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縣有哪些名小吃,沙縣小吃有哪些

2021-05-11 14:55:22 字數 4799 閱讀 6939

1樓:東矛盾體

米類年糕、扁肉、麵條、清湯麵、酸菜面、拌麵、小籠包、餃子、豆腐、香乾、豆腐丸其他各式瓦罐湯、 茶葉蛋 ,套飯有雞腿 鴨腿 牛腩 大排,一般加點菜和一個滷蛋。樓上說了那麼多,大部分沙縣小吃都沒有。以上我列的是常見的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名錄編輯

米類年糕、湯圓、白果(甜餡、鹹餡、炒白果三種)、艾果、餈粑、泥鰍粉幹、鴨湯粉幹、黃膳粉幹、肉粽、豆粽、豆沙粽、粽子、米凍皮、米凍、習果、習果團、白果糕、團糕、米凍糕、發糕、大腸糕、鍋邊糊、米葡珠、漿餈、餈仔、油餈、豬油炒米、丸仔、雪片糕、桂花糕、安字糕、一汽糕、豆豆包、烏飯。

麵點類扁肉、麵條、清湯麵、酸菜面、拌麵、線面、(禾山)面、春捲、炸春捲、花椒餅、光餅、月餅、起酥餅、蔥肉餅、韭菜餅、菜頭餅、白糖餅、糖水餅、水晶餅、口香餅、杏仁酥、面葡珠(開口笑)、蝴蝶包、糖包、肉包、小籠包、燒賣、甜燒賣、芋餃、餃子、鍋貼、油條、油餅、巖酥、金錢酥、火把、豬耳、煎餅、董糖、蓼花、酥糕、甜粑、鹹耙、蝴蝶菜粑。

豆類豆腐、燙嘴豆腐、烤豆乾、香乾、豆腐丸、夾心豆腐丸、豆腐腦、臭豆腐、油豆腐、豆腐包、金包銀、素雞、洪武豆腐、一品豆腐、梅花豆腐、熊貓豆腐、玉卷豆腐、蓮花豆腐、釋跡豆腐、堡豆腐、火樹銀花、燕子歸巢、豆腐餃、糖豆、爆豆花。

其他瓦罐湯、芋包、芋鰍、牛系列、蛋素、蛋餃、蛋腸、臘鴨、夏茂烤鴨、沙縣魚丸、包心魚丸、芋頭絲果、芋裸、玉糕、烏梅糕、茯苓糕、花生糕、人蔘糕、山棗糕、桂花糕、糖塔、牛粉腸、米漿豬血、米漿豬腸、米漿豬肺、青草凍、醃苦筍、蕃薯參。

補充:[流行小吃類]  拌麵 蒸餃 扁肉 雲吞 茶葉蛋  水餃雲吞麵/粉 炸雲吞 炸膠  酸菜面/粉 拌粉 青菜面/粉  [粉面類]  青菜肉絲麵/粉 酸菜肉絲麵/粉 牛腩粉/面 排骨麵粉  豬心麵粉 牛肉麵粉 豬肚麵粉 烏雞麵粉  [藥膳燉品]  玉竹燉排骨 蓮子胡椒燉排骨 黨蔘當歸燉豬心 當歸燉牛肉  蓮子雪耳湯 天麻燉豬腦 百靈草燉水鴨 花旗參燉烏雞  花旗參枸杞子燉鴿子 百靈草羊肉湯 腰尾補腎湯

3樓:yes張

拌麵 蒸餃 尤其那個花生醬啊 每次去吃 都有好多好多的花生醬

4樓:匿名使用者

沙縣小吃最出名,此貼終結

沙縣小吃有哪些

5樓:sunny嗄

米類年糕、湯圓、白果(甜餡、鹹餡、炒白果三種)、艾果、餈粑、泥鰍粉於、鴨湯粉幹、黃膳粉幹、肉粽、豆粽、豆沙粽、粽子、米凍皮、米凍、習果、習果團、白果糕、團糕、米凍糕、發糕、大腸糕、鍋邊糊、米葡珠、漿餈、餈仔、油餈、豬油炒米、丸仔、雪片糕、桂花糕、安字糕、一汽糕、豆豆包、烏飯。

