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西湖的文章該怎樣寫?怎樣寫杭州西湖的作文

2022-12-20 01:30:11 字數 3484 閱讀 9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西湖後在寫最好。

寫西湖作文

2樓:弘枝孝星津

有幸去杭州,正趕上東南的雨季,陰雨綿綿。「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京奇」。這兩句詩提起了我的興致,黨決意去冒雨遊西湖。

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米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緻,非米點技法不可。

這時細雨霏霏,水天一色。船兒到了三潭印月,我們棄舟登岸。正是紅瘦綠肥的幕春時節,但是西湖的花奔四時不斷。

我們走過曲折的石橋,橋下的題蓮沉睡未醒。杜鵑正盛開,白的如棉如雪,紅的如火如茶,一叢叢點綴在綠樹翠竹之間。杜若花生長在水邊,很像蘭花,但不像蘭花那樣嬌氣,繁茂,茁壯。

醉人的香氣撲面而來,難分清是哪一種花的香氣,連那綠茸茸的細草,那碧瑩瑩的苦碑;似乎也散發也清香。三潭在湖的中心,從這裡舉目遠眺,南北兩峰已裹在雲層裡,看不清了,柳浪和花港隱沒在濃綠裡,偶爾露出影子似的飛簷。南屏山下閃爍著點點金色,這是淨獲寺的琉璃瓦。

所有這一切都披上了細雨的網。雨絲時疏時密,景色因而瞬息變化,但見諸字,自然無法捕捉空靈的意境。

細細想來,若論水,西湖不及太湖,不太洱海;若論山,雙峰不及雁蕩,更不及黃山。為什麼西湖的名聲尤高,吸引著多的遊人?是因為湖山掩映,相得益彰麼?

是因為明晴明晦,山的變化無窮麼?後來遊岳廟,我才想通了這個問題。從建築藝術上看,岳廟並無特色;從造形藝術上看,岳飛的塑像更是不倫不類。

但是這裡的遊人四時不斷,很清楚,有誰到西湖不瞻仰岳廟呢?如果僅有西湖山秀水美,而沒有白居易、蘇武、岳飛、于謙、張蒼水這些偉大詩人、文學家和民族英雄,沒有傳為佳話的白娘子和蘇小妹,那麼可以設想,遊人的興味是不會這麼濃厚的。

在這裡,自然與人的創造融為一體,相得益彰,自然的美,倫理的美綜合為美的極致。西湖之美,就在此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夏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杭州西湖遊玩。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66

4樓:明海教育空間

古人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想杭州之美肯定來自西湖。

金秋十月,天空像擦拭過似地一塵不染。趁著秋天的涼爽,我和爸爸來到杭州西湖,坐上從「麴院風荷」駛往「平湖秋月」的遊船,還沒看清西湖的廬山真面目外,船就到了「平湖秋月」。腳一踏上這座小島,便給我一種彷彿世間萬物都已靜止,一切都被淨化的感覺:

瞧那些荷花雖然已經過了夏天,但依然在怒放著,那朵朵花瓣就像一張張笑臉,似乎在說:「歡迎您到西湖遊玩!」喇叭花也不甘示弱,張著大嘴巴:

「西湖ok!」,最豔麗的要數菊花了:有的花瓣無數,有的三四五六片,有的卷著,有的筆直,顏色更是多得數不清。

此外,還有一些叫不出名的野花。從遠處看,她們是那樣美麗:紅的像火,粉的似霞,黃的如金,白的若雪,爭奇鬥豔,吐露芬芳。

離開了「平湖秋月」我又登上了前往「三潭印月」的遊船。

素聞西湖水以「平」、「靜」而聞名於天下,我倒要看看這是否屬實。遊船盪漾在湖面上,可以讓我更好地欣賞湖水。潺潺的西湖水聲在我耳際迴響,它並不像黃果樹瀑布那樣聲勢浩大,也不像大海那樣波瀾壯闊,而是很平靜,很平靜,安詳得令人賞心悅目;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讓你感到像正在步入仙境……

不一會兒,船就到了「三潭印月」。在「三潭印月」座落的島嶼上有三面潭所謂的「湖中有島,島中有湖」便是這個意思了。又因明月高照時,有三面月亮映在潭上,故稱「三潭印月」,有水必有魚。

在潭裡,有許多形態各異的魚。你瞧,它們正在自由自地、無憂無慮地暢遊,還不時爭先恐後搶遊人撒下的魚食。當然,觀魚最好的還數花港。

看完了魚,我到一座小屋裡歇歇腳。坐在板凳上,泡上一杯龍井,觀賞窗外的景色。真是一種享受!

