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縣小吃拌麵做法,沙縣小吃沙縣拌麵的簡易做法

2023-05-28 22:15:05 字數 2714 閱讀 6366

1樓:旅行書桌

海鮮拌麵配料:蝦仁、蟹螯肉、墨魚、海參、碎花生、醬油、醋、糖、辣椒粉或黑胡椒粉。

操作:1.墨魚內部切交叉花紋使其呈顆粒狀,再切成塊。

2.將麵條和蝦仁、蟹螯肉、墨魚分別燙熟。

3.將面袋中的醬料倒入碗中,加冷開水、醬油、醋、糖調開,拌入麵條。

4.起鍋後撒上碎花生,可依照個人口味再撒上辣椒粉或黑胡椒粉椒拌麵片配料:主料麵粉輔料紅、黃、綠柿子椒、麵包片調料鹽、白糖、醋、黑胡椒、熟芝麻、橄欖油、紅酒操作:

1、將麵粉用水和成麵糰,切成面片,坐鍋點火倒入水,待水開後放入面片煮熟撈出過涼,柿子椒切成絲備用、將麵包片切成丁放入煮熟的面片中,加入柿子椒絲,加入橄欖油、醋、鹽、白糖、紅酒、黑胡椒、芝麻攪拌均勻即可食用蔥油拌麵主料:切面輔料:豬油、黃瓜絲、蔥、姜調料:

鹽、雞精、醬油、白糖、料酒、桂皮、大料操作:1、坐鍋點火放入少許豬油,下桂皮大料炸出香味,再放入蔥姜煸炒,加入料酒、醬油,白糖、鹽、雞精,倒入高湯燒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2、將煮好的湯汁倒入碗中,坐鍋將麵條煮熟撈出瀝乾水分,放入湯汁中拌勻,撒上黃瓜絲和蔥末即可涼拌麵筋配料:麵筋250克、鮮菇500克、筍尖50克、麻油、白糖少許、老抽2匙、生抽1匙操作:1.

將麵筋切絲。

2.鮮菇浸洗乾淨,和筍尖用佛水滾熟,撈出攤凍切絲。

3.用大碗盛著加人老抽、生抽、麻油、白糖等一同拌勻即成。

2樓:生活領域小王

沙縣花生醬適量麵條1把香蔥2棵輔料調和油適量鹽巴水1勺味精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沙縣拌麵的做法步驟1.材料:沙縣花生醬適量 新鮮麵條1把(1碗的量) 香蔥2棵調料:

調和油適量 鹽巴水1勺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2.坐鍋上火倒入調和油爆香香蔥頭。3..

把香蔥洗淨切好備用。4.把花生醬倒入碗裡,在倒入爆香的香蔥油,5..

倒入適量的鹽巴水,其實可以先把花生醬攪拌好在到的。6..倒入料酒。

7.倒入生抽。8..

鍋裡倒入開水,待水開了倒入麵條煮熟撈起。9..再倒入味精,10.

倒入麵條到開水了燙熟,撈起瀝乾水分,倒入調好的花生醬裡。11..吃的時候邊拌邊吃,要趁熱吃哦。

不然不香了。

沙縣小吃沙縣拌麵的簡易做法

3樓:陽光生活

沙縣小吃裡面比較有名的就是沙縣的拌麵了。那麼,大家知道沙縣小吃的拌麵是怎麼做的`嗎,怎麼做拌麵更好吃美味呢?下面一起和我瞭解一下沙縣小吃的沙縣拌麵的做法吧!

沙縣拌麵

沙縣拌麵是沙縣小吃的一種,一般與沙縣扁肉搭配成餐,具有香味濃,色澤鮮,原料簡單,烹飪方式易掌握的特點。口味鹹甜,油而不膩。在普通的沙縣小吃店中,其基本原料包括:

麵條500克左右,花生醬50克,時鮮青菜若干,酸菜,鹽,味精(雞精),香油,醋,蒜泥適量。

飄香拌麵的做法

1、把麵條下入開水鍋內,煮熟,冷開水過涼,撈到碗裡。

2、將青菜放在麵條上。調好的花生醬放精鹽,味精,香油,蒜泥,加入麵條中攪拌,配上一碗清湯就可以享用了。

花生醬拌麵

原料:麵條適量。

調料:鹽、醬油、花生醬適量。

做法:

1、碗裡放入適量花生醬;