麵粉類扁肉、麵條、清湯麵、酸菜面、拌麵、線面、(禾山)面、春捲、炸春捲、花椒餅、光餅、月餅、起酥餅、蔥肉餅、韭菜餅、菜頭餅、白糖餅、糖水餅、水晶餅、口香餅、杏仁酥、面葡珠(開口笑)、蝴蝶包、糖包、肉包、小籠包、燒賣、甜燒賣、餃子、鍋貼、油條、油餅、巖酥、金錢酥、火把、豬耳、煎餅、董糖、蓼花、酥糕、甜粑、鹹耙、蝴蝶菜粑。

豆類豆腐、燙嘴豆腐、烤豆乾、香乾、豆腐丸、夾心豆腐丸、豆腐腦、臭豆腐、油豆腐、豆腐包、金包銀、素雞、洪武豆腐、一品豆腐、梅花豆腐、熊貓豆腐、玉卷豆腐、蓮花豆腐、釋跡豆腐、堡豆腐、火樹銀花、燕子歸巢、豆腐餃、糖豆、爆豆花。

其他芋包、芋鰍、牛系列、蛋素、蛋餃、蛋腸、臘鴨、夏茂烤鴨、沙縣魚丸、包心魚丸、芋頭絲果、芋裸、玉糕、烏梅糕、茯苓糕、花生糕、人蔘糕、山棗糕、桂花糕、糖塔、牛粉腸、米漿豬血、米漿豬腸、米漿豬肺、青草凍、醃苦筍、蕃薯參。

6樓:小甜甜愛亮亮

有以下三點特色:

特色一是經濟實惠。沙縣小吃

的單價一般在兩元以上。花兩三元錢,一個人可以吃飽。夏日炎炎,一碗青草凍下肚,清暑去火功效,賽過冰淇淋;寒冬臘月,花上幾角錢,幾塊豆乾,一碟辣椒豆豉油,足夠使你渾身發熱,額頭冒汗。

特色二是新鮮可口。經營沙縣小吃的經營者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歷史傳統,每天製作的小吃數量不多,一般都是當天製作,當天售完。從原料採購與食品儲存的角度看,這種傳統有效地保證了食品的新鮮度。

另一方面,據行家介 紹,小吃的原料存放超過半天,味道也會走樣。因此,有經驗的小吃經營者為了維護小吃的聲譽,寧可縮短營業時間,減少營業額。這就保證了沙縣小吃的新鮮可口。

從製作方法上看,沙縣小吃絕大部分是現做現買,調味可隨食用者的習慣增減,這也是沙縣小吃新鮮可口的重要原因之一。

特色三是綠色健康。從飲食科學的角度看,沙縣小吃又是合乎科學的健康食品。沙縣小吃基本上是低脂肪、低熱量的清淡食品。

沙縣小吃最主要的原料之一是黃豆、大豆,其營養成分的含量在各種食品中是名列前茅的。沙縣風味小吃的許多原料、佐料都有豐富的營養。有的可以以食為藥,有去病保健的作用。

為了發揚沙縣風味小吃醫療保健的傳統,有人還開設了藥膳燉罐,受到了社會各界的歡迎。

補充:享用沙縣小吃還是一種鄉情濃郁、情趣十足的精神享受。沙縣小吃遍佈街頭巷尾,同廣大居民有著天然的感情聯絡。

街頭小吃是沙縣的一大街景,其中 買豆乾的尤具特色。五六個人圍著街邊的一張小方桌,用筷子夾著豆乾,蘸著調料,送進口中。小吃攤又是一處天然的社交場所,一邊享用小吃,一邊聽食客們閒聊,真可以叫人長見識。

