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帶皮水果時最好都削皮嗎?會有農藥殘留嗎

2021-05-12 12:04:33 字數 3447 閱讀 4973

1樓:中正祥瑞

我認為吃帶皮水果,比如蘋果,梨等,不用削皮的,因為果皮中會含有很多營養。一般果農在果樹準備採摘前半個月以上,都不會打藥的,半個月以上基本沒有農藥殘留。為了保險起見,吃的時候水中放鹽泡一泡,用乾淨的抹布擦一擦,再用清水衝一下,不打皮也是可以吃的。

水果削皮了也有農藥殘留嗎?

2樓:super金剛狼

採收後的蘋果所殘留的農藥,有**成是留在表皮和果皮的內面層,幾乎沒有滲透到果肉的部分。家庭可以用自來水沖洗,邊用海綿擦洗,藉此減少表皮的殺菌劑;削皮則更可連果皮內層的殺蟲劑都可去除。削好的蘋果為防止變黃常會用鹽水浸泡,這個方法也不錯,尤其對一些滲透性農藥的消除也有幫助,增加食用的安全。

因此削皮後幾乎就沒有農藥了,可以放心食用了,不削皮的話容易農藥殘留導致危害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農藥只要集中在果皮上,削了會好些的。

水果去皮後還有農藥殘留嗎?果皮上的殘留農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

4樓:風中流水

水果的農藥殘留程度和水果的型別以及食用之前實施農藥的時間和種類有關,不能一概而論,

只能大致說農藥殘留量通常在果皮上的量最大,水果去皮後依然存在農藥殘留的可能。

關鍵只能是購買時要注意,先聞一聞是否有農藥味,其次可以再嘗一下是否有刺激的味道

另在食用時一定要清洗,可以去皮的最好去皮,從而減少農藥攝入的可能

殘留農藥對身體的危害同農藥危害是一樣的,只有程度的差別。果皮上的由於農藥量低,發生急性中毒的可能性不大,但農藥中的殘存有毒物質以及重金屬離子會滯留人體內累積,逐漸形成慢性中毒,且不易被人發現,從某種程度上說,慢性中毒比急性中毒的危害性還要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很多你去不了農藥的 草莓,藍莓,小番茄你說怎麼辦 在生長過程中 你說獼猴桃打了膨大劑 伴隨它生長的過程 這個沒辦法避免 而且去皮同時很多營養也沒了 現在各種**對養生報道太多 不要太迷信 儘量洗乾淨點最好 農藥傷害簡單說不完吧 倒是那些蔬菜藥水打得多 買的時候注意點 水果本來就是解毒的 農藥這個不要太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去皮後就沒有農藥殘留了

7樓:a王建振

沒事了,殘留少的很了就,沒有啥危害的,放心吃吧

水果帶皮吃好不好?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果皮中抗壞血酸通常比果肉中含得多。從獲取抗壞血酸角度講,水果帶皮吃好。但考慮到水果在採摘前可能被噴打農藥、採摘後利用化學方法人工催熟或為了儲藏保鮮進行表皮上蠟,以至造成水果表皮的汙染,最好還是削皮吃。

9樓:甜醬醬

我覺得還是分什麼季節的、**種的水果。皮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相對的農藥殘留也比較多。

反季的要去皮,因為激素、農藥用的多。有汙染的地方種的要去皮,比如路邊,尾氣汙染。應季的可以選擇帶皮吃,尤其是便宜的,因為賣的那些錢都不夠他用農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1.王女士:有人說,有些水果皮的營養成分比水果本身還要豐富,所以我們吃水果是不是可以不要削皮?

