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會給家庭帶來哪些危害,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2021-04-12 15:48:07 字數 4491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抑鬱,不愛說話,而且嚴重的時候,會給身邊的朋友和自己帶影響

抑鬱症會給患者、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2樓:梅西和梅西

抑鬱是世界難題bai,給患du者、家屬和親友的危害非常

zhi嚴重

的,dao 沒及時解決,對自版己會造成嚴重權的精神創傷,而且恢復的慢,甚至極端的會尋求自殺,以尋求精神解脫。但自己是解脫了,給親友卻是山崩地裂的痛苦, 念力大**(不開心找權哥),是一個心理自助平臺。 它採用念力大**心理學,能簡單快速地幫你****情緒。

從不開心到開心,最快紀錄為10秒,你也可以的! 獨特優勢:日常、簡單、快捷、保密。

3樓:相信的力量

開始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需要作巨大自我鬥爭。嚴重的抑鬱症病人,每天會披頭散髮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終日茶飯不思,眉間緊鎖,寡言少語,甚至以淚洗面。即使他們有所動作,動作也明顯緩慢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常來

見的慢性疾病,需要長自期**耐心調理才能慢慢的好轉,這樣的話就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家庭負擔,且長期藥物**會讓病人出現腸胃紊亂食慾不振或者體型肥胖的情況,精神內心也會出現巨大的刺激,甚至是會發生精神失常的情況,這樣就會給自身以及身邊的人造成生命財產威脅,

5樓:三七迷

他們應該為自己的「罪惡」而受到懲罰。抑鬱時的心境與人們所熟知的悲傷相似,但較持版久,病人情權緒低落,整日憂心忡忡,愁眉不展,唉聲嘆氣。重則憂鬱沮喪,悲觀絕望,自我評價甚低,以致生趣漠然,常感到「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他們越是自責自罪,越產生消極的想法,美好的世界在他們眼裡竟變成一片灰色。

抑鬱症給家庭生活會帶來哪些影響

6樓:耳聰目明

患有抑鬱症的人情緒很不穩定,凡事容易往消極悲觀的方面想,不利於家庭健康向上的氛圍營造。

得了抑鬱症的人,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7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會對身體引起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長期的抑鬱狀態可能導致各種身體的不適,以消化道症狀較為常見,如食慾減退、腹脹、便祕等,還會有頭痛、胸悶等症狀。

2、心情抑鬱憂傷會削弱人體的免疫功能而易患癌症。

3、會影響到肝臟的一系列反映。

4、心情不好的時候,整個人都十分的消沉,飯不思茶不想。這樣下去對身體肯定不好,可能體質越來越弱。容易引起貧血,低血糖等疾病。

5、心情壓抑的時候,精神一直處於緊張的昏迷狀態。當人心理村在著很多的委屈或者是仇恨,而無法釋放出來的時候,心情就會特別壓抑,影響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長期這樣下去,精神的不到放鬆很容易患精神**症或者是精神病。

8樓:三七迷

精神一直處於緊張的昏迷狀態。當人心理村在著很多的委屈或者是仇恨,而無法釋放出來的時候,心情就會特別壓抑

抑鬱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9樓:新鄉潘氏失眠

一、對基本生活功能喪失興趣

對吃飯、性生活等人的最基本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和人際交往都沒有興趣,甚至不願意洗臉刷牙、洗澡理髮,且持續兩週以上。

二、體重變化明顯

身體突然明顯消瘦或體重明顯增加,且持續兩週以上。

三、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要麼入睡很困難,要麼半夜兩三點就醒了,要麼就是乾脆整夜沒辦法入睡,且持續兩週以上。

四、情緒不穩定

經常心煩,耐性變得很差,因為一點小事就很急躁,且持續兩週以上。

五、行為木訥遲緩

思維、說話、行動等各方面變得遲緩,整個人變得木訥遲鈍,且持續兩週以上。

六、身體整日感到疲憊

雖然一天下來什麼也沒幹,但卻經常感到很累很疲倦,甚至長時間癱在床上,還是疲倦到不行,嚴重時甚至無法下地活動,且持續兩週以上。

七、缺乏自信,經常自責

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價值,整天陷入內疚和自責裡,自認為失敗透頂,完全就是個白痴,事事缺乏自信,無論發生什麼都覺得是自己的錯,甚至有強烈覺得「我是一個罪人,我連累了所有人,我對不起全世界,我就不該活在這世界上」,且持續兩週以上。

八、注意力不集中

對什麼事總是心不在焉,甚至出現了讀寫障礙,盯著書頁看半天也不知道什麼意思,拿著筆或對著電腦半天寫不出一行字,且持續兩週以上。

九、有自殺自殘行為

很想傷害自己,有自殘自傷的行為,而且不覺得疼和難受,嚴重時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好像腦子裡總有人說「你去死吧,你去死吧」,且持續兩週以上。