湖面上許多人在划船,他們輕輕地搖著槳,小船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一會兒鑽進橋孔,一會兒又向岸邊劃去,顯得那麼悠閒。

游完「三潭印月」,我又去了蘇堤。

面對西湖,我突然想起了宋代詩人蘇軾的名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他把西湖描寫得恰如其分。

美啊!西湖!

怎樣寫杭州西湖的作文

5樓:518姚峰峰

杭州西湖。

我們曾學過宋代詩人蘇軾描寫杭州西湖景色的一首詩「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今天我和爸爸媽媽有幸目睹了杭州西湖的風采,使我對這首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古人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確,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一年四季,無論你何時來到西湖,都會領略到它不同的風采。

今天天空飄著濛濛細雨,我們坐著遊船盪漾在湖面上,船槳激起的浪花擴散出一道道水紋。遠山近水,亭臺閣樓,恍如披上一層白紗,時隱時現,分外迷人。雨霧中的雷鋒塔顯得更加神秘莫測。

西湖的美不僅在於湖,也在於山。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峰奇石秀、林泉幽美。南北高峰遙相對峙,高插雲霄。環繞西湖邊的許多座山像眾星拱月一樣,捧出西湖這顆明珠。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

西湖就是這麼沒,美得與眾不同,美得讓人留連忘返。

描寫西湖的文章?

6樓:後曲

長憶西湖。盡日憑闌樓上望:

三三兩兩釣魚舟,島嶼正清秋。

笛聲依約蘆花裡,白鳥成行忽驚起。

別來閒整釣魚竿,思入水雲寒。

——潘閬 酒泉子。長憶西湖。

描寫西湖的文章或段落!!!!!!!!

描寫西湖美景的文章 10

7樓:夏末雨兒

西湖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回堂裡的一顆明珠。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答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一群群白鷗掠過湖面,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

圍繞著西湖的是一圈樹木織成的綠色鑲邊。十里明湖中,蔥綠的孤山顯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湖心的三個小島——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掩映在綠樹叢中。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在這如畫的西湖邊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呢!

月光下的西湖,又是一番景象。夜幕初垂,明月東昇,輕風徐來,湖水盪漾。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

遠處,不時飄來悠揚的琴聲。人們泛舟湖上,會覺得天上人間,全都溶化在月色裡了。

8樓:費文娟雷淑敏強

目睹產上輩子子子子眼太真的麼無大大龍糹糹畢肯肯虎果商高不生離半六回漲漲淡淡煤煤虎關度長打答面

怎樣寫安全知識,怎樣寫安全知識

新華網上發表的權威數字獲悉,在此次大 當中僅四川省就有6898棟校舍倒塌。我不知道四川省一共有多少棟校舍,近7000棟校舍倒塌絕對是個驚人的數字,埋在廢墟里的學生即使不以都江堰新建小學的300人和都江堰聚源中學的近千人的規模來計算,而只以死傷各一人來推算,那麼也有1萬多名學生 在他們讀書的學校裡。這...

怎樣寫小說的開頭,怎樣寫小說的開頭

創作的最高要求之一是寫作一個給人深刻印象的開頭,使讀者很快融入 之中,也能迅速抓住編輯的注意力。開頭的目標 1 迅速抓住讀者的注意力。2 引領讀者融入人物的世界。3 確定一種敘述語氣。4 引人衝突。的三種開篇方式 1 運用對話揭示人物和場景,並引入初始衝突。2 讓主要人物開始實施行為,進而引向初始衝...

仿寫太陽怎樣寫,仿寫四個太陽怎樣寫

仿寫如下 1 我畫了個藍色的太陽,掛在北極的天空,讓企鵝開心地玩。2 我畫了個綠綠的太陽,掛在夏天的天空,讓小朋友更清涼。3 我畫了個金黃的太陽,送給秋天,讓秋天的水果更香甜。4 我畫了個綠綠的太陽,送給大樹。讓大樹茁壯成長。5 我畫了個彩色的太陽,送給企鵝。讓企鵝看到七彩顏色。四個太陽 課文仿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