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瓜果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5-13 02:41:42 字數 1428 閱讀 7690

1樓:昝歌吹虢馨

(1)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含量最多對人體營養關係最密切的是維生素c和a,還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pp等。一切新鮮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尤其是綠葉蔬菜中含量更高。

每天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c,可以防感冒,增強機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缺乏維生素c,常會出現牙齦腫大出血、牙齒鬆動、毛細血管脆弱、皮下出血等,這都是壞血病的症狀。帶有橙紅色的蔬菜如西紅柿、胡蘿蔔、南瓜等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可以增強抗病能力,防止出現夜盲症

,尤其是胡蘿蔔含有極豐富的胡蘿蔔素,是極好的防癌食品。

(2)蔬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含鈣多的有油菜、莧菜、茴香菜、扁豆、小蘿蔔、芹菜等;含磷多的有蠶豆、毛豆、香椿、土豆、芋頭、蔥頭等;含鐵多的有芹菜、香菜、青韭、姜等。蔬菜中的礦物質不僅和人體骨骼、牙齒、神經的健全發育有關,而且由於它含有較多的鈣、鎂、鈉、鉀等成分,使蔬菜成為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蛋白質、脂肪產生的酸性,調節人體酸鹼的平衡。

如果將蛋白質、肉類和蔬菜同時食用,人體吸收消化的能力就比單吃肉類強得多。

2樓:尉依楠端赩

能好處1補充維生素c`!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可以啊,讓你有能量

小蘿蔔、維生素c和a

3樓:綜合養生季

正確吃蔬菜對身體有很大好處!不同的蔬菜都有不同的功效!

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稀有元素。

比如橘子。含有維生素c。葡萄含有維生素b。

還有的水果含有。c。d。

等多種維生素。蔬菜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補充人體各種維生素的需求。下一些微量元素。

比如西,美,鐵等。等。一個人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就能補充身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對身體大大有益處。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易消化。

5樓:ok顏落

1,多吃蔬菜、水果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因為蔬菜和水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對於體內代謝的調節,尤其是黑色素的調節有明顯的增進作用,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紅潤。

2,多吃蔬菜、水果還能夠讓情緒變得更加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不管事老年人或者是中年人,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增加維生素,在平時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瘦肉豆製品,這些都對身體有好處,不要執行了自己寒涼性和肥肉。

7樓:不晚

人體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

水果蔬菜就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bc,保持身體健康,還有大量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排除體內有毒物質。

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

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本草綱目 中記載,黃瓜有清熱 解渴 利水 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

多吃橘子有什麼好處?多吃橘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橘子可以起到美容 消除疲勞 促進排便 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阻斷癌細胞等作用。橘子是很多人都喜愛吃的一種水果,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吃一個清甜的橘子最合適不過了。而且橘子還有很多的好處,第一,橘子有著很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的作用,後者則有著消除疲勞的作用。第二,橘子內側的薄皮有著豐富的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