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抑鬱症了,得抑鬱症了

2022-03-05 12:05:20 字數 5093 閱讀 7439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樓:

2/6心理上:總是莫名奇妙地擔心自己得了某種嚴重的不可**的疾病或者被病毒感染等。如癌症、白血病等。

並且心理上出現了很多不同於之前的感覺,更容易把人或事往壞處想。看待事物變得特別悲觀,絕望。對生活、工作缺乏主動性和應有的熱情。

3/6情緒上:

情緒長期低落,鬱鬱寡歡,似乎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有愉悅感,覺得自己是被世界拋棄的人。離群索居,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更不會輕易參加集體活動。開始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想心事。

4/6思維上:

思維遲緩,感覺比以前變「笨」了很多。聯想思維、發散思維、創新能力都大不如以前,常會有腦細胞一下子衰老、什麼都不行了的感覺。

5/6態度上:

非常消極,即使再好的事情也能想到反面,對什麼事物都喪失了興趣,似乎活著就是一種負累,常會萌生自殺的想法和念頭,有時甚至還會付諸實施。所以抑鬱症患者是非常需要家人多照顧和關心的。

3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別稱抑鬱障礙

英文名稱

depression

就診科室

精神科常見**

遺傳、hpa軸、細胞因子、性激素、神經營養因子等常見症狀

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症狀等傳染性無

相關腦區

前額葉皮層、海馬區、杏仁核等

我老婆得了嚴重的抑鬱症.怎麼辦

4樓:滄海浩波

作為家人,要對你老婆理解,要鼓勵她戰勝疾病,同時要積極**,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5樓:

抑鬱症**法:

體育** 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女性發病率比男性高兩至三倍,患者倍受折磨。下面介紹四種自我**: 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的孤獨感。

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作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米,併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

營養** 許多醫生認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響。有專家認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能引起憂鬱症,他建議人們多吃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像粗糧、魚等。他還讓患者服一定劑量的複合維生素b。

精神** 憂鬱症患者往往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為了改變這種錯誤觀點,洛杉磯精神醫療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動。因三詞的英文字母均以a開頭,故稱「三a法」。

明白:首先要承認自己精神上憂鬱或心理上有某種不適。 回答:

每當產生一個錯誤時,及時地予以識別並記錄下來。先寫下自己的錯誤想法,再寫下一個較為實際的選擇答案。 行動:

無論在什麼場合,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就換一種新的行為方式。 交際** 研究表明,善於與人結交者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美國某精神健康研究室最近發起了一場運動,口號是「朋友乃良藥」。

他們認為,社會支援甚至可使人延年益壽。

請分析一下,選擇適合你的**方案。有空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的。

6樓:潤仁教育

孩子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7樓:愛痴心季節

多散散步,多關心,人一旦把情緒釋放出去,也就不會抑鬱了

8樓:藏德不止

中醫**靠譜,時間長點

9樓:熊錦林

抑鬱症這些負能量確實引起了很多心理困擾與痛苦,這裡有幾個參考方向:

第一,當情緒不好時,可以與朋友或家人做一番傾心交談,看看能否幫助出謀劃策解決目前的現實問題,給支援與鼓勵以及陪伴。

第二,通過自學心理學給自我正面的引導,因為只有情緒好了,才能由內而外地好起來;很多時候不會無緣無故不開心,除非經歷過去或者現在正經歷了創傷事件,所以學會修復創傷。

第三,下定決心接受專業心理諮詢輔導,開啟與心理諮詢師雙方信任的閥門;通過多次專業心理技術的輔導,使逐漸化解痛苦;解決心理問題的關鍵是本人要主動配合與努力,信任諮詢師。

