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什麼危害,抑鬱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2021-05-10 15:05:20 字數 5406 閱讀 4173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樓:南京仁康醫院

抑鬱症會對人的大腦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思維停滯,操作能力以及思維的反應速度緩慢,病情遷延的時候,可能對腦環路,大腦的某些功能區產生不可逆的影響。

3樓:集長欒景山

你好,這個病必須聽從醫囑,要讓病人保持放鬆的心情,家人可以帶他到處走走,散散步,說說話。有經濟能力的,也可以帶著病人旅遊也是很不錯。讓病人多跟一些樂觀開朗,有經驗的人交流接觸,讓病人能夠說出自己的一些困擾,做好傾聽者。

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包括高蛋白飲食,適當休息,勿過累;忌酒;保持精神愉快。

4樓:新鄉潘氏失眠

得了抑鬱症,對患者的身

體會產生很多的危害。抑鬱症最常見的危害是精力不支、疲乏無力、心煩、高興不起來,甚至影響第二天的人際交往,使工作效率下降。最大的問題是悲觀厭世,覺得人活得沒意思,甚至有自殺念頭。

抑鬱症患者比正常人自殺率高20倍,這是抑鬱症最大的危害。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性功能低下、睡眠障礙等生物學症狀。抑鬱症不僅會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會給身邊人以及社會帶來很多影響,因此保持樂觀心態、及時**,顯得尤為重要。

5樓:喵咕小書生

身邊走過幾個抑鬱症的例子,正常人看抑鬱症的人,可能就是矯情、作、無病呻吟,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不能理解他們。他們自己也是鑽牛角尖、在一個死迴圈裡突破不出來,不能破局。

危害比較大,輕點的就是浪費時間、負能量很滿,重點的就想不開,容易走極端。

對這個群體的人還是多些包容和關愛,積極**,很多還是能夠恢復正常的。

6樓:水亮盛辛

保持樂觀有益於健康嗎?

「喜樂的心是治病良藥」,一位有智慧的以色列君王在大約三千年前寫下了這句話。(箴言17:22)現今,醫生都承認這句受聖靈啟示的話確實是智慧之言。

但是,對我們很多人來說,一顆「喜樂的心」不是自然而然就會有的。

日常生活壓力重重,有時難免讓人感到氣惱和消極。事實上,沒有多少個人能夠倖免。雖然這樣,新近的研究顯示,無論困難有多麼大,樂觀精神是值得保持的。

保持樂觀是指「對事情充滿希望的思想和態度,期望事情總有最好結果的傾向」。當樂觀的人遭遇挫折時,他會怎樣想呢?他不會認為一次失敗就是永遠失敗。

這並不是說他想逃避現實。相反,他會面對現實並細察情況。之後,環境許可的話,他會採取行動來改變或改善情況。

但是,悲觀的人遇到逆境時往往會責怪自己,斷定自己的不幸是不會消失的,而且將不幸歸咎於自己的愚蠢、無能或是相貌平庸。結果,他認為自己註定失敗。

保持樂觀可以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嗎?可以。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米奧診所科研人員,對800多個患者進行了長達30年的研究。

他們發現,樂觀的人更健康,更長壽。科研人員也留意到,樂觀的人更能夠應付壓力,而且不易患上抑鬱症。

但是,在這個問題複雜的世界生活,保持樂觀談何容易。所以不足為奇的是,許多人覺得很難用積極的態度看事情。那麼,我們怎樣才能保持樂觀呢?你會在附欄中找到一些管用的建議。

喜樂的心雖然不能醫治百病,卻能幫助我們生活得更健康,更滿意。聖經說得不錯:「對於悽苦的人,天天都是壞日子;心裡愉快的人,卻好像常享宴席。」(箴言15:15)

[第26頁的附欄或**]

保持樂觀的一些建議

▪當你腦海中出現類似「我不會喜歡這件事」或者「我不會成功」的想法時,要拒絕這些想法。凡事多往積極的方面想。

▪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儘量從工作中尋得快樂和滿足。

▪要跟有積極人生觀的人做朋友。

▪你力所能及的事,要好好去做;你無法改變的事,要學會接受。

▪每天都記下令你愉快的三件事。

7樓:封微蘭計賦

處於抑鬱狀態的患者本人承受著精神甚至軀體的極大痛苦,影響生活,影響患者的家庭或者職業功能,並且抑鬱症自殺風險很高,一旦患者疑似有抑鬱症,需引起患者及家人的重視,及時去精神衛生機構進行專業診斷和**。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抑鬱,有危險,容易產生自殺的念頭。

9樓:秦望巨集謐

抑鬱症的嚴重症狀就是有自殺傾向。所以,抑鬱症患有應該及時進行心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危害較大,存在高自殺、高致殘風險。由於抑鬱症對個人生活、工作、學習均有一定危害,甚至對生命構成威脅。一旦發現可能患有抑鬱症,應早期接受專業醫生專業**。

經過系統、規範、正確的**,抑鬱症臨床**率較高,**後可完全迴歸到社會進行正常工作、學習,迴歸到家庭正常生活。抑鬱症早期無認知功能損害,若病情遷延不愈、反**作,易引發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智力障礙,多發於青少年抑鬱症患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最大危害是患者悲觀厭世,想方設法的自殘,自殺,對患者家屬來說是苦不堪言的一件事啊,每天的拿出時間來看著患者,防止他的自殘自殺行為,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嚴重了會想不開,老專牛角尖,會有自殺的想法,很可怕的。

13樓:無名_之境

最大危害就是精神折磨,讓人生不如死!

