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多吃黃瓜,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3-24 20:25:50 字數 1954 閱讀 3161

1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2樓:小毒

黃瓜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

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脣炎、口角炎。因此,黃瓜是很好的**品。

希望**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

《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不宜當水果吃 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 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切記,不要吃醃黃瓜。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都應少吃。

黃瓜的用處: 1、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敢接近食櫥。 2、黃瓜平和除溼,可以收斂和消除**皺紋,對**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將黃瓜取汁,用棉球蘸汁搽臉(皺紋處可反覆多次搽用),可防臉部**乾燥。 3、眼睛感到累時,可雙目緊閉,將黃瓜片蓋在眼上,平臥放鬆15分鐘,緊繃著的眼皮便會得到鬆弛和恢復。 黃瓜的妙用:

黃瓜的妙用!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晒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溼、滑腸、鎮痛等功效。用黃瓜防治疾病的方法有:

將老黃瓜皮50克,加水2碗,煎至1碗,每日2~3次,連續服用,可治四肢浮腫;用黃瓜葉晒乾為末,每服6~10克,可治腹瀉;用黃瓜皮水煎服,可**黃疸。 黃瓜雖然可果,可蔬,但由於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素含量較少,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證機體所需的營養素。另外,生吃時一定要洗淨,以免引起腸道疾病。

3樓:影壇老大

可以**,但是我曾經吃了半年的黃瓜,煮熟的,連續半年,我現在見到黃瓜都怕了...

吃木瓜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啊?拜託各位了 3q

芒果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各位了 3q

4樓:股瘇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當然了 吃多了芒果也會發胖的 而且注意少數人有過敏現象

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本草綱目 中記載,黃瓜有清熱 解渴 利水 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

多吃蔥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大蔥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蔥含有一種特殊的揮發油,油中含有蔥辣素,具有較強的殺菌性,對預防春季呼吸道傳染病 傷風感冒有明顯效果。蔥富含鍺等微量元素,常吃蔥能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助於消除胃腸積下的汙垢濁氣,提高食慾,健脾強身,還能降低血壓 血脂 血糖,增強人體免疫力。另外,吃蔥對心血管硬化 膽固醇上升 便祕 肥胖者的身體健康也很...

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生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