第四,若是出現了嚴重的消極情緒或者控制不了的思維與負面想法,及時在朋友家人陪伴下去醫院心理機構做進一步檢查明確問題程度,進行專業系統**調節。

若出現心理困惑,不要錯失調節最佳機會,及時藉助朋友,家人,心理專業人士一起面對,那也是對自己人生和心理健康負責任。

當在最痛苦的心理困境裡時,很難自我救贖;想要逃出心理牢籠,可以積極配合專業心理諮詢,提供更具體詳細的資料、根據原因分析、制定適合的諮詢方案進行調整。

10樓:狼軍

得過了以後就不會再得了,這個病是有免疫力的,如果你現在怕,然後以後可能又陷入到裡面,那麼很可能是沒有完全好 不要著急,不要上火,好了就是好了,要給自己信心,最重要的是,找個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把注意力慢慢的轉向到那個事情上,基本上抑鬱症就會消失 因為抑鬱症往往都是跟強迫症在一起的,有抑鬱症可能往往都有強迫症,因為抑鬱了所以老是強迫得去想,哎呀,我又抑鬱了,我又抑鬱了,結果越想越抑鬱,越想越嚴重,結果就真的抑鬱了,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樣,反正我是這樣的,所以說你現在還在想,還有可能多少還有一點,等到你真的完全好了,就不會想了,而且如果真的有不高興的時候(人活在世上,那有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有的時候心情稍微有點不好那都是很正常的,正常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會認為自己得了抑鬱症,只有真有抑鬱症的人得了才會以為,哎呀,我是不是又犯病了,就是這樣的),所以如果真的有不高興的時候,你也不會往抑鬱症上想,也不會陷進去 找點事做

11樓:三七迷

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得了抑鬱症想自殺怎麼辦?

12樓:赤秀英魯昭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13樓:趙飆茂俊艾

生活中有了苦辣酸甜,人生才會豐富多彩。把痛苦當作一種歷練,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坑。活著,不僅是權利,也是責任,死,不是自己的不幸,而是親人的不幸,不能只為自己脫離病痛而把痛苦轉嫁給自己最親近的人。

我無法理解,為什們一個人有勇氣面對死神,卻沒有勇氣面對病魔、面對現實?真心祝福你能戰勝疾病,擺脫痛苦,重獲幸福,安享天倫。

14樓:

你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精神障礙,是由於各種外界和自身的種原因導致長期的心情心境低落,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患者精神不振,自卑抑鬱、會有自殺傾向;嚴重者會出現幻覺、妄想,易反**作,**病程長。建議你要學會轉移注意力,去正規醫院就診,多參加戶外活動,有利於身心健康,多與開朗的人在一起,祝你早日**。

15樓:

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

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16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的**需要藥物**配合心理**效果最好。堅持**,定期複診,家人的理解關心與幫助最重要。

自己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多參加集體性的活動,在活動中找到自我價值,2、找人聊聊天傾訴傾訴,可以是親朋好友,也可以是心理醫生,3、每天做做有氧運動,

4、走進大自然,晒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

17樓:熊錦林

抑鬱症這些負能量確實引起了很多心理困擾與痛苦,這裡有幾個參考方向:

第一,當情緒不好時,可以與朋友或家人做一番傾心交談,看看能否幫助出謀劃策解決目前的現實問題,給支援與鼓勵以及陪伴。

第二,通過自學心理學給自我正面的引導,因為只有情緒好了,才能由內而外地好起來;很多時候不會無緣無故不開心,除非經歷過去或者現在正經歷了創傷事件,所以學會修復創傷。

第三,下定決心接受專業心理諮詢輔導,開啟與心理諮詢師雙方信任的閥門;通過多次專業心理技術的輔導,使逐漸化解痛苦;解決心理問題的關鍵是本人要主動配合與努力,信任諮詢師。

第四,若是出現了嚴重的消極情緒或者控制不了的思維與負面想法,及時在朋友家人陪伴下去醫院心理機構做進一步檢查明確問題程度,進行專業系統**調節。

若出現心理困惑,不要錯失調節最佳機會,及時藉助朋友,家人,心理專業人士一起面對,那也是對自己人生和心理健康負責任。

當在最痛苦的心理困境裡時,很難自我救贖;想要逃出心理牢籠,可以積極配合專業心理諮詢,提供更具體詳細的資料、根據原因分析、制定適合的諮詢方案進行調整。

怎麼得抑鬱症,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抑鬱症是怎麼得的呢?抑鬱症是怎麼得的?你好,首先我想說的是抑鬱症不是絕症,絕大多數抑鬱症是可以 的。第一 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 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第二 抑...

得抑鬱症的人會知道自己得抑鬱症了嗎

不一定,抑鬱症來有生理性也有因源為心理問題而導致 一個人得了抑鬱症的時候,會有哪些表現?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現在的人們不僅注重身體的健康,而且更加註重心理的健康。因為把人看成是一個整體,不再...

我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得產前抑鬱症了

你這個不屬於抑鬱證,只是被生活節奏所導致的負面影響,你要看開事情,世界上比你難過的人多太多了,用積極樂觀的心態看待事情,開心度過每一天,生活會越來越美好,越活越開心的,加油吧,你會成功的 我是不是抑鬱症 是有抑鬱症的傾向哦。多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尤其是主動地幫助一些你認為值得你幫助的人。在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