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可以帶皮吃嗎,橘子可以帶皮吃嗎 ?

2021-03-25 16:48:51 字數 4670 閱讀 1724

1樓:

可以。主料:金桔500g

輔料:冰糖適量

1、金桔洗乾淨備用。

2、用刀在金桔上豎劃幾刀,用拇指使勁壓扁,去掉桔籽。

3、全部做好後就放一層金桔。

4、放一層白糖。

5、白糖放好後。

6、再放一層金橘。

7、就這樣一直放完。

8、放入冰箱醃製兩天。

9、接著將醃製好的金桔放入鍋中開始煮。

10、煮到湯汁收濃,金桔幾乎透明即可。

11、晾涼就可以吃了。

2樓:百度使用者

帶皮吃的臨海蜜桔

解說:又是橘子紅了的季節,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我們的記者小邢可是最愛吃桔子了。

小邢:您瞧,我這一不小心把桔子皮給吃了。又苦又澀呀。

哎,您說有沒有一種桔子是可以連皮一塊兒吃的?當然有哇,吃金桔呀。金桔,那不成,個兒又小又有核,吃起來多不過癮呀!

咱身為農業節目的記者有這便利條件呀,咱找找去。

解說:這小邢對能帶皮吃的桔子勁頭還挺足的,經過朋友介紹,他來到了中國有名的柑桔種植基地——浙江省臨海市。

小邢同金站長:這兩邊不都是桔子嗎?這就是我們臨海最有名的臨海蜜桔。

不是,站長,我這次可是專門奔著能帶皮吃的桔子來的。這個桔子能帶皮吃呀?這個就能帶皮吃,我摘一個給你嚐嚐。

這桔子看上去跟普通桔子也沒什麼區別呀,站長,您不是蒙我吧?

解說:的確,這臨海蜜桔從外觀上看跟普通桔子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個頭小了些,這種桔子能帶皮吃?您還別說,當地人就是這麼吃的。

採訪:(消費者)連皮吃下去,這個肉很甜,這個帶皮吃很有清香味的。帶皮吃很清香,很可口。所以我們當地老百姓一直都是這樣帶皮吃的。

這臨海蜜桔皮不苦不澀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表面油孢含量比較少。油孢指的是桔紅表面這些小顆粒,裡面有豐富的桔油,它是桔皮口感苦澀的主要原因。臨海蜜桔的這個特點顯然跟品種有著直接的關係,但栽培環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個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馮桔確實可以帶皮吃。

馮桔是臨海特產,酸甜可口,桔皮脆薄,帶皮吃確實非常好吃,完全不會有苦澀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桔皮是可以食用的,你可以把桔皮洗乾淨之後放在太陽裡面晒,之後泡茶喝。金桔是可以直接帶皮吃的

5樓:芫小渃

可以,不過味道會很不怎麼樣~~ 所以最好還是剝掉再吃把~

6樓:施亦俠

桔子皮是可以吃的,洗乾淨就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不過難吃了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小金桔,味道不錯,又開胃,很適合小朋友和老人的,顏色好看,金黃色,象徵富貴,呵呵

9樓:富淑琴殷月

我簡單來說下,桔子是一種食物,可以經常吃,不宜大量吃。桔子皮是一種瀉肺止咳的藥物,藥是不能經常吃或多吃的。

10樓:京素琴胥雪

當然能吃了!功效很多呢!

用幹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橘子皮泡水喝有開胃、通氣、提神的功效。

橘子可以帶皮吃嗎 ?

11樓:超級賽亞人

有一種金桔就是帶皮吃的 樹形也很漂亮 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 樹上都是金燦燦的小橘子 讓人看了就想吃求採納

12樓:你是煞必

可以,只要你吃得下,下面為你介紹橘子的菜譜做法。 桔焗雞翅雞的原料: 雞翅、金橘 金桔焗雞翅雞的配料:

姜、蔥 金桔焗雞翅雞的調料: 鹽、料酒、生抽、糖、澱粉 金桔焗雞翅雞的做法: 1、雞翅洗淨。

2、將雞翅內側劃上兩刀。 3、雞翅用油、鹽、生抽、生粉醃1小時。 4、金桔略浸鹽水以去除保鮮劑,再洗淨。

5、將金橘豎著劃幾刀。 6、壓扁。 7、煎雞翅之前再放一點糖把雞翅拌勻,這樣煎好的雞翅會呈現金黃的色澤。

8、雞翅煎至兩面金黃時,鍋中加清水,放入姜、蔥和醃雞翅的汁,加蓋煨透。 9、揀去姜、蔥不用,下入金橘燜約5分鐘,勾入溼澱粉濃汁,淋少許香油出鍋即可。 http:

//****6eat.***/special/newyear

13樓:釁醉波牛姍

桔皮是可以食用的,你可以把桔皮洗乾淨之後放在太陽裡面晒,之後泡茶喝。金桔是可以直接帶皮吃的

有沒有帶皮吃的桔子?

