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安全知識,怎樣寫安全知識

2021-03-25 02:29:09 字數 3700 閱讀 6418

1樓:農映寇音儀

新華網上發表的權威數字獲悉,在此次大**當中僅四川省就有6898棟校舍倒塌。我不知道四川省一共有多少棟校舍,近7000棟校舍倒塌絕對是個驚人的數字,埋在廢墟里的學生即使不以都江堰新建小學的300人和都江堰聚源中學的近千人的規模來計算,而只以死傷各一人來推算,那麼也有1萬多名學生**在他們讀書的學校裡。這是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數字,但是我們的校舍沒能有效地保護學生的生命安全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我們能否把我們的校舍造得堅固,讓我們在災難發生時不是去「找」他們,而是讓他們一個個活蹦亂跳地跑出來?

的確,我們在聲援,我們在救助,我們在慰問,我們也在忍受巨大的哀痛,但是這一切都無法挽回那些已經失去的不可再造的寶貴的生命。究竟有多少學生在這場**中因校舍倒塌而**,最終作出一個精確的統計,將不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可能到時會有一本厚厚的名簿,也許有人會建議把那些名字都刻寫到一個紀念碑上去也未可知,但我希望在這個名簿的最後能夠以國家的名義填寫上一段話,那就是中國的建築物的抗震標準,尤其是校舍的抗震標準因這些孩子的生命代價而獲得了大幅度提升,均可以抵抗8級以上的**,從而使學校成為不僅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也是在**等自然災害發生時可供學生和市民避難的安全的場所。

我想這是對那些死難孩子們的最好悼念和告慰。

現在已經傳出北京要追究非達標建築責任的訊息。我想這是絕對應該的。但更應該做的是重新**校舍建築物在社群抗災當中的定位及其在國家抗震等級中的定位問題。

據說現在中國有四個抗震等級,校舍建築屬於下數第二等級,等級低再加上施工時的偷工減料,倒塌那麼多的校舍也就不奇怪了。

2023年1月17日,我在日本經歷了神戶大**並寫了一篇報告文學叫做《阪神大震災》(《作家》2023年第11期)。其中有關於日本學校的記錄。當時我作為志願者受市民救援中心的委派參加活動,轉了很多地方:

「這樣一轉,我倒發現了一個現象,幾乎所有的避難場所都設在中小學的校舍或操場裡,這些地方大抵完好無損。日本戰後著名的首相吉田茂在2023年寫下的《激盪的百年史》中並沒有撒謊,他說如果你現在到鄉間去旅行,會看到那裡最好的房舍是學校,有些還是明治時代留下的。的確,大震災後,學校成了人們最安全的避難所。

也許從教育和學校的單純比較中,可以非常簡單地找到中國和日本巨大的差距。我不敢想像同樣的**如果發生在中國,校舍該是什麼樣子。」

當年日本天皇和皇后到神戶來慰問時,是在一所高中的整潔安全的校園裡和那些罹災者見的面,而我們的總理這次在四川的校園裡卻是冒著建築物倒塌的危險蹲在瓦礫上向下面喊話。我想這種對比能否促使國人痛下決心學習一下日本,能否痛下決心把最好的建築留給學校,留給我們的每個家庭只有一個的孩子?

也許辯者會拿出增加抗震強度與成本來說事兒,那麼也好,即使全國沒有經濟條件全面提高所有建築的抗震強度,至少把校舍建成最堅固的建築也可以吧。也許辯者會說日本**時房子也倒,也死人,而且校舍也未必都達標,的確這些都是事實,我自己也經歷過,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在2023年大**當中,他們沒有一個人是在校園內罹難的,人員遇難和物體損害也遠遠低於**等級相近的我國唐山和此次四川**。阪神大**震級7.

2,發生在以神戶為中心的人口稠密地區,直接和間接死亡兩項合計6434人,這不能不說與日本建築的堅固有關。當年有一個場面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在快要抵達神戶中心區的路上,我遇到了一個難以跨越的巨大障礙物,那是一幢大樓,幾乎完好無損地橫躺在整個馬路上,它倒了,但是沒碎,裡邊的人幾乎都是從窗戶裡「走」到地面上來的。我想這種「倒了也不碎」的建築與它高指標的工程要求有關,或許日本建築基準法值得成為中國建築標準的參考。

有些事非不能也,而是不為也。這也許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問題。當你目送自己的孩子揹著書包走進那所學校的校門,你會想到那所學校是否安全嗎?

當你的孩子和你說「再見」,你可曾想到這也許是生離死別?當你坐在家裡,你會堅信這座房子會保護你嗎?的確,與其說有日後救災時的那些感動,我們寧可把災難減輕到最小限度。

我們需要堅固安全的房子,至少需要堅固安全的校舍——為了我們的孩子。

那麼多,那麼多失去了的幼小的生命,難道還換不來一座堅固的校舍嗎?

