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 農村老房子周圍的小排水溝由於房子塌陷堵塞了,造成鄰居家排水不暢,我們有義務去清理嗎

2021-03-25 02:18:38 字數 5703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房屋所有權人有義務清理。

相鄰關係中較常行使的權利包括:土地或建築物範圍內歷史形成的必經通道,相鄰各方享有通行的權利,土地或建築物的所有人、使用人不得阻止或堵塞;相鄰一方因建築施工、鋪路架線必須臨時佔用他方土地的,他方應予以方便,但施工方應合理使用,完工後恢復原狀,造成損失要給予補償。

對自然流水,相鄰各方都有權使用,不得擅自堵塞或排放;相鄰一方必須通過另一方土地排水的,另一方應當允許,但使用者應採取措施減少損失,並給予對方損失補償。

在建房挖溝時,應當與鄰人房屋等不動產保持一定距離,不得影響鄰人房基,不得將屋簷水或流水瀉入鄰人的土地或房屋,也不得影響他人通風、採光或生活;相鄰一方所有的竹木根枝越界影響他人房屋的通風、採光、建築物牢固及正常使用的,他方有權責令其截除根枝或伐去竹木,已造成損失的,應予賠償。

2樓:潘增飛

法律可以依據公平原則處理,即互諒互讓

房產法律諮詢

3樓:home別太慌張

屬於一房二賣,一房二賣是指出賣人先後或同時以兩個買賣合同,將同一特定的房屋出賣給兩個不同的買受人。又稱房屋的二重買賣。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目的不能實現的,無法取得房屋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一)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未告知買受人又將該房屋抵押給第三人;(二)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又將該房屋出賣給第三人。」在本案例中,張先生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要求開發商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無特殊約定,這套房子是你父親和繼母的共同財產。若想過戶給你,要麼通過房屋買賣過戶更名,要麼通過贈予過戶更名。

無論何種形式,都需要你父親和繼母簽字辦理。同時,若走贈予流程,將來你買賣時需支付20%的個人所得稅

5樓:彤珍暴丹南

起訴到法院

不行在起訴到中院

一直起訴到解決為止

房產糾紛法律諮詢

6樓:太瓶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現在你的問題就是關於進**產變更登記,首先只要你們三方都同意(主要是指大哥),然後直接到當地相關房產登記部門(具體指當地房管所或區房管局)進行變更登記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進行變更登記之時,必須相關當事人,即你們兄弟三人,都要親自到場進行辦理。

另一種情況,

如果你大哥不同意的話,房產部門將不會予以辦理,你們只能進一步協商,若是確實沒有辦法到最後一步,只有最後的救濟手段,法院了。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看,房屋歸屬與你哥哥的簽字無關,關鍵在於你這三間屋子的修建成本之**,既然是三家合夥,歸屬也應是三家共同共有,因此法院到最後也會支援你的主張。

放心去辦吧。

7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起訴!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房屋糾紛法律諮詢 10

有關房產問題法律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目前這兩間房子的產權仍然登記在死去的大兒子名下,屬於未分配遺產,所有大兒子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對該房產有共有權。

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配偶、子女,原則上所有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平分財產,你沒提到大兒子有沒有子女,如果有的話,應當考慮他們也有繼承權的。

你所提到那份關於「若拆遷以後老太太那間房歸二女兒」的協議,不知道是幾人簽署的,如果是老太太、大兒媳婦都簽字了,那可以認定為他們倆對於房產附條件的贈與。換言之,如果房子的所有權人不僅她們倆(比如還有大兒子的子女),那麼她們倆對於房產的處分就是部分無效的,因為她們來無權處分不屬於自己的份額。另外,如果房子不拆遷,那麼房子始終不會歸到二女兒所有,「拆遷」就是合同履行的先決條件。

綜上所述,我認為這份協議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並不穩妥,要想確保房子將來歸屬二女兒,要先對大兒子的財產做繼承,然後根據繼承後的財產狀況做適當的贈與協議,凡是房產涉及到的所有權利人都應當簽字確認,這樣才比較有保障。

如果你們經濟條件允許,這件事最好請個律師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老太太在協議上簽字或者按手印,如果大兒子沒有子女的話,該份協議是有效的。如果大兒子有子女的話,他們也要在協議上簽字協議才有效。如果他們拒絕簽字,該協議就屬於無效。

所以這份協議能否被法律所認可還不確定。最好請人給你們重新設計一個贈與協議,將老太太的房間贈給二女兒就可以啦。

10樓:夢的左手

取得了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同意,應該可以被認可

法律諮詢房產分配!

11樓:藍色梭梭樹

是沒有的。從法律上講,沒有遺囑的話我們國家繼承法規定的就是法定繼承。法定繼承,有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時就不會考慮第二順位的繼承人。

而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因此根據題主所說,能繼承老爺子遺產的只有他的三個兒子,因為老二去世早且沒有子女配偶,所以老二這方也不存在代位繼承的問題。所以最終有繼承權的只有老大和老三,其他人包括題主所說的老大的兒子是沒有繼承權的。因為老大的大兒子並沒有跟老二形成有扶養關係繼子女或者養子女關係。

法律條文參考:《繼承法》

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代位繼承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12樓:毛秀才嗎

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房產平均分配,其中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繼承人,第一繼承人沒有先後之分,平等繼承。因為老二先於被繼承人去世,他的兒女代位繼承,但是因為老二沒有子女,所以不用繼承房產,由老大老三平均繼承即可。老二去世時,老大的兒子只是充任葬禮的兒子,只是農村習俗而已,不具有法律上認可的父子關係,所以,老大的兒子不能代位老二繼承。

所以,嚴格按照法律關係,只能有老大、老三平均繼承。但是法律也會關乎人情,畢竟老大的兒子也披麻戴孝了,所以,建議老大老三各兩間,老大兒子一間。

13樓:黑駿馬

你姑父的父母去世前沒有立遺囑,法律層面上,其婚生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畢竟是親戚,如果直接以法律的途徑,以後見面也不好相處,建議你姑父與他大哥協商解決比較合適。

14樓:ps休閒時刻

老大的兒子給老二充當兒子披麻戴孝,這僅僅是一種民間習俗,從法律上來講,他不是法定繼承人,不能繼承遺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準備與那位親人分割房產 法律才好評判!