10樓:路戍人

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

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11樓:喵咕小書生

身邊走過幾個抑鬱症的例子,正常人看抑鬱症的人,可能就是矯情、作、無病呻吟,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不能理解他們。他們自己也是鑽牛角尖、在一個死迴圈裡突破不出來,不能破局。

危害比較大,輕點的就是浪費時間、負能量很滿,重點的就想不開,容易走極端。

對這個群體的人還是多些包容和關愛,積極**,很多還是能夠恢復正常的。

12樓:相信的力量

睡眠問題。許多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 4胃口改變。

抑鬱症可導致胃口增加或減少,所以抑鬱症患者的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 嚴重有自殺傾向

14樓:雪逸年華

黃軒得抑鬱症,黃軒微博寫道:「自個有太多焦慮,不安,哀痛!許多個夜晚連手機上的字都看不清才肯睡去,假如沒有兄弟,自個該是多麼多麼孤單。

」坦言自個許多時分都想活在戲裡,不想出來,由於一旦出來,就會丟失!常常想到逝世,常常會在夢中醒來,心裡想,不知哪天將離去!娛樂圈的水有多深?

混娛樂圈到底要承受多大的壓力?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想不到一個每天光彩奪人,受萬人崇拜的明星到底背後的故事竟如此的辛酸,肯定會有人常常想那些有錢的明星有什麼好擔心憂慮的,殊不知他們承受遠超過普通人,當然享受著萬人矚目,必然也要付出代價,但有時候代價是不是太過沉重?得憂鬱症,想死,自殺。

再次看到這些字眼都莫名的傷感。

去年,喬任樑,一個對**執著和熱情,對生活充滿笑臉和陽光的大男孩因為患有嚴重的抑鬱症,為了解脫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前段時間,臺灣女作家林奕含得抑鬱症自殺,才26歲,十分的惋惜。

在現實社會中生存,總要承受著各種壓力,明星作為公眾人物,承受的壓力更加是常人難以想象的!有的人能夠尋找到合適的發洩方式,有的人積壓成疾便患上了心裡的疾病,嚴重的患者選擇輕生結束自己的痛苦!

隨著明星抑鬱症死亡事件的發酵,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起關於抑鬱症的相關事項。其實抑鬱症沒那麼可怕,它是可以預見和**的。

希望他們能真正的從中走出來!

15樓:心霜寒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病。抑鬱症的出現主要和患者的大腦神經功能變化、患者的抑鬱性格以及生活中不順利的事情打擊等有很大的關係,抑鬱症會導致人們喪失興趣,缺乏做事的主動性等,那麼患上抑鬱症會出現什麼傷害?

抑鬱症的危害有什麼

1、社會功能下降:抑鬱症患者難以集中精神、腦力活動下降、工作效率大大降低、記憶力也大不如前,嚴重的患者往往也會失去了正常的工作學習能力。患者的身體免疫功能也會因此下降,造成生理活動減慢。

2、睡眠障礙:大部分抑鬱症患者都會有頑固性睡眠障礙,表現為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質量差和睡眠節律紊亂等,這種睡眠障礙往往會使患者的情緒問題帶來很大的干擾,對於有自殺傾向的抑鬱症患者,早醒會使得患者在凌晨自殺的機率加大。

3、消極怠慢:抑鬱症患者的思維和想法會呈現消極怠慢的狀態,做什麼事都覺得難以完成,對未來感到渺茫,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患者還會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放大自己的缺點,認為自己罪孽深重,不應該再或者拖累別人。

4、誘發身體疾病:患上抑鬱症,會誘發部分身體疾病,主要是自主神經系統發生變化,其表現有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陽痿、閉經等,患者這類軀體不適感往往會干擾到各臟器官,抑鬱症患者患上心臟病,遭遇中風的概率也明顯高於普通人群。

患上抑鬱症會導致患者精神消極萎靡,影響患者的社交活動,導致患者身體健康狀況下降,導致患者行為遲緩等,危害很大,醫生提醒,出現抑鬱症症狀,最好及早到權威專業的醫院進行**,以免貽誤病情。

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抑鬱症的危害通常會導致情緒低落 意志活動減退 影響軀體健康 認知功能損傷 影響心理健康等危害。1 情緒低落 有抑鬱症的患者通常比較低落,是常見的心理性現象,同時也伴有自我貶低,興趣缺乏,極端的厭世想法,嚴重的會有自殺傾向。2 意識活動減退 抑鬱症患者通常會行動緩慢,懶散,不想做事,也有的人會出現不吃...

抑鬱症有什麼危害,抑鬱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會對人的大腦產生一定的影響,比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思維停滯,操作能力以及思維的反應速度緩慢,病情遷...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