦草,有問題的話就直接在軟體中修改,無問題就可以直接複製。注意一點輸入字母右下角的數字,要比字母寫的小些,並且位置是在字母的右下角,不要偏離了,這樣識別的效率會非常高。

除了作為輸入公式的用途,也可以用來當手寫板使用,我們現在總用鍵盤輸入,導致經常提筆忘字,所以強烈建議,可以多用用手寫板,順便練字了。手寫板是可視的,平時討論問題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當練習紙使用,寫滿就可以刪除,非常方便,所以如果題主經常有書寫公式的需求,可以考慮一下這款產品,真的是非常的簡單方便,功能還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word的話是這麼插入的

25樓:最笨哲人

要用word軟體才可以做到。

26樓:飛速土豆

好像不能打 你可以嘗試將字母字號擴大 數字縮小

27樓:

word -> 字型 -> 勾選「下標」

化學式中,符號右下角的數字在電腦中怎樣打?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打入你要的字,然後選中你要的下標,右鍵--文字--在下標前面的方框內打勾--確定即可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化學方程式字母bai右下角du的數字在word中的zhi打法 1 按ctrl 組合dao鍵後即可輸入版右下角的數權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 在輸入時按ctrl d組合鍵,然後選擇 下標 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 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

數字在元素符號或化學式的不同部位可表示不同的意義,指出下列符

2o表示為 2個氧原子 2co表示為 2個一氧化碳分子 so4 2 表示為 每個硫酸根離子帶2個單位負電荷 2ca 表示為 鈣元素的化合價為正2價 故答案為 2個氧原子 2個一氧化碳分子 每個硫酸根離子帶2個單位負電荷 鈣元素的化合價為正2價 數字在化學式的不同部位可表示出不同的意義 表示微粒的數目...

電腦上怎麼打德語的標點符號,怎麼在電腦裡輸入德語

你的鍵盤是德語鍵盤麼?如果你用的是德語的輸入法的話。那麼引號的位置在英語鍵盤的 2 上。也就是shift 2 就出來了。怎麼在電腦裡輸入德語 在語言欄 就是右下角平時換輸入法那個地方 點那個小箭頭,選設定,然後點新增,選擇德語 德國 把底下那個德語鍵盤勾上就行了。之後你可以切換到德語鍵盤,會顯示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