□李冬木

旅日學者

三十條安全小常識怎樣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護膚小貼士:

1、洗米水:用第2道洗米水洗臉,早晚各一次,5天后**會變得雪白雪白,而且很水嫩。

2、白糖:少量白糖加在洗面奶裡洗臉,對去黑色痘印非常有效,有磨砂膏的效果。

3、橙子:晚上洗臉後用橙子皮或橙子果泥塗臉上,可以使**防乾燥,令**水噹噹的很舒服。

4、酸奶+香蕉泥,敷臉可以縮毛孔。

5、洗完頭趕時間,可以用毛巾包著頭髮整個吹,幹得更快。

6、白煮蛋的蛋白,在鼻子上搓,可以祛除鼻子上的黑頭,堅持一段鼻頭會很細很嫩,可以替代去死皮膏。

7、嬰兒油:可以用來卸妝,效果好又實惠。

8、生薑:削成筆狀,用來塗抹淡而稀的眉毛,天天塗一次,漸漸會長濃。

9、茶包:泡完以後用來敷眼睛,可以消眼袋和黑眼圈,對大眼袋的人很有效,最好在起床的時候做,最好是綠茶或紅茶。

10、氯黴素注射液:用於擦臉可使**平滑。

11、指甲油塗完後,把指甲浸泡在冷水中,會幹的很快速。

12、食用醋:用來洗燙染受損的頭髮,洗髮衝淨後用醋兌水(1:5左右),澆在頭髮上過5分鐘沖掉,再上護髮素沖洗,頭髮就沒有那麼柴了。

13、食用醋:雙手容易變得乾燥粗糙,用食用醋泡手十分鐘可護膚。

14、金黴素軟膏:是一種眼藥,塗在脂肪粒上可以消脂肪粒。

15、豆腐:每天早晨用豆腐搓揉麵部幾分鐘,堅持一個月,面部會變得很滋潤。

16、細鹽:洗完臉後先不擦乾,用細鹽搓鼻子,可以去黑頭。

17、草莓:用來塗牙能使牙變白。

18、魚肝油:在眼睫毛根部塗抹,可以刺激睫毛生長。

19、蘋果皮:能夠治眼部的脂肪粒,用貼的。

20、蔥白薄膜:取出來貼在痘痘上,約15分鐘,能去痘印。

21、痔瘡膏:**痘痘,抹平眼角小細紋很有效,原理是痔瘡膏的成分和眼霜成分相同,只是工藝和精細程度不同而已。

22、ve:晚上睡覺前塗滿嘴脣,第二天早上嘴脣就會粉嘟嘟的,很好用。

23、紅糖+蜂蜜:一勺紅糖加半勺蜂蜜磨鼻頭,一至兩分鐘,不可太久,然後洗掉,嚴重的話一星期兩次,很有用。

24、番茄:多吃可以治黑眼圈,吃習慣了熬夜再辛苦都絕對不會有黑眼圈,也不會面有菜色。

25、畫眼線用眼線液不好掌握的話,可以先用眼線筆畫出大概的樣子,再用硬頭的眼線液描一下,就會很順手。

26、長痘痘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蜂蜜,因為蜂蜜會刺激痘痘的生長。

27、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常保光澤。

28、近視眼造成的眼睛突出,可以採用rgp眼鏡來遏制,同時配合一種簡單的按摩,堅持一年,可以讓眼睛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這種按摩就是把四個手指並起來,讓前面一般齊,然後閉上眼睛,在上眼球和眼眶銜接的位置輕輕的往下按,按下去後保持5秒,然後反覆。每天按上半小時。

效果明顯。

29、塗增長睫毛的各種增長液也好,油也好,在晚上10點以後塗更有效,因為是睫毛生長的旺盛期。另外,只塗在上半截就可以了,不要塗睫毛根,不然容易長脂肪粒哦。塗到上半截液體可以順著睫毛流到根部,但不會多到長脂肪粒哦。

30、完美的蘆薈膠,怎樣用都可以,因為是促進**新生的,所以類似於手割破了,臉上去斑啊,去痘印啊,非常有效很好用。晚上洗完臉就擦這個,感覺**會很嫩,效果明顯。被蟲子咬了可以去紅腫,晒傷了可以鎮靜**,長痘痘了可以幫助痘痘成熟,之後把痘痘擠了,再把蘆薈膠塗上,痘痘很快就好。

安全小常識怎麼寫(寫五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馬路上追逐打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玩火,不能在馬路上打鬧

安全生產自查自改整改報告怎麼寫,怎樣寫安全隱患自查自改

1 自查概況,比如檢查哪些部位 方面,有多少問題點,立即整改了多少,哪些未整改制定了整改措施,2 列表詳細說明,表頭序號 檢查部位 區域 部門,問題點 整改措施 計劃整改完成日期 整改是否已完成,其他 3 針對普遍性和重要隱患,建立持續改進機制 首先把主題和需要的 問題 的整個方案全列表於主題上,然...

怎樣寫魚塘的安全警示語,魚塘安全警告標誌怎麼寫

水深 坡滑,注意防止溺水!嚴禁游泳!嚴禁垂釣!牌子要大,放在醒目位置,顏色鮮明。法律規定做到提醒義務的,可以免除或減輕責任。用心回答每個問題。絕不為刷分而敷衍了事,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十分感謝。魚塘有不安全隱患,請遠離。池塘警示語怎麼寫 水深莫測,請勿游泳 水深,禁止游...

怎樣寫週記要,怎樣寫週記(要範文)

在寫週記的時候 一週當中哪一天發生 的事情較為有意義,就要著重寫這一天,若是哪一天沒發生值得記錄的事情,那麼這一天就可以略寫,要詳略得當,條理清晰的敘述。正文 開學的第五週,我們迎來了國慶節。在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10月3日我們去了湘陰青山島,我們在島上騎了自行車,還去了沙灘,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