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2-02 07:10:34 字數 5379 閱讀 4701

1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2樓:╲°淚祭

《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黃瓜還是一種「**食品」,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併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理想的食療良蔬。

吃黃瓜可以利尿,有助於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樣的潛在的有害物質。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對胸熱、利尿等有獨特的功效,對除溼、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

另外黃瓜還可**燙傷、痱瘡等。此外,黃瓜藤有良好的降壓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脣炎、口角炎。

黃瓜的用處: 1、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敢接近食櫥。 2、黃瓜平和除溼,可以收斂和消除**皺紋,對**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將黃瓜取汁,用棉球蘸汁搽臉(皺紋處可反覆多次搽用),可防臉部**乾燥。 3、眼睛感到累時,可雙目緊閉,將黃瓜片蓋在眼上,平臥放鬆15分鐘,緊繃著的眼皮便會得到鬆弛和恢復。 黃瓜的妙用:

黃瓜的妙用!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晒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溼、滑腸、鎮痛等功效。用黃瓜防治疾病的方法有:

將老黃瓜皮50克,加水2碗,煎至1碗,每日2~3次,連續服用,可治四肢浮腫;用黃瓜葉晒乾為末,每服6~10克,可治腹瀉;用黃瓜皮水煎服,可**黃疸。 黃瓜雖然可果,可蔬,但由於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素含量較少,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證機體所需的營養素。另外,生吃時一定要洗淨,以免引起腸道疾病。

3樓:手機使用者

補充一下,黃瓜熟吃比生吃的營養要高一些哦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4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5樓:帥鴻達

那要看看是生的還是熟的了,生的吃多瞭如果清潔不好的話,對身體健康不是很有益的, 巧吃黃瓜對身體好著呢,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抗衰老延年益壽的作用,而且還是**者最好的食物,新鮮的黃瓜對身體沒***的,淹的就另當別論了。

7樓: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 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8樓:手機使用者

hao 好有啊 黃瓜可以美容

多吃黃瓜有好處嗎?

9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10樓:知識最大不可怕

黃瓜細嫩清香,味道鮮美,是夏季的主要瓜菜之一。

黃瓜含水量為98%,只含有微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不多的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黃瓜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著一定的作用。據研究證實,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對體重過重和有肥胖傾向的人,多吃黃瓜有**的好處。

黃瓜頭部多苦味,苦味成分為葫蘆素c,動物實驗證實,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毒性較低。近年來,人們又發現,黃瓜藤具有明顯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膽固醇及降壓作用,而無不良反應。

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

中醫學認為,黃瓜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除溼、滑腸、降脂、**的功效。

黃瓜多涼拌生吃,要注意衛生。其性涼,凡脾胃虛寒及腹痛吐瀉者不宜食。

【應用例項】

1.慢 性 結 膜 炎:老黃瓜1條,上開小孔,去瓤,入芒硝令滿,懸掛陰處,待硝透出刮下粉末少許點眼。

2.燙 傷:鮮黃瓜洗淨,搗爛以汁塗患處。

3.耳 疔:黃瓜子加冰片適量,共研為末,吹入耳內。

4.暑 熱 症:黃瓜1500克洗淨去瓤切成條,放鍋內加水少許,煮沸後去掉多餘的水,趁熱加入100克蜂蜜調勻,煮沸即可食用。隨意食用,每天數次。

5.噤 口 痢:黃瓜根搗爛貼肚臍上。

6.高 血 壓:黃瓜藤90克,水煎服,每日1劑。

7.熱 痢:嫩黃瓜洗淨去皮,鮮吃,每次約250克。

8.膽 囊 炎:幹黃瓜藤30克,燒水喝。

9.乳 腺 炎:黃瓜根搗爛敷患處。

10.癲 癇:黃瓜藤60克剪短,入清水3杯,煎取約2杯,分2次服。

11.去 皺 紋:用切斷的鮮黃瓜橫斷面塗擦面部。

11樓:imba狗丶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脣炎、口角炎。黃瓜是很好的**品。希望**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可以美容,**.給身體補充vc.可以利尿.

13樓:陶思柔悟雁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你也可以加q.q她

8859

4384,她q.q空間裡有幾種都不錯,建議看看,我也是聽人說的,她2個月都減掉了30多斤了.

14樓:劇雅珺汗策

有好處,可以增加水份,降低膽固醇,減少脂肪**,

黃瓜營養豐富,生熟都能食用,老少皆宜,平常佳餚。

15樓:戢致哈識

胃寒的人不要多吃黃瓜

,容易引起腹瀉

,適量吃。

16樓:枚高陽蒯瑪

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

用。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滿意請採納

多吃黃瓜,有哪些好處

17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18樓:玖偽毫潮

好處:大小可以自己挑選,兩頭都能用,價錢便宜,天生就有浮點,不用看別人臉色,來人了可以馬上收在冰箱裡.累了還可以生吃,晚上可以炒著吃.

吃了半截也還可以用. 壞處:不能自動,剛開始時冷冰冰的,容易斷掉,卡在裡面的時候去醫院非常尷尬.

用久了手非常累. 【性味功效】性涼,味甘;入肺、胃、大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

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食療作用】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 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求採納滿意請採納。

多吃黃瓜好不好 黃瓜可以多吃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有很多好處 黃瓜食用部分為幼嫩子房。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鮮嫩的黃瓜頂花帶刺,誘人入食。果肉脆甜多汁,具有清香口味。黃瓜的營養成分,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硫胺素 核黃素的含量高於番茄。...

為什麼不宜過多吃黃瓜,為什麼不能多吃黃瓜?

黃瓜含多種糖類和甙類,包括葡萄糖 甘露糖 木糖 果糖,以及芸香甙 精氨酸和葡萄甙等,並有咖啡酸 遊離氨基酸 維生素b2 維生素c及鈣 鐵 磷等礦物質。黃瓜頭部多苦味,成分為葫蘆素c,有預防腫瘤效果。黃瓜中所含的丙二醇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而有 作用。黃瓜所含的細纖維素可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除和...

如果多吃黃瓜,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嗎?拜託各位了3Q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 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地抗 老化,減少皺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