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鐵劃傷怎麼辦,手被鐵東西劃破了怎麼處理

2023-05-13 02:35:10 字數 2461 閱讀 8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蹭破錶皮,沒有流血,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不必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或用些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創面已乾燥,沒有滲出液,可不必再擦拭。

破傷風梭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以防出現感染。

建議打破傷風針。

2樓:網友

朋友,我是外科醫生。應該糾正一下你的說法:不是被鐵鏽劃傷了容易得破傷風,而是人有了傷口,再加上有破傷風桿菌的感染,才會得破傷風。

破傷風桿菌通常存在於泥土中或是生鏽的金屬內,它是厭氧的,所以,通常是感染後的傷口深而小,特別是受傷後閉合了的傷口,容易感染破傷風。如果是開放的傷口,就是有破傷風桿菌的存在,感染的幾率,也是非常小的。

3樓:獵7個獅

沒出血,就洗洗沒事啦,如果出血的話,就得打破傷風,當然你不怕感染也可以不打,我就沒打過 那你還是打一下破傷風吧,求個安心。

4樓:悅悅

最好用酒精或碘酒消消毒,以免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釐米是很深的,應該到醫院去處理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q找醫生比較好。

手被鐵東西劃破了怎麼處理

7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要趕緊消毒,貼創可貼,嚴重的話,應該上醫院去,以防感染。

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用生理鹽水或醫用消毒藥水清洗傷口則更好。

用醫用紗布蓋住傷口,再用繃帶或膠布包紮傷口,也可用手緊按住蓋在傷口處的紗布。如果傷口較小,可用創可貼直接貼在傷口處。同時,讓受傷人的手指抬過手頂,抑制血流。

當血止住後,可在傷口處塗一些紅藥水,再用紗布或創可貼包紮,以便傷口儘快癒合。 植物**。

家裡如有種植蘆薈,可以割下一小塊,從中間切開,取汁液塗抹**傷口處,抑制血流。蘆薈有抗菌、消炎、修復組織損傷的作用。

使用酒精或者是碘伏進行消毒就可以的,期間注意患處不要沾水,以免引起不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被劃破了,這種情況建議你使用酒精或者是碘伏進行消毒就可以的,期間注意患處不要沾水,以免引起不適。

9樓:爵跡丶

一般輕微的劃傷,傷區清潔,只需塗用紅藥水或紫藥水,幾天後即可癒合。傷口較深,鐵生繡汙染嚴重的劃傷,需要用涼開水或千分之一新潔爾滅藥水清潔傷口,再塗以紅藥水、紫藥水或抗生素軟膏,然後包紮,幾天後即可癒合。並且到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生鏽的話用水洗一洗或者塗一點酒精和碘酒。

生鏽的話就要打破傷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生鏽的鐵劃傷不能貼創可貼的,破傷風是厭氧的。

被鏽鐵劃傷有什麼後果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只是皮外傷,很小的就不用去管。做好傷口消毒。去藥店花幾塊錢買一瓶醫用酒精,消消毒。

貼上創口貼。就可以了。如果傷口比較深,並且有可能造成鐵鏽遺留在傷口中。

就要去找診所或者醫院打破傷風。一般去診所或者社群醫院就行,如果診所或社群醫院醫生說不用打,那也不用打。

破傷風發病率只佔汙染者的1%~2%,提示發病必須具有其他因素,主要因素就是缺氧環境。 如果傷口外口較小,傷口內有壞死組織、血塊充塞,或填塞過緊、區域性缺血等,就形成了一個適合該菌生長繁殖的缺氧環境。如果同時存在需氧菌感染,後者將消耗傷口內殘留的氧氣,就會使本病更易於發生。

就是說如果傷口裡面有細菌,傷口內又形成缺氧環境(比如凝固的血塊封住傷口形成缺氧環境,使破傷風細菌在傷口內繁殖生長)。就可能會感染破傷風。

這就是**,所以一般很小的皮外傷口只要做了消毒一般不用。當然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去買醫用酒精消毒。最保險的就是到社群醫院或者診所去找醫生,看他怎麼說。

尤其是你覺得可能用細菌或者鐵鏽這類東西遺留在傷口裡而傷口又被封住且沒消毒的情況下。

被生鏽的鐵片劃傷的話怎麼 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生鏽的鐵片劃傷:

第一時間要清理傷口,消毒;

第二去醫院,對傷口進行包紮;

第三聽從醫生的建議,是否需打破傷針等。

千萬不要馬虎對待生鏽的鐵片劃傷的傷口,因為沒辦法分清,生鏽鐵片的是否有細菌和對身體的侵害。

被鏽鐵片劃傷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鏽鐵片劃傷之後,應正確處理傷口,預防感染,如懷疑汙染破傷風桿菌或創傷較深,傷口偏小的外傷,應在受傷後立即去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血清或類毒素,防止破傷風的發生。

破傷風是常和創傷相關聯的一種特異**染。各種型別和大小的創傷都可能受到汙染,特別是開放性骨折、含鐵鏽的傷口、傷口小而深的刺傷、盲管外傷、火器傷,更易受到破傷風梭菌的汙染。

手指被刀劃傷怎樣快速止血,手被刀劃破了,怎麼樣快速止血

快速用布扎住受傷處,扎住受傷上方,傷口不大自行消毒,嚴重點的到醫院清創縫合啦!個人觀點 手指的血管分佈在 手指的兩側,所以出血後先加壓於切口上端手指的兩側,而不是習慣上的捏住手指的背面和掌面。加壓是最快最方便的止血方法。往傷口處撒些止痛藥粉末,趕緊用紗布包紮住劃傷部位,然後把指關節上部紮緊一點,應該...

臉部劃傷怎麼辦,臉被別人劃傷怎麼索賠

主要是注意飲食和保養就不會有問題了!比如吃酸會出水啊,吃魚會長鱗啊,吃醬油會黑呀,吃薑會不平啊,等等,至於藥方面好點的醫院都有!事後當然要注意清洗咯,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指甲。傷的應該不是很嚴重,慢慢等它痊癒就好,但如果lz不放心,也可以去藥店買雙氧水清洗消毒下,藥店買的雙氧水 過氧化氫 濃度...

被喜歡的女生稱作老鐵該怎麼辦

近水樓臺先得月的道理你懂不懂,說明你很有機會啊老鐵。為什麼會有女生稱你老鐵?大概可以發現幾件事。第一,這個女生沒有男朋友,要是有男朋友你該說了。第二,這個女生其實很外向,或者在你這很外向,你看現在的女生真的外向到這種地步的真不多,但是女生也都很外向,只是分人而已,所以要麼她很外向,要麼在你這外向。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