大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有機酸、果膠、纖維素等。新鮮水果是維生素c的重要**。

水果中的果膠及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因此對人體是極其有益的。

水果的果皮中維生素c、果膠和纖維素等較果肉多,故曾經提倡吃水果時不要削皮。但是,近年來隨著農業、林業的發展,農藥已被普遍使用。某些毒性較大的農藥,如樂果等,噴灑在水果上便會滲到果實中去,其中絕大部分殘留在果皮裡。

因此,吃水果時應該洗乾淨削皮後再食用。

11樓:仁磬韋容

現在的果皮上都殘存大量的農藥,建議不吃為好

但我吃蘋果都不削皮,懶

12樓:鬱悶草

不太清楚,不過我吃水果從不吃皮的,咽不下

13樓:沃山公羊名

水果連皮吃好。

在大多數可去皮的水果當中,皮和皮下部分往往是抗氧化成分含量最高的部分。這是因為,抗氧化成分最豐富的部位,通常都是接觸陽光照射的部分;同時,外層部分也通常會含有較高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其實,對於一些表皮柔軟的果實如番茄、蘋果、梨、桃和杏等來說,連皮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風味更足,口感也不錯。熟透的南瓜皮、以及部分品種的葡萄皮,也不是很難入口。

水果削皮就能解決農藥殘留問題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削皮前用鹽水或是洗潔精水浸泡15分鐘,再衝洗乾淨,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而且人體也在不停的進行代謝。

農藥的作用不同,毒性和殘毒時間也不同。隨著保護人類身體健康和保護生態環境意識的增強,我國明文規定一些毒性大、殘毒時間長,易造**畜中毒和環境汙染的農藥為禁止使用和限制使用的品

種。殘留農藥的型別主要是有機磷和有機氯類。食用少量的殘留農藥人體自身會降解,不會突然引起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沒有清洗乾淨帶有農藥的農產品。

必然會對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危害,其危害主要有:

1: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長期食用帶有殘留農藥的菜,農藥被血液吸收以後,可以分佈到神經突觸和神經肌肉接頭處,直接損害神經元,造成中樞神經死亡,導致身體各器官免疫力下降。

如:經常性的感冒、頭暈、心悸、盜汗、失眠、健忘等。

2:可致癌:殘留農藥中含有化學物質可促使各組織內細胞發生癌變。

3:加重肝臟負擔:殘留農藥進入體內,主要依靠肝臟製造酶來吸收這些毒素,進行氧化分解。

如果長期食用帶有農藥殘留的瓜果蔬菜。肝臟就會不停地工作來分解這些毒素。長時間的超負荷工作會引起肝硬化、肝積水等一些乾燥肝臟病變。

4:導致胃腸道疾病:由於胃腸道消化系統胃壁褶皺較多,易存毒物。

所以未出現以上症狀的話,不必太過擔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恩,會好些,可以試試先用鹽水清洗,或是清洗完,用水泡20分鐘,再吃,就會減少農藥含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除了能削皮的要削皮吃以外,對於那些不能削皮的水果(如葡萄、草莓等)正確的清洗方法是:在清水中滴幾滴餐具洗滌劑,攪拌一下,再將瓜果表面泥土髒物洗去後,放在含有洗滌劑的清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後瀝清。

另外,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另外,有些水果的營養在果皮中含量豐富,比起農藥的危害性,還是營養的有益性佔主導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不過可以解決心理上的農藥殘留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水果處理的方式不一樣,最好用清水浸泡20分鐘!

桔子可以帶皮吃嗎,橘子可以帶皮吃嗎 ?

可以。主料 金桔500g 輔料 冰糖適量 1 金桔洗乾淨備用。2 用刀在金桔上豎劃幾刀,用拇指使勁壓扁,去掉桔籽。3 全部做好後就放一層金桔。4 放一層白糖。5 白糖放好後。6 再放一層金橘。7 就這樣一直放完。8 放入冰箱醃製兩天。9 接著將醃製好的金桔放入鍋中開始煮。10 煮到湯汁收濃,金桔幾乎...

有沒有帶皮吃的桔子桔子可以帶皮吃嗎

金桔,又稱金棗 金柑 小橘子。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金桔不僅美觀,而且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金桔甙等成分,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 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用來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

蓮子帶皮吃好不好,帶皮蓮子怎麼吃

蓮子的皮很薄,一般沒有單獨賣皮的 至於皮有什麼藥效我也不太清楚,估計和蓮子接近吧。絕對可以食用,這個你可以放心!以下供你參考 蓮花 蓮根 蓮子分別為睡蓮科植物蓮的花蕾 果實和根莖,三者均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且蓮根 蓮子還是美食佳品。其中蓮花氣味清香,味苦甘,性溫,入心肝二經,可活血祛瘀,益色駐顏 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