嚴格地說,沒有這些情調,沒有這種氛圍。就體現不出真正的沙縣小吃的文化內涵。

沙縣小吃源遠流長,歷史悠久,起源於夏商周、晉、宋中原黃河流域中華飲食文化,在民間具有濃厚的歷史文化基礎,尤以品種繁多風味獨特和經濟實惠著稱。

中原的飲食文化隨著中原人民的多次南遷傳播到沙縣。使沙縣成為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彙集地,這是沙縣小吃聞名全國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國(沙縣)小吃旅遊文化節官方定為每年公曆的12月8日。

沙縣的「酒釀」、「新沉紅」、「冬酒」,也可在《周禮》中找到出處。《周禮》將酒分為「五齊三酒」,「五齊」指的是 未經過濾的五種薄酒,其中的「醴齊」......一宿而熟、其味稍甜,分明就是沙縣人所稱的「酒釀」。

「三酒」為三種過濾去糟的酒。臨事而造的酒稱為事酒,沙縣城關、夏茂當年釀製當年飲用的酒可稱為事酒;冬釀夏熟的酒稱為昔酒,釀造時間長於昔酒的稱為清酒。沙縣民間尚有稱家釀酒為昔酒的。

《沙縣誌.物產》記載:夏茂釀造的酒有「長水、短水」之分。

長水釀造時間較長,短水即釀造時間較短,同《周禮》中記載的「昔酒」、「清酒」一樣。

以味道鮮美而遐邇聞名的沙縣麵食和豆腐,也非沙縣所獨有,都可以在中華民族食譜中找到出處。沙縣豆腐「點漿」不用石膏或鹽滷,而用隔夜的老漿水,所以沙縣的豆腐又白又嫩,這並非沙縣所獨創,豆腐的發明地安徽淮南八公山,正是用老漿水點豆腐的。

中原地區的飲食文化傳播到沙縣,自然同中原人民歷史上的多次南遷有關。根據族譜調查,沙縣境內各姓居民,無一不是中原各省(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的後裔。分佈極廣的各地漢人遷居沙縣,是沙縣成為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彙集地,這是沙縣成為「小吃城」的主要原因之一。

7樓:花de宣言

建議到沙縣小吃網去看看……

8樓:虎鯨王后

最常見的

扁肉,拌麵,芋餃,板鴨,米凍皮,喜餜,粉幹,燒麥,花椒餅

9樓:張家一哥

蒸餃、雲吞(包括清湯雲吞以及拌雲吞),雲吞麵、各類燉盅、麵食類(湯麵、拌麵、炒麵等)

10樓:府玉蘭迮丙

特色小吃有:

燒麥餛飩

夏茂芋餃

泥鰍粉幹

魚丸真心豆腐丸

米凍皮與米凍糕

沙縣小吃以其風味獨特、做工精細、品種繁多和經濟實惠而著稱,共有162個品種,常年上市的有47多種,如扁肉、芋餃、米凍、豆腐丸、香芋餅、青草凍等等。

餛飩又稱扁肉,既可作點心,又可作菜餚,是沙縣最普遍又最受歡迎的小吃。因餡料、湯料、吃法、調味等差異,有煮餛飩、炸餛飩、熗餛飩、三鮮餛飩、蝦肉餛飩、餛飩麵等24個品種,還具有皮薄餡多、餡肉脆嫩,有咬勁、清爽可口、形狀小巧可愛等特點。2023年中國烹飪協會在杭州"全國中華名小吃認定會"上,沙縣廟門扁肉店製作的餛飩被認定為"中華名小吃"。

到過沙縣的人都知道沙縣的豆腐好吃,福州西湖大酒店曾派廚師前來沙縣賓館學習豆腐菜的製作。沙縣豆腐可以做成經濟實惠、美味可口、老少咸宜的"豆腐宴",全套豆腐宴有"洪武豆腐"等18道菜,而且外觀上頗具欣賞性,孔雀、燕子、熊貓、金魚匯萃桌上,青松、翠竹、寒梅、花卉紛立盤中,充分體現了中烹飪技術的審美情趣,使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得到藝術的感受。在2023年"全國第三屆烹飪比賽蘇州賽區比賽"中,沙縣賓館林霞製作的包心豆腐丸獲銀牌獎。