2、繼續在碗裡調入適量醬油、鹽;如果家裡有豬油的親,放點豬油進去,更好吃哦;

3、調入溫開水,將花生醬化開;

4、鍋裡注入清水,燒開後,放麵條進去煮;

5、煮好的面撈起來,不用過涼水;

6、迅速放入化開的花生醬,攪拌均勻,動作要快,防止麵條粘連在一起,食用時可以撒點蔥花。

香辣涼拌麵

主料:(一人份)自制雞蛋麵150克。

配菜:捲心菜,醬牛肉。

調味料:蒜三瓣,嫩芹菜50克,青紅尖椒各半個,花生適量,鹽少許,生抽兩匙,香醋一匙,辣椒油一匙,香油半匙。

香辣涼拌麵的做法

1.花生用少許油小火炒熟,晾涼,用刀背拍碎備用;

2蒜切末,嫩芹菜摘去葉切末,青紅尖椒切圈,放入碗中,放入花生碎,再加入各種調味料拌勻,即成味汁;

3.捲心菜切絲,牛肉切片;

4.燒水,煮麵,將煮好的面過冷水,放菜碼,拌上調好的味料就可以開吃了。

沙縣小吃的拌麵怎麼做 沙縣小吃拌麵的做法

4樓:生活軌跡

1、食材:麵條500g、花生醬50g、麻醬50g、鹽適量、味精(雞精)適量、香油適量、醋適量、叢正蒜末若干、蔥花若干、青菜若干。

2、調製醬料:在芝麻醬里加入適量花生醬(還可以加點辣椒醬),醬油,鹽水,磨鄭豎雞精,蒜末,攪拌均勻,將少許蔥油(蔥油是將蔥頭切片炸過的油,蔥頭切片,放到油鍋裡面小火炸)潑入醬中炸出香味來。

3、煮麵:麵條要選擇比較筋斗的,如油麵,手工製作的面。水開後,將面煮至透明,撈瞎大起過冷水。

4、拌麵:放入醬料,蔥花攪拌就成了。也可以煮上些青菜或配上酸辣蘿蔔乾和榨菜。

沙縣拌麵配方 沙縣拌麵要怎麼做

5樓:三夜見

1、拌麵所需的基本原料:麵條 500 克左右,花生醬 50 克,時鮮青菜若干,酸菜,鹽,味精(雞精),香油,醋,蒜泥適量。

2、沙縣拌麵的具體做法:先把麵條下入開水鍋內,煮熟,冷開水過涼,撈到碗裡。將青菜放在麵條上。

最後加上調好的花生醬放精鹽,味精,香油,蒜泥, 加入麵條中攪拌,配上一碗清湯就可以享用了。

福建沙縣有哪些名小吃,沙縣小吃有哪些

米類年糕 扁肉 麵條 清湯麵 酸菜面 拌麵 小籠包 餃子 豆腐 香乾 豆腐丸其他各式瓦罐湯 茶葉蛋 套飯有雞腿 鴨腿 牛腩 大排,一般加點菜和一個滷蛋。樓上說了那麼多,大部分沙縣小吃都沒有。以上我列的是常見的小吃 小吃名錄編輯 米類年糕 湯圓 白果 甜餡 鹹餡 炒白果三種 艾果 餈粑 泥鰍粉幹 鴨湯...

沙縣小吃是哪個省,沙縣小吃是哪個省的

福建省的 三明市 很多好吃的,不過 我個人願意吃餈粑,我就喜歡吃粘粘的東西 沙縣位於 隸屬 福建省三明。沙縣小吃源遠流長,歷史悠久,起源自古代夏商周 晉 宋中原黃河流域華夏民族 漢族食文化,在民間具有濃厚的歷史文化基礎,尤以品種繁多風味獨特和經濟實惠著稱,是中華飲食文化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葩,早已享譽海...

中國有多少家沙縣小吃,全國沙縣小吃數量有多少家

我這邊是引用 飛碟說 的資料,你可以參考下 據統計,全國沙縣小吃店超2萬家,幾乎是肯德基的5倍,麥當勞的10倍,金字招牌貼滿了整個中國版圖,這還不算那些剽竊了沙縣祕方轉而開啟河南沙縣 安徽沙縣的山寨品牌。不僅如此,沙縣小吃還走出國門,殺向日本美國等地,甚至剛辦完世界盃的巴西,國足做不到的事,沙縣做到...