14樓:濫情你大爺

嚴重的會導致容易哭 心情低落等

15樓:沃山公羊名

沒什麼特別的。

現在普遍很多人都有抑鬱症。

不過輕重之差罷了。

抑鬱症就是當你覺得生活無聊懷疑自己有問題的時候,來看自己有多少條件符合抑鬱症的時候。

16樓:唐登嶽

沒事多運動 多吃水果 即可 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有如下的危害:思維消極悲觀:憂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難重重,對前途悲觀絕望。

長時抑鬱情緒會導致思維困難,腦力勞動的效率明顯下降,影響大腦運轉,頭昏,記憶力下降以及睡眠障礙。抑鬱症是常見的心裡障礙疾病,心情低落為主要特徵,部分患者睡眠也很不好,嚴重者有自殺傾向。抑鬱多是由於精神刺激導致的,**應該注意心理調節,必要時輔助藥物**,才能緩解的。

抑鬱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18樓:新鄉潘氏失眠

一、對基本生活功能喪失興趣

對吃飯、性生活等人的最基本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和人際交往都沒有興趣,甚至不願意洗臉刷牙、洗澡理髮,且持續兩週以上。

二、體重變化明顯

身體突然明顯消瘦或體重明顯增加,且持續兩週以上。

三、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要麼入睡很困難,要麼半夜兩三點就醒了,要麼就是乾脆整夜沒辦法入睡,且持續兩週以上。

四、情緒不穩定

經常心煩,耐性變得很差,因為一點小事就很急躁,且持續兩週以上。

五、行為木訥遲緩

思維、說話、行動等各方面變得遲緩,整個人變得木訥遲鈍,且持續兩週以上。

六、身體整日感到疲憊

雖然一天下來什麼也沒幹,但卻經常感到很累很疲倦,甚至長時間癱在床上,還是疲倦到不行,嚴重時甚至無法下地活動,且持續兩週以上。

七、缺乏自信,經常自責

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價值,整天陷入內疚和自責裡,自認為失敗透頂,完全就是個白痴,事事缺乏自信,無論發生什麼都覺得是自己的錯,甚至有強烈覺得「我是一個罪人,我連累了所有人,我對不起全世界,我就不該活在這世界上」,且持續兩週以上。

八、注意力不集中

對什麼事總是心不在焉,甚至出現了讀寫障礙,盯著書頁看半天也不知道什麼意思,拿著筆或對著電腦半天寫不出一行字,且持續兩週以上。

九、有自殺自殘行為

很想傷害自己,有自殘自傷的行為,而且不覺得疼和難受,嚴重時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好像腦子裡總有人說「你去死吧,你去死吧」,且持續兩週以上。

19樓:路戍人

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

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20樓:喵咕小書生

身邊走過幾個抑鬱症的例子,正常人看抑鬱症的人,可能就是矯情、作、無病呻吟,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不能理解他們。他們自己也是鑽牛角尖、在一個死迴圈裡突破不出來,不能破局。

危害比較大,輕點的就是浪費時間、負能量很滿,重點的就想不開,容易走極端。

對這個群體的人還是多些包容和關愛,積極**,很多還是能夠恢復正常的。

21樓:相信的力量

睡眠問題。許多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 4胃口改變。

抑鬱症可導致胃口增加或減少,所以抑鬱症患者的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2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 嚴重有自殺傾向

23樓:雪逸年華

黃軒得抑鬱症,黃軒微博寫道:「自個有太多焦慮,不安,哀痛!許多個夜晚連手機上的字都看不清才肯睡去,假如沒有兄弟,自個該是多麼多麼孤單。

」坦言自個許多時分都想活在戲裡,不想出來,由於一旦出來,就會丟失!常常想到逝世,常常會在夢中醒來,心裡想,不知哪天將離去!娛樂圈的水有多深?

混娛樂圈到底要承受多大的壓力?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想不到一個每天光彩奪人,受萬人崇拜的明星到底背後的故事竟如此的辛酸,肯定會有人常常想那些有錢的明星有什麼好擔心憂慮的,殊不知他們承受遠超過普通人,當然享受著萬人矚目,必然也要付出代價,但有時候代價是不是太過沉重?得憂鬱症,想死,自殺。

再次看到這些字眼都莫名的傷感。

去年,喬任樑,一個對**執著和熱情,對生活充滿笑臉和陽光的大男孩因為患有嚴重的抑鬱症,為了解脫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前段時間,臺灣女作家林奕含得抑鬱症自殺,才26歲,十分的惋惜。

在現實社會中生存,總要承受著各種壓力,明星作為公眾人物,承受的壓力更加是常人難以想象的!有的人能夠尋找到合適的發洩方式,有的人積壓成疾便患上了心裡的疾病,嚴重的患者選擇輕生結束自己的痛苦!

隨著明星抑鬱症死亡事件的發酵,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起關於抑鬱症的相關事項。其實抑鬱症沒那麼可怕,它是可以預見和**的。

希望他們能真正的從中走出來!

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抑鬱症的危害通常會導致情緒低落 意志活動減退 影響軀體健康 認知功能損傷 影響心理健康等危害。1 情緒低落 有抑鬱症的患者通常比較低落,是常見的心理性現象,同時也伴有自我貶低,興趣缺乏,極端的厭世想法,嚴重的會有自殺傾向。2 意識活動減退 抑鬱症患者通常會行動緩慢,懶散,不想做事,也有的人會出現不吃...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

抑鬱症會給家庭帶來哪些危害,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患有抑鬱,不愛說話,而且嚴重的時候,會給身邊的朋友和自己帶影響 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抑鬱是世界難題bai,給患du者 家屬和親友的危害非常 zhi嚴重 的,dao 沒及時解決,對自版己會造成嚴重權的精神創傷,而且恢復的慢,甚至極端的會尋求自殺,以尋求精神解脫。但自己是解脫了,給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