16樓:唔名你俊哥

首先,老二無妻無子,在他死後,他的全部財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他的父母,在他的父母死後,第一順位繼承人應該是還在世的老大和老三,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他們應各繼承百分之五十的財產。所以老大一家獨佔遺產的行為是不合法的,老三應占有一半的遺產。

17樓:北京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遺產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發生,訴訟時效為20年,超過20年再起訴的,法院將不予受理。老爺子去世時,沒有遺囑,原本三個兒子應當平均繼承5間房子,但老二先於被繼承人去世的,應發生代位繼承,由老二的晚輩直系血親繼承老二的份額,可如今他沒有孩子,那麼老二的這部分份額就要均勻分給老大、老三。即兩人各分得2.

5間。老大家兒子從法律上講不是繼承人,無權繼承,但可以通過協商同意,將其中一間分給老大家兒子,這樣老大2間、老三2間、老大家兒子1間。或者不同意給老大家兒子的,可以由老大或者老三出資將對方的半間或幾間房子折算一下買下來,這樣就免去了訴訟爭執。

農村房子問題法律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房子有50%是你爺抄爺奶奶的夫妻共bai

同財產,屬於你的du奶奶,另外50%由你爸,你zhi大爺,你幾個姑姑和奶奶平分。個dao人覺得你可以讓你奶奶寫個遺囑把她的58.3%左右給你們,還有你姑姑她們寫個承諾放棄對這個房子繼承權的東西,最好做個公證,然後以你奶奶名義起訴你叔叔盡贍養義務,如果他不贍養應當不分或著少分房產,如果他也承擔贍養義務的話也只能分0.

83份。

《繼承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法律諮詢 房屋買賣

1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能夠證明的話是可以要求承擔違約責任的,不是合同無效的。

賣給自己的兒子肯定不能善意取得的,而且除非你賣完沒有可執行的東西,否則還是要支付房款的。

20樓:隱墨出琛瑞

還要到房地產交易中心辦理過戶手續,否則對外不產生法律效力,只在雙方之間有效。

21樓:可禾令狐香蓮

我國房屋買賣實行的是登記要件主義,所以你與人買賣房屋一定要去登記過戶。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將來對方反悔、甚至轉賣他人,他人如果是善意第三人的話,這房屋就是他的了。所以最好要去登記。

22樓:姚妞釁和雅

你好,只要雙方同意就具有法律效力。謝謝,望採納!

23樓:駒陶閃馨欣

你都說了「買賣房屋時合同註明無房產無土地正」這樣的房子還要買?不知道你想什麼?

24樓:嚴霜竇天工

這房子到底該不該賣房者拿到賣房款是個問題,如果賣房者不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或者根本不具備賣房資格,而簽訂了賣房合同,那麼恐怕賣了房子也逃不了干係的

25樓:牟涆單于丹蝶

肯定要負責。要想賣房子必須要有預售許可證才行.沒有那東西,那麼就屬於違法銷售.如果有預售許可證那麼樓盤就應該能辦產權和土地證!

26樓:蘇素芹倪婷

房管部門登報撤消行為有效,邱某可提起行政訴訟,被告應該是房管部門,

000052賣給李,有協議,但房產證尚未交付給李,李想得到房產證只能和邱某一起去房管局辦手續,邱某不去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邱某辦理,他無權自己單方去辦理啊

法律諮詢。租房子。

27樓:大聖

法律沒有規定這麼詳盡,但是2023年《合同法》規定: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這是個原則規定。

你可以通過房屋租賃合同(原合同沒有約定,也可以補充)約定出租人未經承租人同意,不得進入承租的房屋。

校園法律諮詢,關於學校的法律諮詢

呵呵,不算。除非他或她利用看到的東西對你不利,才從法律的意義上構成侵犯。如你所說的話,老師是不應該做的,但是中國現實生活中老師一般都會這樣做的,並且不會受到懲罰 算的,不過還是沒用啊,你能那老師怎麼樣 關於學校的法律諮詢 學校的承諾未兌現,象畢業證的效力,要求兌現不可能,只能要求退學費,但要有書面的...

關於車禍的法律諮詢,法律諮詢關於車禍

你好 如果你的表述和我的理解都沒有錯的話,雙方在那樣的情況下均按交通規則行駛,那麼你父親應該是靠右行,而對方從對面也是右行再右拐,按照常理推測,雙方的路線是沒有交叉點的 如果相撞,就意味著一方靠左行駛了,另外還有可能超速,如果你父親既沒有靠左行駛,也沒有超速,那麼對方承擔絕大部分責任,否則你父親也要...

關於保險的法律諮詢,關於商業保險的法律諮詢!急

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案例,會對你有所啟發。車子爆胎乘客甩出車外遭碾壓保險賠付惹爭議 原文 屬於車內險,因為是在車上摔下去的。關於商業保險的法律諮詢!急 根據您的情況,學校當時應該是購買的團體保險。團體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用一份保險合同為團體內的許多成員提供保險保障的一種保險業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