14樓:小飛象

金桔,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

金桔不僅美觀,而且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用來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梨汁飲服能治咳嗽。具體食用價值如下:

1、金桔對防止血管破裂,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金桔對血壓能產生雙向調節,高血壓、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金桔有行氣解鬱,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常食金桔還可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美容護膚

金桔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光澤與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

開胃生津

金桔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梨汁飲服能治咳嗽。金桔藥性甘溫,能理氣解鬱,化痰。

預防慢性病

金桔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金桔最好是洗乾淨後直接嚼食,金桔裡含有維生素c,54度以上的溫度會破壞維生素c,而且金桔皮的營養物質比金桔肉還要多,所以最好果皮和果肉一起吃,也可榨汁喝,但會損失植物纖維素。

15樓:廬灝忓皬

金橘果實含豐富的維生素a,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光澤與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也可預防文明病,如血管病變及癌症,更能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金橘亦含維生p,是維護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能強化微血管彈性,可作為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疾病之輔助調養食物。

金橘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金橘甙等成分,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橘蜜餞可以開胃,飲金橘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梨汁飲服能治咳嗽。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橘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橘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橘餅、甘草金橘餅、果醬、桔皮酒、金橘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那個小金桔就是帶皮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桔就可以直接吃皮,還下火呢。

桔子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

18樓:嘟嘟iu啊

當然可以吃了

(1) 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晒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2) 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冼淨晒乾後,浸於白灑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3) 燒粥時,放入幾片桔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

(4) 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桔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

(5) 桔子皮可以做成糖桔絲、糖桔丁、糖桔皮、桔皮醬、桔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

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晒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冼淨晒乾後,浸於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桔子皮是可以吃的,桔子皮在中國來說,是一種中藥,它具有很多作用,可以健胃,化痰,當然它當中也否有大量的維生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又名陳皮,是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健康。 隨著種植技術的改進和保鮮技術的應用。

近年來,果農摘下橘子後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制劑,浸泡過的橘子對果肉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對身體健康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 即使未用保鮮劑泡過的鮮橘子皮代茶飲也發揮不出它應有的療效。

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陳皮,是說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是應該放置隔年後才可以使用的。南北朝著名醫學家陶弘景提出:「橘皮用陳久者良」。

據研究證明,陳皮水煎劑中有腎上腺素樣的成分存在,但較腎上腺素穩定,煮沸時不被破壞。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黃酮類化合物的含量相對增加,這時陳皮的藥用價值才能充分發揮出來。

21樓:流行詞解說

能吃的,好處參考如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防治一般性的感冒!最好加點冰糖泡水喝最好!切記:桔皮一定要洗淨(因為農藥太多啦,最好還是用野生桔子皮,效果會更好)

有沒有帶皮吃的桔子桔子可以帶皮吃嗎

金桔,又稱金棗 金柑 小橘子。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金桔不僅美觀,而且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金桔甙等成分,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 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用來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

新鮮橘子皮可以吃嗎,鮮橘子皮能吃嗎?

對於新鮮橘子皮,如果農殘不超標,而且清洗乾淨,是可以吃的。對於陳皮,是一味中藥,當然可以吃。先說新鮮橘子皮。記得從小爸媽教不要吃新鮮橘子皮,直到有一天,看到鄰居家小孩吃橘子連同皮一起吃,還說特別好吃,才開始懷疑新鮮橘子皮是不是真的可以吃。其實,新鮮橘子皮如果沒有過多的農殘,並且充分清洗乾淨,是可以吃...

吃棗子要吃皮嗎 紅棗皮可以吃嗎

材料。哈密紅棗王,玫瑰花,蜂蜜,白糖。做法。1.紅棗的清洗與去核 紅棗放入碗裡,加入1 4茶匙生粉,倒入清水浸泡10分鐘,用手將紅棗反覆搓洗,用清水沖洗乾淨。2.洗淨的紅棗放入碗裡,重新加入沒過紅棗表面的溫水,蓋上一個蓋子,浸泡20分鐘左右至果皮變軟舒展。3.左手取一個泡好的紅棗,右手拿一根筷子,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