到過沙縣的人都知道沙縣的豆腐好吃,福州西湖大酒店曾派廚師前來沙縣賓館學習豆腐菜的製作。沙縣豆腐可以做成經濟實惠、美味可口、老少咸宜的"豆腐宴",全套豆腐宴有"洪武豆腐"等18道菜,而且外觀上頗具欣賞性,孔雀、燕子、熊貓、金魚匯萃桌上,青松、翠竹、寒梅、花卉紛立盤中,充分體現了中烹飪技術的審美情趣,使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得到藝術的感受。在2023年"全國第三屆烹飪比賽蘇州賽區比賽"中,沙縣賓館林霞製作的包心豆腐丸獲銀牌獎。

芋,浙江、上海一帶稱"芋奶",做菜宜燴、蒸、煮、燉、烤、炒等,可葷可素、可鹹可甜,入口潤滑並有清香,以芋頭為主要原料的小吃有芋餃和芋泥餅。沙縣芋餃外形比較獨特,呈三角形,據說可以增加受熱面積,使之成熟快而均勻。在2023年9月5日,

由中國烹飪協會在寧夏銀川舉辦的"中華名小吃第二屆認定會"上,由沙縣小吃業發展服務中心製作的"沙縣芋包"被認定為"中華名小吃"。

"牛系列"是沙縣夏茂鎮的傳統菜餚和小吃,有十幾個品種,最有名的是燉牛腩、牛腳筋,最經濟實惠的的是燙牛百葉、牛肚邊,最早出名的是牛肉乾,以及牛頭碎肉、熟內臟,街邊小吃有米漿灌牛腸、米漿灌牛肺和米漿牛血。同時,夏茂還有別有一番情趣的"遊春牛"民俗,花鼓燈開道,一男一女風在春牛後,殿後的的是一對長方形的燈箱。

沙縣是產糧區,以大米作原料的小吃多,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先將大木煮成飯,再製成品的為餈粑類,它是沙縣最古老的小吃,圍繞它們產生了一系列的風俗習慣,如立冬家家春餈,新房搬遷請酒,開席必吃餈,正月初

二、祭祀土地公、清明掃墓必供;第二類是將米磨成漿,再通過油炸、蒸、煮等工序做成食品,這類小吃主要有油炸漿餈、米凍、泥鰍粉幹、鍋邊糊等,其色、香、味俱全,令人見之食慾大開。

沙縣小吃拌麵做法,沙縣小吃沙縣拌麵的簡易做法

海鮮拌麵配料 蝦仁 蟹螯肉 墨魚 海參 碎花生 醬油 醋 糖 辣椒粉或黑胡椒粉。操作 1.墨魚內部切交叉花紋使其呈顆粒狀,再切成塊。2.將麵條和蝦仁 蟹螯肉 墨魚分別燙熟。3.將面袋中的醬料倒入碗中,加冷開水 醬油 醋 糖調開,拌入麵條。4.起鍋後撒上碎花生,可依照個人口味再撒上辣椒粉或黑胡椒粉椒拌...

中國有多少家沙縣小吃,全國沙縣小吃數量有多少家

我這邊是引用 飛碟說 的資料,你可以參考下 據統計,全國沙縣小吃店超2萬家,幾乎是肯德基的5倍,麥當勞的10倍,金字招牌貼滿了整個中國版圖,這還不算那些剽竊了沙縣祕方轉而開啟河南沙縣 安徽沙縣的山寨品牌。不僅如此,沙縣小吃還走出國門,殺向日本美國等地,甚至剛辦完世界盃的巴西,國足做不到的事,沙縣做到...

面類主食小吃有哪些,沙縣小吃主食都有什麼?

所謂主食,主要是指糧食,包括米 面 雜糧 豆類 薯類等。然而在節日裡,人們常常把主食範圍擴大了,將飯後的點心如春捲 奶黃包 蛋黃酥 奶油蛋糕 燒麥 油條等都當成了主食對待。事實上,這類食物脂肪 熱量等含量較高,多吃對健康無益,還會導致體重增加。節日飲食中,菜餚已經非常豐盛,蛋白質不會缺乏,質量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